徘徊的街道

有些事情,禁不住想,也不敢想。我们选择沉默,是因为害怕结果。

中午一点,街上的行人稀稀落落,红英在大街上,游荡,脸上挂着浅浅的哭痕,眼眶泛红,她装作若无其事的看风景,天有微蓝云微漾,她好像很久没看到这么干净的天了。

是的,红英又一次和丈夫吵完架,跑了出来,他不知道这是第几次吵架,她也不知道谁对谁错?她更不知道她能去哪儿,她在两年前嫁到了外地,就这么抉择着,她想要找一个安静的地方,一个人哭一会儿,然后等到两点半,丈夫出门上班,她再回家看孩子。

红英心里对孩子说了:“无数个对不起。不该抛下你跑出来。”她希望,此时的孩子已经睡着,而回去的时候,她也睡着,那她的愧疚会少一点。

已入秋,秋意渐浓,风吹在脸上,不再是盛夏时的燥热,取而代之的是一丝丝的凉意,红英穿的不多,她找了一个有太阳照的地方,暖和点。

她不是矫情,也不是害怕生病,她只是怕生病了,传染给还在哺乳期的孩子,当了妈妈的人,都是这么多虑。

杨柳随着风荡漾着,不知道在撩拨着谁的心,由于阳光的照耀,云影在远山上流动,而山的棱角也是格外的清晰,红英怔怔的看着远山远路,眼泪止不住的流。

他们吵架的理由很琐屑,也很老套,还是因为婆媳问题,自从红英生下女儿一年,婆婆就在出生那天来过,自那以后,再也没有来看过孙女,红英为女儿不平,其实也是为自己不平。

她以前也经常跟老公抱怨,她老公总是安慰她:“没办法,咱们理解一下他们吧,他们也挺忙。”老公好言相劝,这些事也就将就过去了。女人,喜欢跟男人争这争那,其实她需要的就是几句暖心话,而男生大部分不谙此理,或者是冲动战胜了理智。

可是,今天,当红英在气头上时,她顺手拿起餐桌上的面包砸向老公,老公一下子变了脸,就这样,越吵越来劲,越来劲越要分个输赢高低,红英,最后气不过,就跑出去了。

婚姻中,很多时候我们因为一件事情吵架,渐渐的,吵架的理由一直追溯,有时甚至追溯到谈恋爱的时候,吵架的时候,觉得这是一个原则问题,可是吵完架,觉得也就是那么回事,双方各让一句,就不会有这场烽烟,但,人往往没有那么理性。

红英出来的急,忘记拿门禁卡,等到两点十五分,她想回去的时候,门锁着,回不去,就在那儿等着,等着这个单元的邻居出来或进去,她怕邻居看出她神色不对,用手机看了一下眼眶,脸颊,整理了一下凌乱的发丝,想着,一会儿邻居出来的时候,她扯一个开心的表情。

两点半,上班的邻居都要出门上班了,她只记得她低着头微笑示意一下,就跑了进去。她走到家门口,听见孩子的哭声,当进门看见孩子哭的时候,她于心不忍的,她怪自己,也怪“能言善辩”的老公。

他们一句话也不说,红英抱过孩子,开始喂孩子奶,她老公也收拾了收拾上班去了,红英渐渐平复了自己的内心,专心跟孩子玩,过了一会儿,门吱呀一声,原来是老公带着饭回来了,吵了一中午,他们饭都没吃。

老公走到红英跟前,开始说几句软话,但红英对他的愤怒并没有消下去,又开始骂,老公禁不住又一通指责,这样,第二次家庭大战爆发了。

老公脱掉鞋,“啪”一声扔在地上,掐着腰大声说“我今天也不上班了,我就跟你好好理论理论。”

时钟的指针,分针,重合,又分开,再重合。一开始,两个人是站着,然后是席地而坐,争论的事,一件一件,等到看见女儿瞌睡了,他们很有“默契”的暂时休战,红英把女儿抱到卧室睡着,她出来,两人不言不语,沉默把两个人紧紧包裹住,他们陷入对往事的沉思……

不久,老公先开口说话,“其实,我今天如果忍住,你打我,我不说话,也不变脸,那么我们中午好好的吃了饭,下午我上班,晚上我们一起哄孩子,看电视。这不就没事了吗?”又是一阵铅一般重的沉默,拽着人心往时间的隧道里钻……

老公又说:“其实我错了,你平时就是这么一个人,刀子嘴豆腐心,为啥跟你计较。”老公往红英跟前凑了凑,红英白了他一眼。

老公接着说:“我妈确实做法不对,不应该一年连一次孙女也没看过,老婆,你谅解一下他们,也原谅我吧。”老公试图抓住红英的手,被红英甩掉,老公又死死抓住,老婆也不再挣脱。

老公开始发挥他的三寸不烂之舌,开始说红英的辛苦,不容易,红英的脸色慢慢缓和。

红英看见老公认错,自己仔细想想,也觉得没什么,毕竟自己打人在先,这样,你一言“对不起”,我一语“我也有错”,两人慢慢说开,老公保证再不发脾气,红英保证不动手。他们又开始了像往常一样的生活。

其实,大多数争吵中,夫妻双方一开始吵的很来劲,等到后面,两个人的潜意识里都觉得有点“小题大做”,但谁都不想服软,这时就等着一个台阶,只要有一个人意识到自己的不足,或者是念了对方的好,那么这场“双边论坛”就也接近尾声了。

有人说,婚姻是坟墓,埋葬爱情的青冢。

有人说,婚姻是围城,里面的人想出来,外面的人想进去。

我倒觉得,婚姻是一条螺旋上升的线,因为婚姻双方吵架最喜欢把往事回首,所以是螺旋,但又因为,一次又一次的争吵,两人渐渐磨合,摸清了对方的脾气,所以是上升。

婚姻教会我们忍耐,这是成长,也是悲伤。愿我们虽然有争执龃龉,但终究是“深情共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六)难以抉择的爱(2) 唐红英和任达坤约定在一个公园门口见面。出门前她精心打扮一番,脱下了职业套装,换上了一套浅...
    9443cd77422a阅读 616评论 0 2
  • 思维导图学习第五天啦,经过了前几天的学习,今天学习括号图的时候感觉要比前四天的内容简单一些,基本上就是根据主题,看...
    鱿鱼酱O_o阅读 400评论 0 0
  • 地球在飞速旋转 所有的星球都在飞速旋转 太阳真的没动吗 我不大相信 一切都有各自的轨道 偏离便是陨灭 陨灭便是重生...
    冷冬年阅读 265评论 3 11
  • http://www.jianshu.com/p/f1bb8364f4d3
    东峰破阅读 18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