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妹妹陈晓旭的巨额遗产传言全部留给未公开的儿子?

导读

陈晓旭曾经是红楼梦中娇喘微微的林黛玉,时而耍耍小性,时而掩泪葬花,这举手投足、一颦一笑之间就把书中的病西施给演活了,从此成为无人超越的经典。或许是林黛玉的角色已深入了陈晓旭的身体,让现实中的陈晓旭也是尚未老去就已归西。而她的巨额遗产也成为了一场谜团。有人说她后来出家用这些钱全做了善事,有人说其实她还有个儿子,这些钱都留给了他,那么这些猜测究竟是真是假?

她是一朵柳絮

陈晓旭在1982年与顾艳、龙俊杰合作主演家庭情感剧《家风》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随后第二部剧便是《红楼梦》。这一演,就演出了一个巅峰与一世的经典,后来的角色,都没能再突破。

也许自己也认为可能无法再有别的超越,于是1991年,在朋友的劝说下她开始下海经商;1996年她创建北京世邦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总经理;2004年,在“中国广告风云榜”评比中,被评为“中国30位杰出女性广告人”;2005年,被《世界经理人》周刊社授予“中国经济年度风云人物”称号。

可是,事业上如此成功的陈晓旭,人生这条路,走的却并不是寻常路,她先后一共两段婚姻。

前夫毕彦君

她的第一任丈夫是人称“父亲专业户”的演员毕彦君,他俩自少年时就认识了。陈晓旭能演《红楼梦》,还是毕彦君鼓励她以及向导演写信推荐的。二人也是在陈晓旭拍摄完《红楼梦》不久后结婚了。

可是等真正走入婚姻生活以后,陈晓旭才发现有很多东西并不是自己所想象的,曾经让她仰视和依赖的恋人也被这碗平淡的生活之水消磨了味道。于是陈晓旭就像林黛玉对贾宝玉一样,自己的脆弱敏感全被激发,经常在毕彦君眼里毫不起眼的小事上生气,生气后又自己闷心里不和他交谈,同时还对毕彦君的种种缺点无法包容,导致毕彦君也是疲惫不堪,就这样两个人渐行渐远,只好选择为彼此的感情画上句号。

后任丈夫郝彤

根据材料,陈晓旭与郝彤在1991年,因拍摄电视剧《黑葡萄》而相识,相恋,最终成为夫妻。只是,这段婚姻,也伴着性格棱角的磨合。

不知道是不是该说,婚姻从始至终都没能让她成为一个幸福且普通的女人。但确实是让她明白了婚姻的相处模式:无论和谁结婚、无论之前有多相爱,只要来到一个屋檐下朝夕相处,就必须要双方都更加宽容忍让,真诚地去彼此调整和适应。

梯度出家

然而,就在这场婚姻长跑8年后,1999年,陈晓旭偶然间在朋友车上听到净空法师讲解的《无量寿经》录音带,从此与净空法师结缘,并开始了学佛之路。往后的七年间对慈善事业献出了几千万元的捐赠。2006年5月得知自己罹患乳腺癌。2007年2月23日,在位于长春宽城区奋进乡新月村的百国兴隆寺举行了剃度仪式,落发出家,法号妙真。随后不久,郝彤也相继出家。

或许是陈晓旭这一生注定太惹佛祖喜爱,于2007年5月13日,因患乳腺癌在深圳去世,享年41岁。

迷之遗产归属

虽然陈晓旭去世了,但是她所遗留下来的东西却还在影响着她身边的人。据称,陈晓旭在经商的这些年里,名下的财产已经高达几千万之多,只是目前谁也不知道这笔钱现在究竟在哪里。

为此,陈晓旭的父亲和她生前的师傅净空吵闹了许久,为了这笔钱,把佛门净地搞的是鸡飞狗跳。而据报道郝彤已经还俗,并表示他没有回到二人曾共同创建的广告公司任职,但不免令人猜测为何他随着陈晓旭出家,又在她去世后秘密还俗,这是否也和陈晓旭的财产有着关系呢?

但以上都不是最令人费解的,网上还有一个传言,据称是从著名作家王朔的嘴里流传出来的,说是陈晓旭跟毕彦君是有一个儿子的,名字叫廖宇靖,是个小有名气的作家,陈晓旭把遗产全部留给了那名孩子。

但是,根据相关的报道,称陈晓旭的前夫毕彦君回应:“没有这回事,我们没有儿子,我不认识这个男孩,这是个玩笑。”没有再解释更多。而据称有记者也联系到了廖宇靖,但他的回应也是模棱两可,没有再透露更多信息。不过有网友指出,这消息太不靠谱,从时间线上来说,这儿子就不成立。

王昊律师点评:

虽然各大新闻都没能找到更多的证据去证实陈晓旭的财产究竟在哪里,但无可厚非的一点是,如果这份巨额财产真的存在,那么一定被保护的非常好。但如果,不运用像家族信托、保险、基金会这样的财富规划手段去隔离这份财产,想必当这份财产被找到之时,也将上演一幕从古至今乐此不疲的争夺大戏。

而如果,这份财产已经被放入到家族信托、保险、基金会这样的财富规划工具内,并且受益人也确实像以上猜测所说,是她一直未公开的儿子,那么即便是陈晓旭的父亲闹破天,也一分钱不会得到。当然,如果说这里也牵扯到公司的股份或者其他相关的内容,那么,一旦陈晓旭原本拥有的股权都不再属于其遗产范围的话,还俗的郝彤也不会得到除了他自己股份以外的任何资产。

在此,我们会不断的提醒高净值人士们,为了避免家族纷争,提早规划自己的财产是非常有必要的。这不仅会提前阻断很多外来因素的风险,也是为自己本人和最该继承的人一份强有力的法律保护。想要传递自己的爱,绝对不能仅仅依靠感情,而一定要靠制度和规划。

--  想了解更多私人财富管理、移民等资讯,请关注订阅号(bjryls)“瑞银私人财富俱乐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14参加觉察班,今已第四天,我似乎对觉察没有任何认知,没有认识到这个微课的存在,感觉自己不自觉地紧跟着娟娟老师...
    快乐晴儿阅读 179评论 0 0
  • 大家一定听过汤姆·索亚的故事。说他如何机智的运用自己的智慧,把原本自己应该干的活儿,给篱笆刷漆,成功的分配给各位小...
    赵博思阅读 1,340评论 1 16
  • 《论杀戮》 无情的杀戮,毁了大自然,也会毁了人类! 我从不说自已善良,相反,我认为,要生存就必须残忍,但要看对象。...
    弟哥阅读 430评论 0 0
  • 葱油沙爹酱 乌草双梅 番石榴梅子粉 陈氏无火烹饪美食菜单 适合大城市里没有厨房,或者厨房没有窗的你
    陈稳阅读 5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