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在selenium中踩过的坑

  1. 升级到selenium 3.0x以后,执行原来可以运行的脚本,报错
'geckodriver' executable needs to be in PATH
  • 原因 就是升级到selenium3,及以上后,需要下载geckodriver.exe这个程序,并配置运行目录才可以运行。
  • 解决办法:
    1. 推荐方式:降级selenium,具体做法如下:
      • 进入python安装目录,进入\Lib\site-packages目录,把里面selenium开头的目录和文件全部删除
      • 运行pip install selenium==2.53.6,重新安装selenium2.x版本
    2. 不推荐:下载geckodriver.exe,在环境变量中增加该程序路径。
  1. selenium 在打开firefox后,发现程序‘死’那里了,不动了,后面的代码不执行,最后抛出异常说超时
  • 原因:这个主要原因selenium在运行时会在firefox中安装一个Firefox WebDriver的插件,如果firefox版本太高,比如最新的FF48版本,在48版本中,对于安装的插件要进行验证,没有经过验证的插件不会被运行,而且通过在firefox中输入about:config,设置xpinstall.signatures.required为true,同样也无法生效。
  • 解决方案:很简单,用低版本的firefox把,比如firefox45,当然也请跟踪selenium的开发进度,目前正有个geckodriver的新版本开发过程中,不过当前这个时间点最好的办法是降低你的firefox版本。目前为止47.01是可以用的。
    (请注意,本条记录时间为2016-08-07)
  • 上代码便于说清楚,以下代码是正确无任何问题
#coding=utf-8
#运行环境配置
#主要配置firefox的profile文件是否可用

import os
import sys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from selenium.common.exceptions    import NoSuchElementException
gourl='http://www.baidu.com/'
#获得webdriver函数
def get_webdriver():
    #定制firefox的profile文件
    profileDir = r"d:\xiaoshuo\profile"
    profile1 = webdriver.FirefoxProfile(profileDir)
    #亲们重点关注这句就好,其他更多的不用关心
    br=webdriver.Firefox(profile1)
    br.set_window_size(600,600)
    return br
br=get_webdriver()
br.get(gourl)

2.在使用find_element_by_xxxx()查找元素时,如果元素找不到,不会返回None,而是抛出异常,你必须得自己捕获异常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from selenium.common.exceptions    import NoSuchElementException
br=webdriver.Firefox()
gourl='http://www.baidu.com/'
br.get(gourl)
try:
    xiaoyiye=br.find_element_by_link_text(u'下一页')
    #找到要做的事情
except NoSuchElementException:
    #找不到异常处理
    print "no next page"

3.selenium启动firefox,如果不指定profile文件,将只能使用firefox默认配置,无法进行浏览器定制,比如不显示图片,启动广告插件等,你必须得自己配置profile,让selenium用指定配置启动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from selenium.common.exceptions    import NoSuchElementException
profileDir = r"G:\myproject\python\xiaoshuo\profile"
profile1 = webdriver.FirefoxProfile(profileDir)
time.sleep(1)
br=webdriver.Firefox(profile1)
gourl='http://www.baidu.com'
br.get(gourl)

4.在使用firefox的 profile文件后,你会发现很多选项虽然在浏览器中进行了设置但是在通过selenium启动firefox的时候很多设置没有生效,所以你还得必须会通过代码进行配置设置来关闭图片

profileDir = r"G:\myproject\python\xiaoshuo\profile"
profile1 = webdriver.FirefoxProfile(profileDir)
profile1.set_preference('permissions.default.stylesheet', 2)
profile1.set_preference('permissions.default.image', 2)
profile1.set_preference('dom.ipc.plugins.enabled.libflashplayer.so', 'false')
br=webdriver.Firefox(profile1)
gourl='http://www.duzheba.cc/'
br.get(gourl)

5.** 用标签页代替弹出窗口无法设置成功**

  • 在python使用selenium来操控firefox的时候,有时候希望所有的新开窗口用TabPage来代替,但是如果你以为通过设置firefox的profile文件目录,或者在代码中通过profile1.set_preference('browser.link.open_newwindow',3)来搞定,那么你会发现你启动的窗口永远browser.link.open_newwindow的值永远等于2,也就是下图中的“需要新建窗口时以新建标签页代替”选项永远是没有选中的,除非手动点击一下。
    标签页选项
  • 原因:,因为selenium的绑定中已经将这个选项写成了固定值,所以无论你如何设定除非在窗口启动后手动点击,否则该项用户按不会选中。而该问题的解决在于直接手动改写selenium代码中的设置,具体方法如下:
  1. 确定目录,在我的机器上是C:\Python27\Lib\site-packages\selenium\webdriver\firefox,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机器情况进行调整
  2. 编辑器打开目录中的webdriver_prefs.json文件,将browser.link.open_newwindow的值修改为3。

6.在firefox中,如果通过Tab page方式打开了多个页面,这时使用driver.window_handles来获得窗口句柄,你会发现永远都只有一个handle,完全无法通过driver.switch_to_window(handle)来切换Tab页面

  • 雷人的原因:在firefox中,除非你用的是开发版,否则Tab page是无法获得窗口句柄的,也就是虽然在firefox中打开了多个Tab Page,但是通过driver.window_handles获得的句柄永远是1.而同样,如果是在chrome中,将可以获得多个句柄。
  • 解决方案 自己通过发送快捷键进行Tab 页面切换吧。
#coding=utf-8
#tab页面切换测试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from selenium.webdriver.common.keys import Keys
import time

driver = webdriver.Firefox()
try:
    driver.get("http://www.baidu.com")
    print driver.title
    #新建TAB页面
    driver.find_element_by_tag_name('body').send_keys(Keys.CONTROL + 't')
    driver.get("http://www.qq.com")
    print driver.title
    #要关闭当前Tab页用的快捷键 
    #driver.find_element_by_tag_name('body').send_keys(Keys.CONTROL + 'w')
    #多Tab页面切换
    driver.find_element_by_tag_name('body').send_keys(Keys.CONTROL + Keys.TAB)
    print driver.title
    #driver.close()
except Exception as e:
    print 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