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模型-PORT”训练营之结营作业

不知不觉,PORT营就结束了,看一起训练的同学们的作业,实在惭愧。

一、自己PORT营期间的作业

DAY 01
DAY 02
DAY 03
活动期间,原来小组的伙伴失联一段时间,运营官和秀燕服务周到,把我安排加入了一不做二不休小组,感谢他们,也感谢新加入小组的组员@NYE@黄梓迅 Zero,大家作业和点评都很积极,受益颇多。

二、训练营的收获

用一个模型,串起学习模型中的概念

为了写这个结营的作业,我再次查看这次的日程安排中推荐的学习文章。

从预热到第三天,推荐的链接,分别是让学员们,从认真阅读目标管理学习的路径、目标的三个层次的作用、PORT模型的初级及中高级的介绍,到期待的基本概念、目的和意义以及目标之间的关系,再到RSQC模型的介绍和具体应用,最后是任务的类型以及任务与目标、计划之间的关系。

所有这些学习的公号文章,是针对PORT模板里的具体的概念性的元素,在填写时,会有实际的体会,再结合老大的文章,可以有更深刻的感受,加深对概念的理解,与助于提升模型的实际应用能力。

学习是快乐的事

这个训练营,尤其是加入新的小组后,@NYE 队友写自己的每次作业,都非常的认真,也仔细的去看我和另外一位队友的作业,并给出恰当的建议,往往是的确需要改进的点。

从几次作业的点评中和再次的查看文章,发现自己对于PORT模型里面关于期待与目的、目的和目标、目的和意义、成果和任务以及计划等的概念的认识,还是不够清晰,对RSQC的模型的理解,也欠缺精准。

好在有这么多一起的朋友,而且他们都是那样的优秀,每个人都在积极的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大家一起的学习和成长,贡献更多的体会、经验与建议。

朝闻道,夕死可矣。每天都能够跟一群喜欢学习,并且在践行的人在一起,学习就是一件快乐的事,让人欲罢不能。

三、同侪力量

推荐的三篇文章和相关评语

1、思壮关于网络化学习的三部曲,值得借鉴
“一是学习资料(音频、文章)做结构性笔记,二是提取的关键概念、流程、工具等要素,三是要素模板化”
思壮的作业

2、博根对概念及逻辑关系澄清的做法,是自己还未曾有意识去做的地方
"博根在他的结营作业中,自己做了一张关于目标关系图,是对于课程学习资料的深入学习和深入思考的结果,很简洁、抓住一些关键的概念和重要的逻辑,便于更好的理解和掌握众多概念"。
博根作业

3、光喵学以致用的启发
"光喵的文章,是自己最需要去不断反思和力争做到的。我难道仅仅是为了学习更多的课程和理论,却不去更好的解决自己的实际问题的么?用PORT把后续的学习和问题的解决,联系起来,让学到的真正用到指导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这是学习的重要目的。"
光喵作业

更好的学习方法,更清晰的概念理解和运用,更好的去使用在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中,而不是单单为了学而学,我相信自己会做得更好。我给自己加油。

四、反思

看到@围棋 老师在结营作业中的反思,也反思自己。虽然有了六大元规范的学习,在真正运用到自己的生活中时,还是有一定的差距。这次的训练营,自己的作业,自己最多打80分,对自己学习过程中,自己的方法和努力,产出的成果,自己的思想状态,自己给分是不及格。
即使有同样的要求,使用相同的材料,因为每个人的情形不同,所获得的收获和产出的作品,水平必然有差异。但是自己认真对待的程度上,拿出自己100%的精力去投入自己的注意力时,所获得的成果也是不同的。
肯定自己。继续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