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微微是如何搞定大神肖奈的?

最近看了根据顾漫小说改编的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每天追剧到两三点。这部被吐槽杨洋太装、郑爽太瘦的青春偶像剧,我却因它的三观太正而无法自拔的喜爱。

很多人不明白,我为什么会喜欢《微微一笑很倾城》,最重要的一点,人设!

首先,无论是肖奈还是贝微微的人设,都没有以往电视剧那种霸道总裁与傻白甜的标配。

其次是剧情,没有一波三折之后男女主角才走到一起,也没有各种大矛盾小矛盾的狗血,什么准女友遭准婆婆刁难,谁要看这些家长里短。我们喜欢顺利的交男女朋友!

最后一点,我承认,是因为男帅女美啦!!!

故事由贝微微因拒绝上传真实照片而惨遭侠侣“真水无香”无情抛弃,后来却意外得到江湖第一高手“一笑奈何”的垂青展开,讲述了芦苇微微与一笑奈何因游戏相识,现实中相知相爱的校园浪漫爱情喜剧。

贝微微,她不是傻白甜的女主,而是一位品行庄重、精致得体、无敌学霸型的姑娘,化名“芦苇微微”跻身网游高手,是排行榜上前十名中唯一的女玩家。

一笑奈何何许人也?同校风云人物——校草肖奈。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肖奈都是能力出众的“大神”,家境好长得好学习好,会弹琴会下棋双商高,还会开发游戏。

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人设,何以对贝微微情有独钟?

一、有才+有貌

肖奈在网吧遇到正在跟人PK的贝微微,首先吸引他的是贝微微玩游戏时的操作,极其迅速的手速,其次才是贝微微起身时对她的惊鸿一瞥。

后来他们在一起后,贝微微问肖奈是怎么认出她的。大神说,是在网吧。

贝微微说,她高三暑假时练过一段时间的QC(百度了一下还是不懂QC是啥技能,心塞~)。

这才是让大神对其青睐的原因!

优秀的人都聪明,对世事洞若观火,所以目的性很强,却也简单纯粹。而女人留名多是因为两种原因:有才或有貌。大神因为微微的有才注意到她,又因为她的有貌而对其一见钟情。

试想贝微微如果没有苦练过,这一段神仙眷侣般的感情会发生吗?

你有多努力,就有多幸运。这句话放在爱情中,一样是至理名言。

你的努力你的优秀,终会将你变成一个自带光芒的人,更会让你遇到更好的人。

二、独立,不依赖

贝微微手机丢了,舍友赵二喜问她:“你家大神怎么不送你一部手机呀?”

贝微微说:“大神才不是刚开始就会做这种事的人。而且,我要挣钱自己买。

第一句话,说明贝微微了解肖奈不是那种会拿送礼物衡量感情的人;第二句话,体现了贝微微独立的人格,看贝微微的爸爸骑电动车就知道她家不是很富裕,而她却不会问有钱的男友要这要那,这更加突显了贝微微不依靠男友,不啃老的特质。

上学的时候,班上有的女生会比较谁的男朋友送的礼物贵。只有同宿舍的一位女生,一位追她的男生送她一款几千的项链却被拒。问她为何不接受,她说的话令我至今难忘:

“如果以后真和那个男孩在一起了,也让人家觉得她不是因为钱;若不在一起,就更不能收这个礼物了”。

同样是被追求时收礼物,那些攀比着看谁的礼物更贵重的姑娘,想的是“如果在一起了,那我收这些贵重的礼物理所当然;如果不在一起,那我现在能收多少是多少,不收白不收。”

其实我想说,在人家心里,你占了人家多少钱的便宜,你就只值那么多钱。

现代社会的姑娘们,都在追求更好的更有品质的生活,这并没有错,追求有质感的生活是每个人的权利,但很多人拿“贵”与质感相提并论。做“啃老族”“月光族”,去买一个价格不菲的包包;找男朋友,也要找有钱的,期待找到一条提高生活品质的捷径。

贝微微长得是很美,可比贝微微更美的人就没有吗?美女有很多,气质却不同。

对女人而言,气质更多在骨血、在灵魂。

三、你是橡树,我就是木棉

贝微微到肖奈自己的公司实习,她并没有要求肖奈对自己特殊对待,而是在肖奈把她交给愚公后对肖奈说:“我刚开始还担心你自己带我,这样多尴尬啊!总之这样挺好,我很期待,接下来阿爽会给我什么新任务。”

阿爽瞧不起学IT的女生,故意刁难贝微微,让她找出市面上早已过时已久的不匹配手机。贝微微不畏缩不抱怨,努力找出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把详细完善的报告交给阿爽后问:“之前我写的报告,有什么问题吗?”

阿爽说“没问题”。

“那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我没有给你添乱?”在阿爽一脸错愣之下,贝微微微笑着走开。

见网友那场戏,贝微微更是火力全开,一出场瞬时秒杀各路妖精,更是用技能证明自己就是芦苇微微。那坦然自若又胸有成竹的样子,简直帅爆了!

这才是一位有实力的人做出的最有力的回击!

看到几乎无所不能的肖奈打篮球也打得那么好,贝微微的心理活动是,他这么优秀,如果以后真的在一起了,我得更加努力才行。

和优秀伴侣在一起,对方总会潜移默化向你灌输优秀品质和思想,让你在崇拜羡慕之余,会怀着一颗好奇心想要参透他的世界,与他一起比肩作战。

爱可以成就一个人,也可以毁掉一个人。倘若你遇到一个能够让你进步,始终引领你前行的人,你就会慢慢的挖掘出自己身上无限的潜质,而逐渐变得更好。

所以在后来去肖奈公司实习时,贝微微对任何人的派遣都亲力亲为,对任何刁难都默默承受,独立解决。

你能创建一个公司,我就能想出好的创意;你能熬夜写代码,我也能面对刁难用实力证明自己。

我能做到的最好的爱你,就是以最美好的姿态和你站在一起,与你并肩作战。

和你在一起不是终点,和你永远在一起才是。

而能长久的爱情必然同时具备很强的实用功能,双方都能满足彼此的需求,犹如对方的翅膀——没有你,我只能站在原地,有了你,我可以飞到更远的地方,拥有更广阔的世界。

我们在一起是1+1>2啊!

四、想要嫁“肖奈”,先成为“贝微微”

其实人生跟打游戏差不多,你苦练技能标签,生命值自然提升,装备攻击力不同,就算相同装备互相开一枪,你只掉血1%,而对方已经挂掉了!

所以,姑娘,请你努力提升自己,读书旅行,减肥美容,内外兼修,不一定要成为女强人,但在职场的地位匹配得起自己的生活,那你的腰杆自然会更硬,看起来也会更挺拔。

你知书达理,知进知退,懂得换位思考、学会理解别人,又聪明有趣,那你的气场自然就会令人舒适,让人忍不住想靠近。

即使你没有多好的家境,没有读很多的书,没有钱去买更大的房子,也没有余力去过更精致的生活,但你最起码可以做到让自己的小窝温馨舒适,让自己的衣服干干净净,让自己的精神状态宜己宜人。

要求自己做到极致,在每个阶段都能成为最好的自己,还怕找不到属于自己的“肖奈”吗?

就算遇人不淑,这些你所努力过的曾经,你所得到的回报,都将成为你独一无二的人生体验和底气。相信自己还会遇到一个人,会让你因执子之手而欣喜、因忘我付出而感激、因心有所属而安定、因今生今世而努力。让你知道,活着之美好、相爱之不易、缘分之笃定。让你放下在他之前所有的心结、原谅所有的不幸。

我想我还会遇到这一个人,因为我能、我敢、我相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