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时此刻的云,十几岁的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手机一直处于震动状态,如两个人的相逢,像开了挂一样,彼此震动到彼此面前,然后静默又没有别的什么话可说,只能轻轻地问一句:哦,原来你也在这里呀。

只不过雀斑小姐却不这样想,她更希望有一个人站在樱花树下,伴着樱花以每秒钟五厘米的速度下落,对着那个从远方震动到他面前的她,久旱逢甘雨般激动地说: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我说,你又开始幻想了。

她苦笑着,抿一下涂了Givenchy16号色的口红,然后很淡定地说:美好的爱情需要幻想。

窝在被窝里的我伸手去找那个震动源,睡眼惺忪地按了指纹,却没有解锁,然后一边怀疑是不是自己的手掌已经被生活磨地没有指纹了,一边输入密码。

微信里面二十多条消息,来自同一个人的,时间凌晨两点十八分。

然后我突然想到,我的指纹解锁应该用大拇指,而我刚刚却一直用食指在解锁。

消息上全都是一些抓狂的表情和配有伤感的文字,而且重复了二十多条,你看,多么无趣,只为把我震醒来给她排忧解难,谁叫我是她的闺蜜呢。

她说,“我失恋了,你看所有人都看脸”。

我说,“你都没恋过谈什么失恋,而且别向这个以貌取人的世界妥协”。

“你终于醒了,这首歌是描述的是多么现实呀。”然后她给我分享了满汉全席的一首歌《还不是因为你长得不好看》。

听歌名就知道这是一首很现实的歌,歌词中说所有姑娘被拒绝的原因都是因为长得不好看,所有会出轨的人还是想找一个更好看的,总之,这首歌意在表达:如果你长得不好看,你算是在战场最先倒下的那个士兵。

看起来是多么伟大,身先士卒,可是这个社会就是这样浮华,物欲横流,大家都在追求美好事物的道路上前赴后继。

“你听了这首歌会更难过的。”我说。

然后她硬是要和我视频,我拗不过她,一方面不想看她那张哭花妆的脸,一方面我真的不是很想听那个她给我说了无数遍的,和她网上聊天上瘾的一个隔壁班的男孩子。

寒假的时候,我坐了一条跨越半个城的地铁从城的最东边到最西边和她老友叙旧,觉得年后去闺蜜家两手空空总是不好意思,于是又提着亲戚从江西带回来的赣南脐橙,心里一直想着:嗯,礼轻情意重。

下了地铁看到她穿着热裤,外面套了一个大风衣把她小小的身体裹起来了,她站在地铁口的通风处直打哆嗦。

我叫她的名字,她扭过头,面部的表情有些抽搐地笑着,然后接过我手里提着的脐橙。

看着我说了一句我最不愿意听到的话:你又长高了……

怕我尴尬然后又说,“我去,你来干嘛还提水果呀,还这么重!”

然后我们两个人呲着牙相视一笑,不知笑点在哪里,或许在别人眼里有两个人在冰冷的空气中傻笑。

我们两个吭哧吭哧地穿过两条街,她比我矮一截,她的头顶刚好到我下巴,说话的时候,仰着头四十五度角看我。

想到郭敬明四十五度仰望天空,因为他怕他一低头眼泪就会从眼睑滑落。

把水果存到大商的一楼,我们去王府井买了两个DQ,然后又说要一起去中原万达做头发买闺蜜装。

女生的精力总是那么旺盛,我们又提着东西走了好长时间,只不过要说的话有很多,在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口,可能是天气冷了吧,连气压都变得很低。

街边的音像店最不合时宜地传来五月天的“最怕空气突然安静,最怕朋友突然关心,最怕回忆突然翻滚,绞痛着不平息……”

她低着头摆弄了一下手机,一会儿还要是不是地翻看一下手机QQ上面的消息,好像在等一个人的回复。

又是四十五度角的仰望,“你现在多高呀?”

“为什么又问身高问题……嗯……175+。”

她嘴角扬起,给我说一个她见过的他,但他却没有见过她的人。他们每天聊天,感觉彼此三观相符,性格互补,觉得彼此都是要等的那个人。幸福的样子连脸上的小雀斑都在跳跃。

“那个男孩子他一米八,体重一百八。我想大概就和你一样高。”说着她脸上泛起绯红,像二月的桃花。

“你们最萌身高差呀,但感觉他好像正方体。哈哈哈。”我打趣道。

说着说着眼睛里的光突然就暗淡了,像突然熄灭的路灯,让人感觉总有恐怖的事情要发生,而害怕不敢前进。

“我见过他,但他没见过我,他向我的室友要了我的照骗,或许他真的见到我了,就再也不想见我了。”

我没有再说话,不知道如何回复她,爱情这种事情没几个人会搞懂,大家都有自己的一套体系。

年后周边的店都还没有开业,我们也没有做头发,又在商场里瞎逛,不停地换衣服穿衣服,到最后谁也没有买。因为适合她的总不适合我,我们的闺蜜服一直也没有买。

达成一致的是还是换一个商场吧,然后我们就搭着公车去了大卫城,最近的也只有大卫城有她最爱的Givenchy专柜,Givenchy的新品16号,禁忌之吻。

我调侃说,“你买的口红极具魅惑。那个男孩子一定会喜欢的。哈哈。”

她小心翼翼地拿出钱包,看了一眼,对着柜员说“不是很喜欢,不想要了。”

我看到她的眼神恋恋不舍地从那只充满魅惑力的口红上移开。然后说,“我想买这只口红。”

后来觉得无聊,又没有什么好玩的,一般都是逛街吃饭看电影,然后挥手作别。

她还是坚持说要送我到地铁口,内疚地说让大老远地过来,没能带我去一些好玩的地方。

临走时我把那只口红送给她,她说要么不要,要么就给我钱。

我说,不用给我钱了,之后你带着你那手机里的男朋友请我吃饭呀。快速走下了通往地下的阶梯,又喊了一句:你要2017脱单呀!

只不过现在我要像一个摆渡人一样来安抚她的情伤。

他们在虚拟的世界里爱地如火如荼,当见面的时候却好像形同陌路。

见到了却彼此尴尬,只有她先开口,等了你好久,终于你见到了我。

男孩子眼神里充满了失望,不知道要说什么,只是匆匆忙忙对付地说:我还有课,要急着走。

曾经微博热搜上有这样一个话题,第眼就喜欢的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下面有评论说,第一眼就喜欢的人,始于网络,陷于照片,止于见面。

我觉得他们是见面后止,不知道怎么安慰她,只能说还好你没有和他真正在一起,他不是你的soulmate。

她哭得稀里哗啦,像个小孩,说再也不相信爱情了。我们结束了视频。

然后我把去徒步游玩时拍的盛开的花,发给她,来转移她的注意力。

她却说,你看,我等了一树的花开,看到的每一朵花都像他

张嘉佳的摆渡人中说:等其实不可怕。因为在等待的过程中,你依旧过着自己的生活,打游戏,看电影,旅行。等不到,你还是你自己。因为要等日出,必然要辜负安眠,但别错过山顶每一丝原来就属于你的风景。

有时候有些事是一种可遇不可求的事,你只能等,再等等,或许在某个时候你就等到了。不要放弃等待,也不要放弃在等待的过程去变好。

大家都说,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

你看,大家都在等,所以,姑娘你要再等等,十几岁的你谈什么不相信爱情了。

虽然秒速五厘米中贵树没有和明里在一起,我用食指永远也无法解锁手机,这个世界对大多数不美好的事情总是充满着恶意。

此时此刻的云,十几岁的你,请保持对爱情的美好幻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