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过去

从来没有这么想回忆,一直觉得过去是不能够沉迷的,可是此刻我想回到过去,想回忆,想那时的我们。

一切都太突然了,好像一眨眼就变成现在这样了,我还来不及表情,就只能被迫接受现实,可是我多么想反抗,想摆脱,想抗拒,可是都来不及了。

当我一路上坎坎坷坷回到这里的时候,天知道我真的很害怕,即使一个人即使孤独我都没这么怕过,可是现在我怕了,我怕看到我不愿看到的,我怕,即使我大概已经知道了现实,可我还是怕,我甚至想这趟车永远到不了目的地就好了,可笑吧。当我回到这,当我远远的看见这里的时候,我从心底里想退缩,但腿还是在走,在继续,在前进。

看到外公的时候,我不敢看,又想目不转睛的看,我想永远看着,又害怕他不看我,可是他看了我,他转了眼睛,我拉着他的手,我叫他外公,他一定是听见了,他也松松的抓着我的手,他张着嘴好像在说话,可是说不出,只有抓着我的手,我感受他的体温,感受他一呼一吸间的心跳,才有实感。我想他只是困了吧,等会就会叫我们吃饭,他一定是累了,操劳了一辈子,看着我们这些不成器的孙儿长大,可是他肯定是不放心的,放心不下他的妻子孩子孙子他的家,所以他不舍得走的,对吗?他不舍得离开大家的,所以请不要带走他好吗。

我从小时候就觉得我的外公是世界上最好的外公,他写字好看,还读了高中,那个年代读书多么不容易啊,做菜好吃,对小孩子脾气也好,还会点医术,家里的事做的井井有条,还特别热心肠,善良,朴实,我很骄傲我的外公是如此的好,也很高兴跟荣幸这一世我们是亲人。

小时候的印象里外公从来没骂过我们,我们想吃什么就有什么,想干嘛就干嘛,他所有的耐心都容忍我们包容我们爱我们,小学在外地读书,每逢过年回家都大多是晚上了,那时候车子晚点是常事,可我一直记着外公拿着他大大的手电筒远远的走来,然后接下我们的大包小包,笑呵呵的看着我们的样子。

再大点我就回来读初中了,学业很忙,虽然离家里不远,但也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来,回来也只是匆匆吃一顿饭就走了,他大概很寂寞很想我们吧,可他一直是笑呵呵的,笑呵呵的看我们来,笑呵呵看我们走,笑呵呵的接我们,笑呵呵的送我们,笑得眼睛眯起来,皱纹也满满。大概我们走后黯然神伤了很久吧,又满怀期待下一次的相聚,抱着每一次相聚的念头期盼着吧。

三年又三年,我读大学了,外婆的身体也愈发的不好,他无怨无悔的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着外婆,即使外婆现在更加需要他,他也从来说苦,不说累,他跟外婆就像是一体的,永不分离的人生伴侣。大学回家的机会更少了,一年只有寒暑假才能看看他们,平时电话也打的少,他不太会用手机不会打电话给我们,但我想他曾经很多次抱着手机想着我们的来电吧。

今年寒假,外公突然发病,脑子不清楚起来,很多事记不得记不清,甚至无法自理,可我很想念那段日子,我离他只有一分钟不到的距离,我可以随时跑下去看他,可以跟他聊天,甚至那时候跟他吵架,现在也想回到那时候,早上赖床起不来给外婆买早餐,他会大清早出去吃米粉,然后给外婆给我买早餐,等我下去看他们的时候,粉还是热的,他拿碗给我盖着怕早餐凉了。他会去菜市场给外婆买好吃的,他喜欢出去走走,不喜欢天天呆在家,他喜欢吃面,他喜欢抽烟喝酒,即使我们一直不让他喝,他也倔强的很,他不喜欢吃水果,任何水果都不喜欢,不喜欢吃零食, 他很热情,每次家里来人他都热情招呼别人喝酒吃菜,自己吃来吃去就吃点配料,吃点蔬菜。

那时候我总跟他吵架,因为他很不听话,老是不吃饭不吃菜,不让他喝酒偏要喝,明明高血压酒都不能沾,可是脾气倔的很,常常跟小孩一样跟我们闹,早知道那时候多让让他哄哄他好了,不跟他吵架不让他生气,多陪陪他说话,多陪陪他出去走走……可是为什么没有早知道呢?

妈妈在他耳边说他偏心,说这么多孙子孙女他最偏爱我跟弟弟,他肯定听到了,可是他睁不开眼,他说不出来,他只是紧紧握住了我的手,我叫他的时候他眼珠动了,他肯定很想睁开眼看看我们吧,不放心,太多的不放心,太多的不舍得,舍不得,他也不想离开不愿告别。

写下这些的时候耳边是他的一呼一吸,我只愿他只是沉沉睡去,明天又会早早起来给我们下面条吃,给弟弟做蛋炒饭,给我们做东安鸡,笑呵呵看着我们,笑呵呵招呼我们吃菜……

我,舍不得,你。你可不可以再努力一点,可不可以不要离开,不要告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