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岁产品笔记】我的产品入门之路

有幸得阳哥相助,也是对自我的一个督促,从今天开始坚持每天看视频,看文章记录在产品学习的这段历程。既然是第一天写,就多废话点前言,坚持这个词在心里感觉都被嚼烂了,大学这几年也一直靠着坚持二字持续给自己灌鸡汤。

刚入大时,经历过高考结束三个月纸醉金迷的日子,终于光荣地体重将近85公斤。扛着沉重的身体进入了这所高等石油院府。那时候坚持着不要死学习,要锻炼能力和锻炼身体两个目标坚持了着。单单就锻炼身体而言,四个月的时间,单纯靠跑步和节食最终瘦了20多斤达到体重历史新低75公斤,那个时候还真是做梦都能笑醒。然而这种靠节食和跑步终究还是不靠谱,第二学期没用多久,体重傲娇地回到80公斤,并且还有持续增长的趋势!再加上那个时间在社团生活中也混得“风生水起”,少不了各种聚会,体型又变得不堪入目.....

回想那时候说到底还是两方面的原因,一是管不住嘴没有坚持住饮食和锻炼的习惯,二是方法欠妥。这也是自己在后面慢慢接触到健身以后才了解到减肥的本质是消耗和摄入的差值以及肌肉群增大所带来的基础代谢能力增强。所幸,现在能坚持着对的方向锻炼着,尽管现在实习以后没时间每天都跑健身房了,但还是定下目标每天回宿舍撸会铁,做6组仰卧起坐,重在坚持。

也是在接触到摄影以后慢慢喜欢了去坚持浏览一些别人的照片增强审美与感觉,记得当初看攻略的时候有个比较牛逼的摄影师分享自己的历程说,每天坚持两小时浏览国内外优秀的作品并且保持保存下来的习惯,坚持一百天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审美会变得完全不一样。我得承认我没坚持下来这件事,可能是我懒了找借口了,也可能是慢慢的养成了突击的习惯,考试是这样,其他也这样。比如有约片了,会提前一两天密集的看一些别人的照片,再狂看一些修图攻略,但是的确落下一段时间后会发现明显的生疏感和陌生感,根本没有之前修片那照片那个水到渠成的感觉。

说了这么多,我最近在想,工作其实也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它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都有共同点,就做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持续的去坚持着,培养着,学习着。我当初之所以选择产品这条路就是因为我觉得它的学习空间特别大,可以保持着持续的方方面面的学习,现在我也特别喜欢这种学习中的状态。尽管本专业很多找工作的同学都已经签完了三方,现在每天过的猪一样的生活,但我却一点都不羡慕,这一年的时间他们不会在本专业技能有多少提高,不倒退都是好事。尽管我也自嘲可能是本专业最后一个找到工作的人,但这种每天都在学习进步中的感觉反而降低了迷茫和无脑的焦虑感,我也坚信,该有的都会有。

我有惰性,很早就想过写东西,输出自己学习到的东西,开个公众号,去知乎、豆瓣输入一些职业相关的内容,但却迟迟没有行动过。我真的很感谢阳哥相助,其他几项已经纳入日程了。学无止境,学无止境。


终于要开始写正经的内容了- -。这套课程是产品100老早之前录制的课程。尽管视频的制作精美程度不如之前零零散散看到过的视频,但却有种挺真实有干货的感觉,拭目以待。

本次的课程内容主要是包含但不仅限于以下内容:


产品经理的个人素质


产品经理工作的技能、方法、思维


真实的商业实战案例分享


手把手打造产品:


产品策划、产品设计(原型图、交互设计、用户体验设计、视觉设计)、产品发布


产品经理职场生涯发展与建议


产品经理面试(方法、思路、技巧)



我的互联网观

互联网产品是改变世界的基石,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我们的状态。当初很多看似无聊甚至他人觉得愚蠢的举动现在回看却是改变了大的格局。比如京东几年前的物流布局,那个时候后可能不被那么被人理解,而现在物流的确成了京东的一个杀手锏。诺基亚当初风靡一时,也曾嘲笑过苹果大而笨重的智能机,最终因为没有合理的定位错失良机,英雄落幕。而现在的这些产品无时无刻充斥在我们的生活中,改变着我们的习惯。我们从刚开始短信联系,到现在微信完全替代,手机短信只是验证码收取的需求。还记得之前有过一个实验,离开微信的一周你会怎么样?结果毋庸置疑各种不适,一款优秀的产品的确可以改变世界。

第三次信息技术革命带来了太多的改变:


1、推动了生产力的再一次发展。传统与移动互联网的结合,微信、qq、o2、B2C、2C2各种模式应运而生,再加上云技术的发展带来生活和工作的更多便捷。硬件方面也因为信息技术革命带来了更多的进步,比如苹果手机、iWatch等。


2、推动了社会结构化演变。信息技术带来了相对扁平化的社会结构,尤其体现在电子商务,减少了很多中间环节,首尾直接相连,更加效率化。还有协同办公等,信息技术的进步直接推动了更加效率的工作,更高的生活和工作质量。


互联网行业有着机遇性,也充满着未知性。以产品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多思考,深思考。

共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