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那些千方百计办喜事收礼金的朋友,你该怎么办?

说心里话,碍于面子,还真不好办!

实际上,办喜事收礼金这种事情说起来很令人讨厌。如果是正常情况下,谁家都有个大事小情的,比如婚丧嫁娶,这些个避免不了的事情,大家伙到时候捧捧场,或者热闹热闹,或者占脚助威,也是人之常情,理所应当,无可非议的。

但是有些人的目的就不是很纯洁了,他的目的无非是皆办事之名以此敛财,这就不可取了,也颇让人诟病。

试想,所谓正常情况下的婚丧嫁娶,谁家也不能年年有,对吧!人们到时候捧场的热情还是很高涨的。但是如果是以敛财为目的,那么,你家也没有那么多事情可办哪?怎么办?只有无事生事,就是可办可不办的都拿来办,比如,老人过生日,每个人每年都过生日,那么就年年给老人过生日办酒席,以此达到敛财的目的!

实际上,给老人过生日这种事情无论如何也是可办可不办的事情,除非逢七十八十的大寿,给老人办一办还有情可原!

因为,老人吗?还有去世的那一天,那一天亲戚朋友自然会到场,因为死者为大!如果,过生日都办起没完,那么,老人去世的时候你叫人家怎么随礼。

办事随礼这种事情凭多年经验我觉得很有玄机,给我们的感觉确实脸大的就不吃亏,脸小的就一定吃亏。

为什么这么说呢?你听我分析,脸大的,家里有点破事就办酒席,比如,我有个朋友,春天的时候,老妈去世了,顶着料峭的春风隆重地把老妈发送了,等到秋天,孩子考学,考得也不是什么好学校,那你就别办了呗?不,人家照样办,照样收礼,而且,此君在老人活着的时候几乎年年为老人办生日酒席。

遇到这种朋友,你说该怎么办,断交吗?不至于吧,所以,苦不堪言!

这就是脸大的好处,人家也真的好意思办,那么,咱们也就真的不好意思不随这个礼,随完之后心里很不是滋味!

有人会说了,你随出去的礼早晚会回来的,那你又错了,脸大的人他不会把收到你的礼金在你办事的时候全部随回来,不然,他能挣钱吗?举我自己的例子没意义,这种亏吃大了,不愿意提,还是举朋友的例子吧!

上两天朋友家孩子结婚,因为我这个女朋友单身一人,而且就一个孩子,父母早亡,自打我们认识的时候她家里就没有什么事,这些年你想想她也没少往外随礼,有的一家她都随礼好几回,就像我家,她随礼了两次,那时是二百元一次,两次是四百员,等这次她家孩子结婚我就随礼了一千,因为,我家孩子还没结婚,要给人家留出余地,如果我随伍佰,到我家办事的时候人家怎么随这个礼。

所以,我这么办还是很合理的。但是有的朋友就不这样了,鉴于这种朋友有很多,上两天我俩见面的时候向我大吐苦水,她跟我说,随出去那么多的礼金,回来的却不成比例,比如,她随一个朋友三次礼了,都是最近两年的,伍佰一次,三次是一千五百元,但是,这次回来的就是五百元,而且,那个朋友家还有父母,将来还要随礼,她跟我说,这个礼我将来怎么随?

这种朋友不止一个,还有很多,她跟我说!

所以说,随礼这种事情有时候真的很无奈。这种事情不单朋友里面,就是亲戚里面也很多,有的亲戚家我已经随礼六七次了,而且回礼相当不成比例,吃亏是大大的!

遇到这种朋友该怎么办?只能多长点心眼了,具体怎么操作,到时候再说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亲爱的姑娘们,尽可能地别让自己的生活过得平淡且单一。 文/小北 01 下班已经过了十一点,这个时候的北京依旧车来人...
    小北爱吃肉肉阅读 1,183评论 3 17
  • 1>装箱和拆箱 装箱的定义:就是将值类型转换成引用类型,但是装箱和拆箱有个大的前提就是要有继承关系才可能发生装箱和...
    a04a42f99657阅读 1,081评论 0 0
  • 你的赐予 我都欣然接受 我的所得 离不开你的安排 我所见到的美景 都是因为 你给予了能欣赏的眼睛 我所遇到的天使 ...
    妮可米唯阅读 31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