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PT模仿(3)—零散整理

这点很开心,用上了。

终于用到了邵老师那个贾樟柯页面的那个用局部色块去遮住局部文字来强调的方法,而不是传统的放大、改文字颜色、色块反衬。以前尝试用的时候总得用得不舒服,看不出来那种意味,现在明白了,运用这个的条件是页面色彩信息要少,而且被强调的文字旁边最好不要有其他的小形状修饰(比如标点符号、)或旁边有色彩强烈的元素存在,要有距离。

这点很开心,用上了。

三十岁的女人

演唱人: 赵雷

我是个三十岁

至今还没有结婚的女人

这样的女人脸上有几道波纹

三十岁了

光芒和激情还没被岁月打磨

是不是一个人的生活

比两个人更快乐

我喜欢

三十岁女人特有的温柔

我知道

深夜里的寂寞难以忍受

你说工作中 忙的太久

不觉间已三十个年头

挑剔着 轮换着

还再三选择

我是个三十岁

身材还没有走形的女人

这样的女人一定留有

当年的一丝清纯

可是这个世界

有时候外表能决定了一切

可再灿烂的容貌

也扛不住衰老

我听到

孤独的跟鞋声和你的笑

你可以随便找个人去依靠

那么寒冬后

炎夏前

谁会给你春一样的爱恋

日落后 最美的

时光已溜走

完成了在全民K歌里的计划,唱了赵雷的这首《三十岁的女人》,其实完成一首好的歌曲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也许你可以准确的哼出其中的一两句,也许你可以唱出大部分,但歌曲有自己的旋律,你得和他合上号,踩上节奏,你不能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这学期刚来,看了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封面图就是搞笑人物宋晓峰以及和文松的那个《轮船上斗地主》的老二,他给我带来了这段时间的欢乐,还有刘能,赵四,谢广坤以及他们各自的媳妇,我惊叹于导演找的这些中年女演员的演技,那满口的东北话“唉呀妈呀”,“干哈呀”,“你那死出”……

今天的时间线:

散乱学习OneNote里面的知识——去了图书馆(找书,看了村上春树的《且听风吟》)——看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学习Word课程知识——去图书馆(找书看了《潜力量》)——看电视剧《乡村爱情故事》——和欢哥一起去操场走了几圈——回寝室继续敲字,现在的文字。

好了,无废话。

自学路上,前行。

01

上下排版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失衡,否则就应该考虑换为左右排版。


原版式


模仿页

这是我比较喜欢你的色块突出页面设计,视觉表现力比较强。色块的运用比较娴熟的页面。

原版式中色块有色块纯色可以理解,因为要布置图片统一图标大小一致,再加上色块外的线框修饰就更加有设计感,可以当做一种新的修饰方法。

原版式中层次为色块——图片——小标题——解释文字,模仿页中缺少了一个图片,所以只能色块里面填充文字。


这是我比较喜欢你的色块突出页面设计,视觉表现力比较强。

比较标题“互联网时代的免费法则”下面的英文,一种是左对齐,但营造了强烈的大小对比。一种是两端对齐,显得工整。

现在在制作中逐渐意识到呼吸感是怎么样的感觉,比如左上角的白色圆形色块里面的数字“01”就大概只占色块面积的1/2,还有下面三个并列的圆形线框内文字,也大概占一半。

02

原版式


模仿页

这一组模仿的目的:

提醒自己不要那么极端,死板。什么东西排版都要对齐,这里小标题和项目文字就是错开排版的,也还是比较舒服的视觉体验。

2X2色块排列,两层蒙版,一层总体的大蒙版,一层各自色块的小蒙版,比较陌生,同时也不敢,很少用两层蒙版。


03

原版式


模仿页

大标题的排版修饰陌生,双横线夹住,中文英文这样大小不一,一行排版。

色块反衬的修饰,类似那个目录页的色块样式,小空隙加小色块。


04

原版式


模仿页

明显的阅读型PPT页面,长条形色块一下填充了标题+解释文字+图片,其实也是图片背景+大色块上布置所有内容这种排版的变体,只是把大标题移出了色块之外而已。


05

原版式


模仿页

横条图位于页面低端,上中下排版,也是阅读型PPT页面,中间模块中有图标+标题+解释文字的结构。

图标里面添加色块放序号文字,真是陌生


06

原版式


模仿页

很好的图片搭配文字,而且还是多论点,视觉表现力足,每个论点下的配图都能够是大图占据1/3的页面。


07

原版式

竖线条的分隔作用,虽然知道,但是自己下意识用的时候少。


模仿页

色块统一图标大小,上中下结构排版,只不过低端不再是一张横条图,而是一句简短的文字。

背景多了一些视觉表现力,层次,图片背景+大色块。


08

色块相互之间有一定重叠,错落别致,不像分开的单独摆放一样淡薄。


与上图的方法类似。主要在表现上有所不同,但上图的表现方式更容易突出标题,而这页图则更容易突出流程或数量。

这两页都是分点论述很好的排版页。


布衣公子的作品,压图设计下还能用到竖线分割,低端用到竖排版文字。

压图色块的修饰性丰富,内部虚线框,比较陌生,这提醒我一定要有自己的勇气,敢用修饰,只要能保证不干扰到内容。

09

总分论点的常用结构,居中放置总论点(一张图代替,或图表、图标、流程图),引导线+小圆点引出分论点。


和上页类似,已经多次练习的小论点修饰,竖线和小论点的小标题同颜色呼应,已经熟悉的底部色块增大主色视觉面积平衡页面色彩。


图标库中的图标一致性,养成去找一整套图标,尽管我知道找图标,但这个意识还没有变为主动下意识。

6为偶数的图标小分论点排版,整齐工整。


没图片,没图标,放大序号数字也是可以的,构成常见的信息递进模式层次结构,放大的序号数字就替代图片和图标那个层次。


比较舒服的纯文字排版,层次,对齐都有,最起码这样也是及格水平,有时候职场中时间来不及下,这种场景就应该诞生这样的PPT页面。


五个论点,奇数个,纯文字排版,居然也错序有致,做到了居中排版,非常舒服的页面,同时又切合了学校这一个严肃场合的氛围,不花哨,简约最好。

总结:

其实这次整理主要是针对多论点,阅读型PPT页面。

几种常用的多论点排版页面看起来非常舒服,也有一些零碎的经验点,标题的小修饰,色块的小作用,色块内部虚线框。

一些陌生的我不敢的修饰尝试(英文左对齐且大小对比强烈、中英文标题在一行,大小对比强烈)或者排版尝试(压图设计低端的竖排版文字),还有一些已经知道但是下意识主动运用比较少的(图标库统一图标样式、类似目录页的色块反衬空隙+小色块、双横线夹标题)。

与时间相处

2017年3月11日

晚上



慢人给你所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