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檐滴水点滴照(下三十七)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刘河带着转和女儿,去乡里的照相馆照好了相片,拿着去计生办找到王主任。

王主任仔细检查了一遍,东西齐全,他让负责孕检的医生给转做了检查,确定没有怀孕,然后给转下了避孕环,让他们回家等消息。

一个多月过去了,准生证下来了,刘河和转特别高兴。

两三个月过去了,转的肚子没有任何动静。

这下可把他们急坏了。找医生开中药,吃各种单方,盼着早日能怀上宝宝。

折腾了一年,转还是没怀孕,没办法,准生证只好换了一下。

成天吃药,转一闻到药味就恶心,她心里想,顺其自然吧,该该来的肯定会来,不该来吃死也没用,所以刘河再给她弄药,她偷偷地把它倒掉了。

谁知道,无心插柳柳成荫。俩月后的一天,她吃饭时,闻到菜味,又恶心地吐了起来。

刘河一看到这情况,心里大喜,转第一次怀孕就是这个样子啊。

他们吃过饭,刘河就屁颠屁颠地跑到卫生所,买来验孕试条,一查三道杠。

这下可把刘河高兴坏了,什么都不让转干了,让她安心养胎。

又过了半个多月,转突然觉得肚子有点疼,她难受极了。去上厕所,有红的出现。

她让刘河娘赶紧去香菇场去找刘河。

等刘河回来时,转已疼得死去活来,血顺着裤腿往下流,她昏了过去。

刘河赶紧让她娘抱着转坐在了三轮车上,拉着她就往医院开去。

到了医院,医生一检查:宫外孕,说再来晚点,转的性命不保,必须马上做输卵管切除手术。

刘河傻眼了,他是知道这个手术的厉害的,那就预示着转丧失了生育能力。因为庄上有个大嫂就是这个情况,做了手术后,再没怀孕过。

医生让刘河签字,他的手颤抖个不停,歪歪扭扭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他呆呆地抱着头蹲在地上,他知道自己这次真的绝后了,他想不通,自己没做伤天害理的事,老天爷怎么对他这么不公啊?

手术成功了,转的性命保住了。

醒过来的转,得知孩子不但没了,自己再也无法怀孕后,她放声大哭起来。刘河和她一起抱头痛哭。

在医院里住了十来天,转出院了,回家慢慢休养。

自从办了准生证后,刘河就想若再生个儿子,自己以后儿女双全,多开心事啊,所以他干劲十足,把香菇场又扩大了规模。

可是现在转不能生孩子了,他觉得人生没了奔头,人变得颓废起来,香菇场也不去那么勤了,整日借酒浇愁。

转每天也是愁肠百结,她做梦也没想到年纪轻轻的自己再也生不了孩子了。

一天,村里来了个算卦先生。大家都跑去看热闹,还别说,这个算卦先生给村上的几个人算命,说得还挺准,把算卦的人兄弟姐妹有几个,家里哪年发生过啥大事,说得很清楚。

刘河正在屋里喝闷酒,小枝来了。

“哥,外边有个算卦的算得可好了,三婶和赵嫂她们好几算得很准,你们别闷在家里了,去瞧瞧热闹去!”小枝看两个人在家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就劝他们道。

她说着把刘河拉了起来,又把转也从里屋拽了出来,推着他俩就走。

他们来到人场里,算命先生刚给刘河大哥算完,他大哥正给人家掏钱,口里还说着:“你这老先生,算得太准了,给你十块钱!”

大家伙一看刘河夫妻俩过来了,让开个道,“老先生,你给我们这位大兄弟算算,你要算好了,他可是又钱人啊,保准给你钱多!”赵大嫂笑着说道。

“这位兄弟,天庭饱满,地格方圆,乃大富大贵之人。不过,贵人多遭难,你小时候有过一劫,中年有一劫,你会先开花后结果,半路得子,一生银钱不缺,是个有福之人。”算卦先生看了刘河一眼后,闭上眼睛思索了一会儿,摇头晃脑地说道。

“先生,你真是神了。这刘河兄弟那眼可不是小时候放炮崩着的吗?还有他干啥啥中,早发财了,那银钱上哪缺去?大兄弟,快给先生掏钱吧,多掏点!”赵大嫂笑着说道。

“对,河哥,看你命多好,给先生多掏点钱!”堂弟也跟着起哄道。

刘河默不作声,掏出五十块钱,转身走出了人群。

这算命先生有两条说得没错,可半路得子,这转生不了孩子,我去哪得子去,准他娘个头啊?这钱白花了,回家喝酒去。

他刚回到家里,盼骑着车子来了。

几年过去了,盼已出落成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脸上不搽脂粉也是又红又白,大大的眼睛,弯弯的眉毛,一笑,嘴角还露出两个小虎牙,特别漂亮。

“盼,你咋来了?”刘河问道。

“俺姐一月多没回去了,咱娘不放心,让我过来看看。你们没啥事吧,我姐呢?”盼说道。

“啥事没有,你姐在庄里边,一会儿就回来了。你坐那看电视吧。”刘河把新买的彩电打开,把遥控器递给盼。

他的手触到盼的手时,盼的手哆嗦了一下,遥控器掉在了地上,盼的脸瞬间红了。

刘河弯腰去地上捡,盼也去捡,俩人的头又碰到了一起。盼的脸红得更很了,她急忙坐到了沙发上。

“盼,你真漂亮!”刘河看着满脸绯红的盼,看呆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