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学历成为猎艳的对象,最恨一切付出终成空

这段事我想了很久,但觉得还是一吐为快。

在研究生毕业之时,回到父母所在的县城。父母亲戚为我张罗起对象的事情来。有着高学识,情感经历也不是空白的我,自然把它当作应付之事,以减父母焦虑之态,因此去见见对象也无妨。毕竟我快奔三了。

跑我见面的是一位挺有气质的女孩,我父母说她有大专文化,家境很富裕。她父亲是县城很有钱的房地产开发商。因为我是名校研究生,自然有机会见见面。言下的意思是,女方家人挺希望找一个有高学历背景的人。

像我这样的男人,有着一定的学识,自然有些清高。并坚定的认为:钱财应该是自己赚来的,不需要利用裙带关系!如果靠女人吃软饭快速成功,也不光彩。因此,在跟她见面时,我一点也不自卑,说话自然又风趣。

那时,认识她的时候,我就立刻被她的气质感染,她挺漂亮。

一头精美的卷发把她光滑的脸衬托得挺有质感和高傲,眉手轻挑素写,眼睛韵韵有神。

当天晚上,女孩邀我一起去看电影。我们看完电影回来之后,就在她家的小楼里过夜了。她要求我跟她好,搞得我挺被动。

但那时我还是非常激动和好奇,如此漂亮的女孩主动亲近我。她滑腻的皮肤和亮晶晶的大眼睛,牵走我的魂魄。

而让我最感意外的事,第二天,女孩向我提出分手。


那个过程经历的好快,快得无法形容!每当回忆起来,我都是一半心热一半心冷。到如今,我仍然是非常感慨和窘迫,甚至感到非常的气愤。

那天,我和她非常玩得非常开心。当晚的电影是《云水谣》,也挺让人感动的。陈昆让她靠在我的怀里,说我就像戏里的陈昆,高材生又长得帅。她跟我说,她父亲很想让她找一个高材生,她开始不愿意随父母的意,但看到我,才改变了主意。我被她说得挺兴奋,这样一个既有气质又有思想,还有这么好的家庭背景的女孩,正是我一生梦想的她啊,老天竟然就来到了我的身边!

那时,我甚至想像起,带她去见我的同学和我的朋友时,他们那睁得老大的眼珠,和要忘穿我一切的不可思议的表情。

后来,她留我在她家过夜,主动抚摸我,她紧紧地抱着我,让我感觉就像一个王子,发誓要爱她一辈子!又因为担心她爱得太快可能是在考验我,因此那晚我只能小心翼翼地迎合她的意愿,让她快乐高兴!现在回想起来,我才发觉我自己真傻!


一切的事情只有经历之后才能明白!如今她留给我的只是这样一种感悟:当今世上,唯有钱才是至理,什么学识和才华,最终都会被金钱所玩弄。

当她向我提出分手的时候,就像她跟我好时一样自然,她没有任何过分的激动,就像她漂亮的眼睛和轻抹的眉,平气地跟我说,我不适合做她的男朋友。

我当时就反应不过来,热望被冰浇。我问她为什么?她说,没什么理由,只是我不希望你做我的男朋友。

我问她,是不是昨晚上的事情我太随便,让你感到我不可靠?

她不置可否。她只是轻轻一笑,那么自然和高傲,转身就走,也不说任何理由!

我追了几步。她才又回头对我说:“跟你说白了吧,我父母想让我找一个高学历的对象,但我并不这么认为。你也知道,凭我的条件,有很多比你有才华有地位的男人都喜欢我,对我挺好。我现在只是不想嫁人,不然早就嫁人了,父母也不会管我的。至于见了你,跟你好,那是因为你挺有魅力的啊。让我情不自禁地想体验一下你的一切,想跟你留下一段回忆!但我不可能跟你好的,你学识那么高,应该明白。”

可是当时,我那么傻,居然还跟她说:“如果我凭我的能力赚了足够多的钱,你会爱我吗?”

而她只是漠然一笑,向我摆了摆手。就这样走了。


至现在,我越来越受不了当时她最后的手势。凭她的条件,她是够优秀的,也许我真配不上她。一年多以来,我在社会上四处碰壁,研究生学历和高学识真当不了饭吃!她最后摆手的姿态也寓示着我越来越清楚了她没说的含义:别说赚足够多的钱,你养不起我的。——她的背景,她是明白的,高学识的我不可能带给她幸福。她要好上加好,钱上加钱!——果然,一年后,她在县城举行了盛大豪华的婚礼。而我,就像一只被玩弄的羔羊,徒增越来越多的不平和羞辱!看着她做新娘的漂亮,曾几何时,这个女人与我肌肤相亲,又嘎然而止!

曾经我很想找机会问问她,看她是否真的像我判断的一样,只是想玩一玩很难玩到的高学历高才华的男孩?但话到嘴边,也就没意思了。

不要问她,自然我也知道这是真的了!男人如果没有钱,他的才华和帅气,也可能被沦为女人的玩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切是从母亲开始的。 年幼的琦琦经常做梦,她很喜欢抱着膝盖坐在长满青苔的长梯上。看着夕阳余晖一点点把远方的山头染红...
    苏艾的小时光阅读 561评论 0 2
  • 今天没有时间上色了,明天补/p>
    CMH水仙女阅读 141评论 0 0
  • 只不过片刻时间,鼻烟壶底下的 “乾隆” 字样就开始“融化”开来了;就像是墨碰到了水一样,彻底糊化了。刘云帆不留痕迹...
    飄雲阅读 324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