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后余生,愿你当个追光者

今天是你的生日,生日快乐啊。

我特别开心,因为可以很有仪式感地给你送礼物,也有机会对你说很多很多平时不常说的话。前几天你突然给我发了三张照片,是我们的合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想重新再走一遍我们走过的地方,去看看,去拍一些照片。我想,你一定也是想在那里寻找当时的一种雀跃吧。

我们一起走过很多地方,远到国外,近在楼下公园。心血来潮,带上公交卡,随便坐上一路公交车,边看风景边聊天,也是一件很愉悦的事情。我还是希望,下次我们一起坐公车搭地铁的时候,不要因为聊天,错过站忘记下车了啊。

突然说某个时间在某个地方,大家都默契十足地可以回味很久。一个地方从来不在乎值不值得去,好玩不好玩,关键看陪伴在身边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我俩工作忙,焦头烂额的那种忙。但是我们默契地没多说一些负面的情绪,留自己消化。你工作上有调动有艰巨的任务,我工作是开始的适应期。

你第一次和我说,害怕,在工作上。我说别怕啊,我们一起努力,慢慢克服,会慢慢好起来的,会遇到更好的自己。

去年五月,我和你在医院看一份我的检查报告,不乐观,需要手术。我们都开始不淡定了,沉默了几分钟……你问我,家里人你想和谁说这个情况,我不作声。你说,万一手术之后,有点什么以后谁养你?

我就崩溃地哭了。你手忙脚乱地在包里翻纸巾出来,一边帮我擦眼泪一边说:“我养你我养你,不哭了。”

为了我的事,你整段时间的心情不佳,我都知道。带我跑遍了全城就为见上最权威的医生。

十月份的一个工作日,我冷静地和你说,我预约到手术时间了。你问的是:你那里钱够了没?我这边有。我说嗯。我没让我妈陪我去浙江……你……你直接说,我可以请假,我陪你去。当时我知道你请假的理由:家人生病需要手术。并且是无限期,我又开始红了眼。

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只有我们两个人。我做手术那天,一定是我们这么多年经历过的最黑暗的一天吧。

十月份的浙江,已经是深秋,你将我坐的轮椅推到手术室门口,就被拦下了。我回头看着你,你笑着说,跟医生进去吧,我在外面等你回来。那时候的你,穿得单薄,脚上穿着拖鞋,手里拿着一台手机。就这样,从中午等到傍晚,不敢离开。

手术期间,遇到了特殊情况,医生出来找你几次谈话。那段时间,你是害怕的吧,当时的我已经没有意识,我对这一切一概不知。就算后来,你也不提起。

手术之后,医生特别叮嘱说,今晚要看着这姑娘,她的各项指标都非常低,血糖低血压低。然后你就整宿的没离开我。晚上我醒过来时,特别疼。后来又睡过去,但是我知道你一直握着我的手,给我力量。

第二天早上,你和我说家人的反应和手术结果,我听了之后,还是哭了。你知道我为什么哭,你说不哭了,回来了就好。

你还帮我拦下了各种人情世故,好的坏的,都处理好了。那时我特别嗜睡,你就在一旁边看书边帮我看点滴……

后来,别人问我,你怕吗?我一愣,我怕吗?不怕。为什么,因为你在,让我觉得整件事没没有太恐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回来的时候,别人问起,都只是轻描淡写地说着这件事,省去了很多细节。甚至还好心态地和别人说,我们在医院遇到的有趣的事情。有帅气阳光的管床医生,有漂亮脾气好的护士姑娘……

还好,一切都过去了。你为我做的一切,我从没和你说过谢谢,谢谢你,谢谢你带我走过了一场风雪。也希望,这一段不再给你带来伤害。我们都成长了吧。

要遇到多少风浪,心不再摇晃,才能细数着过往。我们能够这么冷静地说着我们的经历,是不是也是一件好事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人生中,遇到的情感,有亲情、爱情、友情。亲情总让我们觉得歉疚,爱情容易让人迷乱,只有友情最轻,最让我们舒服。

今年我们不在同一个城市,别人问,你怎么舍得离开深圳。

我说我不留恋繁华的都市,却放不下有飞飞的城市。我很早之前就说过,有你的城市,就有牵挂。

担心你,一个人想去一个新的地方,不会看地图,自己坐车坐过站;担心你,自己一个人去超市买东西,我没在旁边和你挑选,回来的路上,没人和你一起拎袋子;担心你,想去吃旋转寿司的时候,我不在;担心你,周末自己一个人在家,坐在沙发上听歌,突然有话想说,我不在……周五的下午下班,没我买下午茶去看你,顺便接你下班。

你说,别担心。有些东西不会因为时间和距离改变什么的,就算不在同一个城市也不要想那么多,我们好着呢。

平时我们各自忙碌,又相互牵挂,不用刻意想起,因为从未忘记。心血来潮的周末,就约一个地方见面,从不觉得不值得。每次看到美景,美食,都相互分享。

别人亲切地唤我们做丸子姐妹,却很少人知道因为一个不经意的玩笑,你是桂花树旁的美女,我是云霄上的美女。从此微信昵称不再改过了。

前几天我看到一句诗句:“汉恩自浅胡自深,人生乐在相知心。”

对啊,知心,所以不会因为时光而缺失了共同语言,也不会因为彼此看透而疏远,就好像,昨天才刚刚一起喝过茶。

你说,等我忙过这段时间了,就去有你的城市。

我说好,等你来了,我带你吃遍我认为好吃的东西。

我说,等我回深圳了,带你回家吃饭。

你说,快回来,我想喝叔叔酿的青梅酒了。

我们从不说一辈子和永远,但是会希望有第一个九年,第二个九年,很多很多个九年……一起走过很多地方;一起吃过很多美食;一起遇见了很多美好;以后也会有很多的美好回忆,珍惜,知足。

我们还要一起吃好多好多顿饭,吃到白发苍苍的时候,也还是要一起挽着手做漂亮的姐妹花,好吗?

我们约好明年一起去的地方,我记着呢。你还记得吗,我们约好十年之后,去荷兰,那个交通工具只有船的小镇。

现在的我们,即使在生日这么重要的日子,也不爱说华丽的祝福语。因为我们都知道,身体健康最重要,平安喜乐,就好。

生日快乐啊,我最亲爱的飞飞。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希望我余生爱笑,往事不扰。我希望,往后余生,都愿你当个追光着,好好当自己人生的主角,好吗?

                          亦夏 2018.11.28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几日在书店看中了一本书,是哪种类似答案书的小型袖珍书,随意翻开一页,上面说写文章不要想着我要规定写什么故事线的文...
    无欲求施者阅读 132评论 0 0
  • 就算永远等不到天亮 也该赐给我一颗明星 在漫长沉寂的黑夜里 它能引领前进的方向 你可以骑一匹快马 去追逐太阳 你可...
  • 谁的手总紧紧牵住我的手 不回头在人群沙漠中漂泊 你别用含着泪的眼睛看我 听蝉声沉落 请抬头今宵露重 是谁用带露的草...
    Kinkink阅读 1,623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