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家里不能有第四个喘气的东西”

我从初中家里有dvd开始就循环播放《武林外传》,刚开始家里人会跟我一起看,看了几边之后只要他们在家,他们就会暴躁的抢过遥控器,随便换到无论哪个台都行,哪怕那个台常年播放广告或者电视购物。

直到家里买了电脑之后,我才能安安稳稳的打开当时的pps,在经典轮播频道看武林外传的轮播。

这些年从pps到风行到爱奇艺优酷再到昨天的小央视频,看了应该有几千遍了,期间琅琊榜、灵魂摆渡也看过一二百遍,但是就是没有武林外传看着安心。

结果就是家里人一看到我看武林外传就说我“有病”“闲的没事干”。有时候甚至会突袭到我屋里证明我在“有病地偷看武林外传”。

我也一直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它。

直到前几天,看到同样喜欢看武林外传的人对自己的心理分析,才知道这叫做“寻求陪伴的感觉”。

不论在做什么,不论是幸福平顺还是举步维艰,他们就在屏幕里安安稳稳的过自己的日子。没有勾心斗角,没有小三外遇,只有互相陪伴,互相成就,幸福地“一起过日子”。

小学的时候陪同学花三十块钱领养了一只小白土狗。但是同学家里不让养,因为爷爷家也养狗所以我就把狗抱了回去。它身上白白净净毛茸茸的,眼睛又圆又黑,到家里之后也不乱跑也不乱叫。

但是家里小,而且我爸爸不喜欢中国本土的“穷酸货”,他只喜欢看起来很贵的进口狗。

在我坚持了一个月之后,我爸还是把狗扔了。

我到现在还记得小狗在我后边追着我跑但是追不上摔跤之后看着我小声叫的样子。但是他们不觉得这件事对我的伤害有多深,甚至还会时不常的在我面前提起那只被“我”扔掉的小白狗,笑话我以前那么幼稚。

现在想想好像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喜欢看武林外传的。

我大一冬天的时候家门口的楼道里来了一只狸花猫,被附近的居民喂的圆滚滚的。那年超级冷,最冷的时候零下三十四五度,因为家靠江边所以有北风叠加buff。猫可能被冻的受不了了就跑到了我家楼道里(顶楼,热气最足)。虽然我爸不喜欢土猫但是对流浪猫还是挺好的,和我一起盛热水喂剩饭。喂了几天之后就跑到我家门口的柜子里猫冬,直到一天晚上他的眼睛把下班回家的我妈吓到了,戴上手套就要把他从八楼扔下去摔死…当时我爸劝我把猫送走,我同意之后,我妈就一路把猫踹下了楼,我也不知道猫是被踹下去的还是被吓地自己赶紧跑的。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在家里提过猫狗。

直到去年疫情期间,全家在家待着刷快手,我爸说他认识的人拍视频一个月挣三四千块钱。我说那些拍拍猫狗的也能挣不少,又能撸猫又能赚钱。

钱果然比恐惧更有效。

我妈当时同意了我从外边抱一只流浪猫回家(我每次晚上出去溜达都能准确地看到远处的流浪猫并及时跑过去撸他们,尽管我是大近视眼加轻微夜盲)。但是我了解她,如果抱回来之后并没有挣到钱或者得病需要治疗,她一定会“及时”把猫踹走,就像三年前一样。

跟她详细的说明了养猫需要的花销之后,她果然又放弃了养猫挣钱的念头。

花钱果然比挣钱更有效。

前两天她又动起了养猫的念头,紧接着又被我轻易的劝退了。

但是她当时不知道为什么又允许了我养一只不像耗子的仓鼠。给她看了一堆图片之后,对毛犯恶心的她果然又反悔了,定下了“家里不能有第四只喘气的”原则。

最近疫情又严重了,他们在家的时候比以前更多了,虽然家里因为“快手里猴子般的猪笑”更加热闹了,但是我总是感觉最近更加孤独了。

之前自己在家,电脑小声的播放着武林外传,学着新概念的考研复试的课,学了一天学累了之后就去做晚饭,迎接他们一回家时的“今天又玩了一天手机啥也没干”的“误解”还挺开心的。

但是最近,早上被猴笑视频吓醒,“整天的刷快手,刷朋友圈;坐在客厅里的能直接看到我的沙发上外放刷快手,吃饭时假装“关心国事”地刷机读新闻还带着全家讨论,吃完饭就沙雕猴笑”的环境真的像和一群室友表面和谐的生活。

从曾经我“吃饭时回一个消息”就被骂“手机真坑人啊,全家一起吃饭谁都不搭理谁”,到现在他们各自刷手机外放各自讨论自己看到的沙雕视频,到底是为什么?

我还是想养猫,想养一只长毛的橘色土猫。

但是这个梦想只能自己去外地住才能实现了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