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之间,陌生人面前,公共场合之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想聊关于小情侣之间素质问题很久了,不存在什么撕不撕的问题。我一向不喜欢批判或者是卷入骂战。只会从所看到的听到的还有自己的观点出发,这个过程会尽量客观。

真正大规模接触情侣这样的生物自然是从大学开始,在这个大家口中的恋爱天堂里,高产情侣自然可以理解。又不用过生活,也不用担心没有钱活,更不会有什么太多实际的问题要去操心共同面对。

每天在一起做的事情无非一起上上课学学习看看电影吃吃饭晚上送到宿舍楼下。当然,这是我眼里看到的大多数大学生恋爱常态,至于夜晚有没有这么纯粹我就不知道了。也无从得知。

情侣私下怎样,我想大多数人都不会在意,与自身无关紧要之事通常我们也事不关己。除非有一方是你喜欢的。哈。抛开这些。

二、

不受欢迎甚至非常有损形象的行为

我们先来甩几个大学情侣素质存在问题的画面。

1、在上课的时候两个人坐一起可以理解,但是有些情侣难免让人恼火,坐在他们附近,整堂课坐下来听到的内容都是两个人喋喋不休。

——热恋有说不完的话可以理解,但是在课堂上能不能照顾周边同学的感受,这是大学课堂,不是食堂也不是澡堂。

2、在图书馆的时候,旁边的情侣不仅一直在说话,还,拿出一包薯片,然后整个自习室就是“嘎吱嘎吱”的声音。

——这事,要碰到正义感爆棚又急脾气的人,就不得了了。

3、我喜欢在学校的咖啡厅自习码字。因为是沙发,所以对面通常还可以坐两个人。经常会有情侣问我是否可以坐。噢,大部分是不会问对面有没有人他们可不可以坐下来,就一屁股坐在我对面。

因为遇见不讲素质的太多了。我就来说遇见最奇葩的一对吧。诚然,他们绝对是没有经过允许贸然坐下来的。

他们坐下来以后,开始还算正常,让我觉得这小情侣品质有问题的是,当咖啡厅里的店员两次来提醒是消费坐席,需要消费时他们一直不为所动。直到店员来提醒第三次,才不情愿的去买一杯奶茶。

这其实也无伤大雅。

接下来的举动才是令我口瞪目呆。女生坐着坐着就躺在了男生的怀里,恩。我以为这已经很辣眼睛了。毕竟咖啡馆这么多人,他们对面也坐着人呢。接着男生开始上下其手,想着要说出来的词实在是有些污,就用“上下其手”这个不太恰当的形容。女生也一直积极回应男生,娇嗔连连。

我一直戴着耳机,但是我又不能蒙上眼睛。感觉到了这样无素质的不尊重,我收拾东西就走了。

4.至于那种特别过分的,在公共教室接吻举动过分的,虽然有,但大概也不多。

三、

为什么我要把这些问题专门写一篇文章来讨论。原因有两个

第一,首先在公众场合面对陌生人时,两个人做一些举动伤风雅的事情不仅是不礼貌,更是对别人极其的不尊重。并非现在人们常喜欢戏称的什么“虐单身狗”,那些只是单身人的自嘲或者说是一句玩笑。

在我看来,这个不尊重意味着的是冒犯。你冒犯了陌生人对一个理想环境本应该拥有的权利,还增加了陌生人对设想环境的额外负担。他在一个地方待得好好的,却因为被打扰不得不承担再进行选择环境的负担。

情到浓处无法克制的时候你自然有更多比公共场合合适的地方去发泄。

第二,其次是对两个人爱情的亵渎。我一直不明白,两个相爱的人为什么要在那么多人面前表现得那么明显,这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心理,这样的心理正确性是不是值得商榷?这样的心理又是不是一种病态呢?

如果只是想单纯的向大家宣告主权吗?那,其实牵个小手就能够实现的事情,何必要那样的不雅,何必要以影响到陌生人,让别人感到不舒服为代价。

真正的喜欢和高质量的爱情是怎样的形态,我不能下一个很绝对的定义,但是很肯定不是这样的。

也遇见过让人很尊敬的情侣。

挑我最喜欢的一对来说。同样是在那个咖啡馆。还记得他们坐我对面的时候,就只是各做各的事情,也没有怎么说话,看对方的时候眼神却充满了爱意。女孩睡着以后,男生还轻轻脱下外套帮女生盖上。这样一种相处,不张扬也不会让其他人不舒服,反而会让人觉得心生羡意。低调且真挚。

四、

忽然想起大家常说的话“秀恩爱,死得快”,别误会,在这里搬出这句话没有任何讽刺的意思。

只是想再一次强调两个人的恋爱,不是在真空中,爱情可以不讲道理,但是行为不可肆无忌惮。

人还是要有所敬畏的东西要好一些。比如公共秩序比如礼貌比如善良。

真正的爱情

真正的恋爱

是两个人相互进步的

是变得越来越好的

而不是

让两个人都变成只以对方为中心

变成让别人越来越讨厌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觉得自己和神经病一样 没药救了
    别把风声听成歌阅读 85评论 0 0
  • 1.感恩早上爱人流露出的情绪,而我却没有看到他深层次的需求和他对上了嘴,有点不开心,上班路上因为堵车开始出现怒路症...
    云的翅膀_2d4d阅读 198评论 0 2
  •   最近python是越来越火了,自己也是想体验一把,所以就抽时间把python基础语法什么的都了解了下,也把具体...
    和小胖阅读 3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