有女如宝—童言拾趣

有女如宝

最近每晚临睡前,都和女儿一起读一则她小时候我为她写的日记。当读到她两、三岁刚学会说话时我记录的那些小故事开始变得格外有趣,经常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1、我正在清洗手帕,诗思站在旁边认真的看。水龙头开大了,水花四溅。诗思用两只小手捧着肉嘟嘟的小脸蛋直往我身后躲:“妈妈,这水好恐怖啊!把我脸都弄湿了。”我正好奇刚会说话的女儿哪里学来这么高级的词?诗思就有些自豪的说:“妈妈,你不是也说中心广场人多好恐怖吗?”­

2、早晨,我叫诗思起床:“宝贝,快起来啊,太阳晒屁股了。”诗思翻了个身,娇里娇气的呢喃:“妈妈,我还想再睡一会儿嘛!”我的心一下子就柔软起来了。仿佛听到了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

3、河边,我望着草地上寻食的小鸟问诗思:“诗,你说鸟儿为什么会飞?”诗思在前面蹦蹦跳跳的回答:“鸟儿会飞是因为它在跳舞。”我恍然大笑。­

4、我边择菜边给诗思讲她最喜欢的故事《海的女儿》,诗思突然抱住我并用胖乎乎的小手捧着我的脸说:“妈妈,你会不会救我?”我莫名其妙的笑笑继续择菜。诗思又爬到我怀里望着我的眼睛极认真的问:“妈妈,王子掉进海里小公主会救他,你会不会救我嘛?”我扔掉菜把诗思搂入怀里坚定的说:“任何时候、任何地方、任何情况,妈妈都会保护你的。”诗思点着头安心的走开了,她明白我的意思、我的心。­

5、我牵着诗思在滨河路闲逛,风把头发都吹散了。我搂着手臂感叹:“好冷啊!”诗思马上反驳我:“秋天是凉快不是冷。”我正惊奇诗思什么时候开始明白四季的转换。诗思又开始说了:“夏天很热可以穿公主裙、游泳。”我连忙举起大姆指夸诗思聪明,并趁热打铁教她:“春天就像《春晓》中写的那样,林间到处是鸟儿在叫,田野间也处处开满了花儿,很温暖。冬天有些地方会下雪,就像手放进冰箱那么冷,你会穿棉衣、系围巾。所以冬天就可以说冷了!”诗思小鸡啄米似的不停点头:“对、对…...”把我笑得。­

6、外套的钮扣松了,我坐在椅子上认真的缝。诗思在房间蹦蹦跳跳的唱着幼儿园老师教的那些儿歌。突然,诗思跳到了我的面前,她的嘴里好像一直在反反复复的念着同一句歌词,我不好意思的摸了摸诗思的头:“对不起,我刚才在缝扣子没听清楚,你再唱一遍吧!”诗思又缓慢、响亮的重复了一遍:“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高兴得使劲鼓掌,直夸诗思聪明,真没想到宝宝的理解能力这么强。我情不自禁的搂着诗思说:“要是你将来去很远的地方读书,妈妈一定舍不得”。诗思马上转过来抱住我柔声细雨的说:“我也舍不得妈妈,我和妈妈耍得好好喔!”那一刻,我感动得……所有的自由啊、理想啊都没有此刻女儿对我的依恋重要。­

7和诗思一起在电脑上看平时收集的那些美美的装修效果图,当看到一张粉嘟嘟的公主房时,我激动的嚷嚷:“诗思,你看这颜色好漂亮,家俱也很可爱,你想不想把自己的房间打扮成这样?”诗思高兴得用双手蒙住眼睛哈哈大笑起来。过了好一会才直起腰来,看她继续盯着电脑,我又问:“你还喜欢什么东西,可以告诉妈妈,好给你布置。”诗思用极其认真的眼神盯着我说:“妈妈,我还想要个尿盆!”我一时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诗思急得直拍我的手:“妈妈,放个尿盆在床底下,我半夜就可以自己起床上厕所了。”我感动得抱住诗思:“我家宝宝真独立,想得好周到。以后妈妈一定和你一起买个漂亮的尿盆放在你的小床底下。”诗思开心的点了点头,又跑开玩去了。独留我在原地忍不住偷偷的笑个不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是美容师?人无完美,狗狗也是一样。发现不同狗狗的优点,展现放大优点,找到欠缺之处,遮瑕缺点。要用到你深厚的功底...
    冰咋吃阅读 96评论 0 3
  • 官方中文版原文链接 感谢社区中各位的大力支持,译者再次奉上一点点福利:阿里云产品券,享受所有官网优惠,并抽取幸运大...
    HetfieldJoe阅读 929评论 2 9
  • PHP简明教程 面向对象基础 1 类中魔术方法 类中魔术方法不能被手动调用,几乎每个魔术方法都有触发时机和参数,P...
    栗子boomboomboom阅读 20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