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愿世事荒芜,我们也会一尘不染》三枚渣男(十二)

你的笑逐颜开才是春天里最美的风景


我问她说,在北京的四年里,有没有碰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比如说,有没有人欺负你之类的,工作生活或者感情。

她眨巴眨巴眼睛说,好像没有,就算有,不记仇的性格貌似也忘记了吧。

我笑了笑说,未必吧?你这么漂亮,没有人惦记怎么的也说不过去。

她白了我一眼说:你说的是你吧?泰迪?

她的运气还算挺好,至王诗曼之后,任冉的朋友们大多是挺不错的朋友,至少我认为是这样,不然怎么可能历经四年,风雨不倒呢?

追她的人特别多,如果我不打数的话,我估计得有整整一个加强连队,抛开正常的追求者,咱们细数一下渣男行径。

第一个是某不知名制片人。

可能是学校老师与剧组有合作,跟着剧组跟妆,所以一连数月都要和剧组的人打交道,暗生情愫,最正常不过了。

不过,是真情流露?还是流氓的幌子!

白天忙碌的化妆跟妆做发型设计,基本上一天到头来累的都直不起腰来,晚上等夜戏拍完才能休息。

那天,一天的拍摄工作结束后,晚上任冉与朋友同宿酒店,洗完澡准备睡觉。

洗漱完毕大概到了凌晨时分,就听的门外“噔噔噔”有人扣门。

并指名道姓的呼叫任冉的名字,任冉说她已经睡了,酒店同宿的女生也都说她已经躺下了,不方便出去。

然而声声不止……

任冉为了不打扰别人休息,犹豫了好久,还是去了制片人房间。

进门后,任冉一直蜷缩在角落里。

这位制片人平时被别人尊称为“老师”,此时一堆肥肉积压在椅子上,脸上一副人畜无害的笑容,色眯眯的问道:

“任冉,听说这几年你都没有谈过男朋友?是不是真的?”

“嗯。”任冉有些怕,心想,真后悔进了这贼窝!

“以后想不想留在剧组发展?我表哥是个导演,安排个角色是很轻松的。”

这是不是所有导演制片通用的砝码和手段?如出一辙,没有半点新意!

“没想过,我还在上学。”此时任冉有些抖,是那种不由自主的抖。

“别害怕,我不会把你怎么样的,你是我喜欢的类型,如果没有男朋友,可不可以试着和我交往一下?!说真的我很喜欢你。”

任冉什么都没有说,甚至都没敢看着他,下意识的摇了摇头。

“你不喜欢我?!你不会喜欢女的吧?”

这位制片人似乎有些懊恼,有些不高兴,试着改变方向来接近任冉内心防御的枷锁。

任冉先是一愣,抬头看了看他,眼珠不自觉的转动了一下。

“嗯!”

……

任冉平安脱险,出了这是非之地后长长舒了一口气,瞬间觉得背后冷汗湿了一片。

此后,任冉再也没有进过剧组。

第二个,算不上渣男,说年轻不懂事这种圆场的话就暂且放一放,他是第一个自称任冉男朋友的人,脸皮之厚,无人能及。

有一段时间应学校分配,要到北京某时装周跟妆七八天左右,所以说每天七点准时都要早起坐公交赶到特定地点。

一条马路上,两边都有公交站点,就发生在车来车往的马路这一边与那一边。

像往常一样,七点,任冉与朋友们在站点等待56路公交车。马路上行人车辆很多,匆忙的像一只只活碌的蚂蚁。

她的朋友拍了拍任冉肩膀,指着对面一位身材瘦小,个子也不是很高,皮肤黝黑的男孩说,看那个男孩,挺有型也挺帅气的。

任冉顺着朋友所指的方向看了看说,还行吧,像个挺干净的小孩子。

当任冉望着那个男孩的时候,那个男孩也望着她,四目相对。

至此,那个男孩每天都会比平时多半个小时早早地在站台等待,等待他以为的一见钟情,他所谓的冥冥中自有缘分。

连续几天都能看到男孩身影,男孩也多方打听,得知任冉原来与他同校,一样都是这所化妆学校的同年级学生。

有一天,这个胆大如天的男孩找到了任冉的宿舍,先礼后兵的敲了敲门。

任冉有些惊愕,怎么都不会想到他居然会找到宿舍里来,任冉室友见状,便躲出去留下两人单独相处。

尴尬的任冉有些坐立不安,有些沉默,没有主题,俩人就呆呆的坐着。

期间男孩问了些基本的问题,像是家是哪里的,有没有男朋友之类的社交基础。

任冉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男孩竟然突然抱住自己,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偷偷吻了她。来不及反抗也来不及推开。

任冉说后来发生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想象不出当时任冉是怎样的表情,也不愿去想象。我也没有问她到底有没有喜欢过这个男孩,可我觉得接下来男孩的举动貌似会让她有那么一点点融化吧。

后来男孩每天都会准备“爱心早餐”送去教室给任冉,而且大势宣扬说自己是任冉的男朋友,惹的一时之间沸沸扬扬,毕竟那时候任冉的追求者也并不在少数。

貌似任冉并不领情,谢绝一切殷勤好意。

班长听闻后,问她怎么回事?

她笑了笑说,怎么可能是男朋友?有男朋友你们怎么会不知道?!

后来的一段时间里,谣言不攻自破,算是告一段落。

最后一个,是让任冉哭的肝肠寸断的一个,每每提及便忍不住心酸涌上心头。

我们叫他“小霸王”。

说起这个人,算是任冉异性朋友之中最好的吧,高中三年的陪伴无疑是基础功,巧献殷勤更是在俩人私人感情中得以升华,而死缠烂打,便是后来致胜的不二手段。

记不清是哪一段时间里,日日夜夜陪聊,时时刻刻关心,对于念旧并知根知底的任冉来说,晕头转向是在可控范围内。

其实确定关系之前,任冉也是彻夜未眠考虑再三,耐不住“小霸王”死缠烂打,口诛笔伐。任冉一直觉得好朋友谈恋爱并没有好处,分手后朋友都没得做。

以至于这个单纯的姑娘在某次聚会上哭的稀里哗啦,朋友多次问起,终于道明原委。

朋友安慰她说,如果受不了这种折磨怎么不试着去接受呢?说不定可以功德圆满呢?

任冉觉得抄着东北话的这位朋友说的在理,便试着去接受这份凌驾于友情之上的爱情故事。

分手这种事不能稀里糊涂。

确定关系这事儿也是一样。

2014年7月14日

任冉回来过一趟,当时我也在家,准确的说,我一直都在家闲着,就在原地,哪儿也没去。那时候没有联系过她,当然也就无法得知那次回来的目的。

是的,她那次回来就是为了说服自己正视王英,在好于不好之间做个选择。

无奈,她妥协了。

女孩子就是这样,总是会对身边一些嘘寒问暖的老套路掉以轻心,总是会对甜言蜜语冲昏头脑,男孩的纠缠不休让女孩心里防御慢慢节节败退

大侠似乎并不太喜欢那个小霸王,性格直爽的她倒是说话也不遮着拦着,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多次在任冉面前说她们根本不适合,至于任冉当时是怎么想的,我无从而知。

那次王可可给我打电话。

“余生,出来吃饭。”

“好端端的为啥要吃饭?!”我有些不解。

“吃饭就是吃饭,别墨迹!”

“好吧,和谁?”

“任冉,还有她男朋友。”

“和谁?你再说一遍?!和谁?”因为当时我在默默的喜欢着任冉,我努力在内心告诉我这不是真的,还有些纳闷,怎么突然就无端端多出了个男朋友?!

“你耳朵塞驴毛了?!和她新男朋友!”

听得大侠是很认真的在说,我哦了一声说不去了,因为我不知道要以什么身份去,去了要说些什么话。百年好合?别逗了,我当时只想这个男的再也醒不过来。

后来我那天晚上单独见了大侠一次。

“小弟,听说任冉有了男朋友你不开心了吧?!”大侠浇了一盆冷水在我心里。

“是极度不开心。”我有些垂头丧气。

“让你上手你怂货一个,现在人家都有男朋友了你回家哭祖坟吧!”大侠一顿训斥让我觉得心里更不好过了。

“不过话说回来,我也不太喜欢那个男孩,放心吧,有我在!小弟你就有机会!”大侠拍着胸脯保证道。

我问大侠说她们呢?

大侠说她们吃饭去了。

我瞪大了眼睛,问她怎么没去。

大侠顿时压住了浑身火气说:“我看不惯那个孩,不想与之为谋!再者说,当电灯泡也不太合适。”

很感谢大侠,最感谢的还是那个“小霸王”。如果没有他的众矢之的,我怕是登不了这长城,成不了这好汉!

经历了仅仅的四天之后,俩人分手了。

所谓成也聊天,败也聊天。

在这四天之内,就有一个阴沉的下雨天,在小霸王往返拿雨伞的缝隙中,任冉喵到其与别的女孩肉麻的聊天内容,从此东流无反复,就再也回不了头了。以至于曾经最好的朋友,现在再无半点交集。

我不清楚分手后任冉当时有没有特别难过,我觉得她应该是愧疚吧,会觉得对不起他,或许她在想当时自己真应该止步于爱情这个大染缸,永远停留在友情的熔炉里。

她总是这样。

对,她就是这样。

第十三章修成正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