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年轻人,已经不结婚了......”

最近微博热搜上有一组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单身成年人口高达2.4亿人。








让人不禁发问:现在的年轻人都这么佛系,选择不结婚了吗?




01


低质量的婚姻,


不如高质量的单身




为什么很多人宁愿单身,也不愿意将就结婚了?




就像有句话说的:




“不能给我幸福,还想来分我的面包?门儿都没有!”



近来,金莎在综艺《女儿们的恋爱》中,说到了自己的择偶标准:









节目组则表示:匹配数据库查无此人。




导演问她:“有很多人都说女生年龄大了要务实一点,不要要求那么高,你怎么看?”




她说:“务实一点,就是放弃自己喜好的一切,以及对男性的一些偏好,去做一个实际的选择,也许不是我不愿意推翻,是我做不到。因为降低了,就等于否认我过去对爱情执着的一切,就推翻了自己。”




网友也纷纷议论,觉得她要求真的太高,这样的人根本找不到。




但这也能看出她对于爱情和婚姻的不将就。




年龄到了,就该妥协吗?



02


不好的婚姻,


会把人变成疯子




曾有人总结中国女性的四大悲剧:




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




有数据表明,中国有20.3%的家庭,女人包揽了全部家务,41.7%的家庭,是女人做了绝大部分的家务。







如今很多女性和男人一样,都需要工作,那为何只要求女性要在下班后包揽家务?




前阵子一档《做家务的男人》综艺里,有一对夫妇,叫殷文和殷乐。




节目里可以看到妻子在忙上忙下,像上了发条的陀螺。








而丈夫呢,在旁边悠闲地坐着打游戏,猫拉粑粑叫妻子去铲,自己想吃饭又叫妻子去煮,吃的时候表示对妻子的厨艺不满,还要让她饭后洗碗。








老婆在餐桌上表示了对他不做家务的不满,他刚开始还为自己辩解,随后又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但原因竟然是:怕老婆等下不洗碗了!








看完之后,我都气得说不出话了。




谁要做这种“完美的老婆”?难道女人嫁过来就是为了伺候你的吗?




家是两个人的,孩子也是两个人的,一个甩手掌柜式的丈夫,只会让女人心寒。





03


好的人生,


是不负此生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种成功,那就是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过一生。”



被誉为“清华女神”的颜宁,在30岁成为清华大学最年轻的博士导师,31岁成为清华大学教授,37岁带领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团队攻克了半世纪困扰结构生物学届的难题。




而今年43岁的她,没有结婚,没有生育,面对网友的议论,她霸气回应:“我不结婚,我不欠谁一个解释。”




的确,很多人觉得好像女生就应该30岁之前结婚生子。





好的人生,是不负此生。





去年有一部大火的纪录片《四个春天》,感动了无数人。




这部纪录片讲述了一对金婚夫妇的日常故事,他们虽然步入老年,但依然甜蜜。这种细水流长式的爱情着实令人向往。







平日里,他们一起散步,一起修剪花草,有时一人弹奏乐器,一人唱歌跳舞。




奶奶生气时,爷爷也总能低下头来哄哄她。




正是这样一件又一件的小事,勾画出了他们平淡却也幸福的婚姻生活。




好的一生,没有固定方程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