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回乡记(1)-- 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清晨六点我看到的广州火车南站

凌晨4:30分,我在两个手机铃声中醒来,之后洗漱完毕,收拾好行装匆匆踏上了回乡的路程。

第一站是我乘坐的高铁始发站--广州南站。广州南站离我家相当远,基本是大广州的两个极端:一个南极、一个北极,自驾车网上查询都要起码40分钟。我的高铁班次是清早6:28分,那时地铁还没有开通,也没有公交,所以只有打的或者呼叫滴滴专车。因为的士是专业师傅,所以出于稳妥,我还是预约了出租。

凌晨5:00,我预约的的士师傅准时来到我居住的小区门口等候,我为师傅的敬业精神感到很佩服。我身背一个黑色宜家帆布背包,肩挎一个黑色皮包、一手手提两包零食和杂物袋、另一手拖着一个黑色小型手提箱。手提箱里装满了给亲朋好友购买的礼品。礼品虽然不贵,但是还是有一定重量。

登上的士时就因为我背包里的玉箫太长废了好大的精神才坐进后座,心里还要同时照顾两包手提袋子,各种操心,我也是醉啦。当时心里好后悔自己没有乘坐高铁长途旅行的经验,下一次再坐高铁我一定会精简再精简轻装出行滴。

今天是大年初二,再加上是清晨,的士朱师傅选择了春节期间免费通行的华南快速路,一路畅通无阻,师傅在行驶了大约50分钟后平安顺利地抵达了我的目的地--位于广州番禺区的广州南站。

排队进站

再之后就是经过两次实名制查验的广州南站候车大厅。每次安检都是大包小包地操着心同时还要接受检查再次体验到行李过多带来的不便、狼狈和烦恼。下次乘坐高铁,无论如何我也要减减减!这次乘车真是教训惨重啊!

最后就是一路询问和查找找到了我的车次的候车通道排队候车。大约在火车发车前15分钟时我跟随候车队伍检票走进了车站站台乘上了火车。

6:28分,我乘坐的本次由广州开往成都的高速列车准时出发了。

我的车厢

一眨眼的功夫,火车就驶离了广州来到了佛山,接着就是湖南韶关。耳畔回响着高铁高速行驶发出的轰隆隆的声响、列车广播的行车资讯和硬广以及车厢内其他乘客小伙伴们的窃窃私语;窗外是湖南连绵不绝的薄雾缭绕着的水墨画一般的山水和田园,让人看了心情非常愉悦和舒畅。

车窗外的田园风光
此时此刻,我的内心十分轻松愉快。再过不到10个小时我就可以回到远在千里之外的我的家乡,跟亲朋好友见面和团圆,这真是一件让人感到非常开心和幸福的事情。

有人说人生有两大幸事:金榜题名时和洞房花烛夜;我要说除此之外,人生应该还有一大幸事,这件幸事就是:春节返乡团圆时。

此时此刻不知不觉已是清晨7:50分啦。从昨晚晚饭之后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吃过东西,现在感到肚子开始咕咕直叫啦。本次码字暂告一个段落,早上辛苦带在路上的食物可以开封啦。

昨晚煮的茶叶蛋


自己培植的水仙给你拜年啦:祝你身体健康!心想事成!鸡年大吉!财源滚滚!福气满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