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已经25岁啦!!!

☀☀☀

25岁,不再有人把你当做小孩,也意味着没多少人把你当回事了!曾经所有的稚嫩,所有的青春理想,几乎都是以25岁为界限的!

25岁,一个曾经离我是那么遥远的年纪,现在并不是触手可及,而是你已经25岁了,就像是一个新的起跑线,你已经进入了25岁的赛程,你也就必须调整自己做好25岁赛程的一切准备。

进入25岁的女生,不得不一个人面对所有的喜怒哀乐,偌大的世界,好像与我保持着距离,很难找到一点点缝隙,承载我内心的孤单和不成熟。

对待感情、工作和生活的态度也不该再是年轻时的方式,我们也必须要承认那些25岁之前不屑一顾的人生真相!

☀☀☀

感情

▷久等不来的人,就放弃吧!

恋爱中的女生,多少都像个傻子,也都经历过抱着手机傻傻等待消息的时候,久等不来,自己就脑补出一整部青春爱情的悲剧。年轻时有过执着,有过冲动,但是到了25岁,我们总要学会一样东西,那就是放弃。有勇气放弃的人,才有拥有未来的无限可能!

25岁,我们早已不是那个被爱冲昏头脑的痴情少女,我们应该具备足够的分辨能力和取舍魄力,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两个人在一起是为了让生活变得更好。25岁的我们,除了爱情,还要有工作、朋友和自己的生活。

久等不来,便不属于你,对的人,从来都不舍得让你等得太久!

▷过了暗恋的年纪,喜欢就说出来

青春浪漫的校园偶像剧总是那么得撩人心动,悄悄地喜欢一个人,默默地为他付出着。但就像是你长大后再买小时候心仪的玩具,总不是那个滋味儿了!

你喜欢的人恰巧也喜欢你的那种心动是每个人都向往的,如果你还是20岁,那么即使默默付出两年,还没有等到相互的表白,重新开始一切也是刚刚好。

但如果你25岁你,你还在等待对方的慢慢发现,如果对方发现了,幸福的在一起了,那真的再完美不过了!但如果一两年之后并没有在一起,你从挫败的暗恋中走出来在重新寻找下一段,三十岁左右的年纪,条件再好还是有更多年轻优秀的!

所以,25岁了,喜欢就说出来,即便是失败了没什么大不了,至少我们知道不再需要继续浪费自己宝贵的青春了!

▷敢于提出感情中的质疑,勇于面对可能的答案

他为什么没有记住你的生日?为什么没有主动为你准备情人节的惊喜?他为什么不再秒回你的消息?为什么对你的关心越来越少?

一个男人不能记住你的生日,不会为你准备情人节的惊喜,不再那么紧张你的所有消息,足以表现出你在他心目中毫无存在感的位置。

沉迷于爱情的年轻女孩,或许会选择等待,纠缠,或者是“作”的方式来解决,总之就是要用自己的秉奉的精神来达到他重新对你关心、重视的目的。

25岁之后,我们必须理智大于感性!心中有了质疑,爱情有了问题,我们要有敢于面对结果的勇气和做好离开他的心理准备。不要委屈自己,去迎合一个不再爱你的人!

☀☀☀

工作

▷要承认,这个社会就是弱肉强食

社会不再是可以无忧无虑,充满人情味儿的校园,不再是你乖乖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就会得到表扬,不再是你默默的淹没在人群中也照样一年一年的升级!

25岁,也已过了恃才而骄,冲动无知的年纪。不管遭遇多大的坎坷和不公平对待,都不要随便向别人抱怨诉苦,因为不论你觉得有多委屈,没有人会感同身受!抱怨和哭诉也不会让情况有任何好转,只会让别人看到你的窘迫,让人嘲笑你的无能!

不要吹嘘自己的努力,不要为自己的过失找借口,也不要不满别人通过人脉和关系轻而易举完成的事情,别人看到的永远只是结果!

25岁,我们要学会如何克制自己的脾气,如何给人留下好印象,如何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圆滑的生存下去。

▷不要轻易跳槽,更不要随便换城市

25岁,自己的发展方向和人生的职业规划都应该很清晰了,不再是那个盲目尝试,寻找自己喜欢的方向的懵懂女孩了!

确定了一份工作,就不要轻易跳槽,更不要单纯的为了涨工资而跳槽。选择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标准是它能不能让你快速成长,如果是一个发展平台很好的工作,我们就不要计较眼前的薪酬了!

不要随便更换城市,除非你已经有了明确的规划和非常成熟的条件。你要知道,换一个城市,你的所有工作经验几乎作废,并且你建立多年的人脉也完全清零。最重要的是,以此同时,你增长的年龄并不会随之清除。

25岁的姑娘,做任何决定都要判断好自己的得与失,也要有能力为自己的选择负责!

▷试着欣赏对手,不断充实自己

一个人之所以能成为你的对手,或者是坐上比你更高的位置,那么他一定有比你优秀的地方。不要去质疑对手的能力,或是埋怨对手的压迫,如果你不能正确的看待自己,并不断的充实强大自己,只能面对被对方击倒,惨遭失败的命运!

25岁,足以磨砺掉一个人年轻时的心高气傲、眼高手低的稚嫩秉性,不得不承认,这个社会比你优秀人太多,而你也不能改变任何人,但你可以从他们身上获取闪光点,并不断学习进步,让自己优秀。

试着欣赏和感谢对手,你会发现,你在一次次的竞争中也获得了成长,那个你曾经不满甚至咒骂的对手,使你把自己变得更加强大了!

☀☀☀

生活

▷懂得投资自己,奖励自己

25岁,有了一定经济收入,也有了自己的活动圈子,更有了自己向往和追求的方向;没有家庭的负担,还不需要赡养父母,所以,一定要舍得投资自己。

你要知道,从25岁开始,女性的身体机能便开始走下滑的道路了,抗衰老战就此要打响了!你不再拥有18岁时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但你可以通过投资自己,珍惜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自信。

25岁的姑娘,再也不能任性的试图晚上不洗脸,不补水,第二天还能拥有光滑紧致的皮肤了;再也不能肆意的熬夜、喝酒,而希望岁月不在你的脸上留下印记了。到了这个年纪,你的护肤品一定要比化妆品多,及时做好清洁和保湿!

25岁的姑娘,衣橱里一定要有一两套可以随时出席任何场合不怯场的衣服;要学会“喜新厌旧”,适时的丢掉过时不用的东西;要有能力时不时给自己一些有品质的物质奖励!在自己的能力范围之内,尽可能给自己最好的!让自己的自信从内到外无处不在。

▷学会懂事、大方、得体

25岁,别再指望全世界把你奉为娇滴滴的公主,也不要任性的以为得到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你可以保持内心的傲娇,但你也得学会面对现实的冷酷,学会社会和职场的规则,你需要大方地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谦逊地融入到团队和集体。

25岁,即便你有千万个不接受这个奔三的年龄,但是现实也不会因为你仍用稚声稚气的语调说话而发生改变,也不会因为你的卖萌噘嘴而重返18岁,你越不接受现实,越表现出内心的不自信。

25岁的姑娘,要学会把自己的脆弱隐藏起来,要有自己面对世界的勇气,要有自己消化一切悲喜苦乐的能力,要成为一个懂事、大方、得体、拥有独特魅力的自己。

▷提高生活品质,经营好亲情和友情

25岁,除了爱情之外,你还要有一件自己非常感兴趣的事情,读书也好,旅行也罢,要有自己的追求,和自己闲静下来的依托。因为没有谁会永远陪着我们,我们要学会独处,也要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25岁的你要有自己的特长,唱歌、摄影,即便是做得一手美味的菜肴也算是加分项,因为别人喜欢一个人不是没有原因的,有艺术细菌或者厨艺出众都可以是人格魅力的一部分,它会带你融入到一个你感兴趣的圈子,也可以增强你的存在感和人气。

▷经营好亲情和友情

要学会有选择的交朋友,25岁的你缺少的不是可以陪伴你的朋友,而是三观想合,可以派遣寂寞的朋友,志不同道不合即便是狂欢也只是一群人的寂寞罢了!获得一个亲密知心的朋友不容易,所以,关心谁就主动联系谁,友情也是需要经营的,时间久了难免会生疏!

25岁,也要经营好自己的亲情,不管年龄多大,亲情永远是最珍贵的感情,不管距离多远,时常的问候和关心都是必不可少的,不管外面多艰辛,家人永远是你坚强的后盾。

生活是自己的,我们要尽可能的把生活的每一天都过得更好。

这些话,说给25岁的自己听,也说给即将25岁和曾经25岁的大家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现在是上班时间,因为不想学习,所以就小一片小文。 本人是典型的工具控,喜欢各种工具,学习的,时间管理的,...
    桥面翻修阅读 255评论 0 5
  • 睡前好事冥想,该给种子浇水施肥了,目标是每个月收入一万以上,每天乐捐,种下财富的种子,去超市买东西增加超市的营业额...
    马忠娟阅读 161评论 0 0
  • 训练不能光只是老师在训练学生,如果是这样的话,因为刺激的元素不够多元化,会导致老师很辛苦、学生也会很疲累的不良后果...
    周明达老师阅读 618评论 0 6
  • 这是李欣频老师天龙八部中最后一本书,这也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打造创意版的自己,创意关乎心理,也关乎大脑与身体,因为...
    王霞般若阅读 312评论 0 5
  • 立冬的前一天,钥匙忘在家里。不想再破门而入了,就让他寄回来,并嘱咐单号一定发回来。那天晚上打车好难,天气忽然变冷,...
    舞动奇迹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