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客栈之前传21|永胜赌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秋月醉

第二十一章 永胜赌坊

以前一直感觉很神秘的暗劲,居然是这样发力的。简单说来便是肌肉的反应速度,以及肌肉在神经的控制下所形成爆发力。

记得师傅曾经讲过,力量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肌肉收缩,这个过程就是肌肉力量的形成,而骨骼在肌肉的带动下,形成极快的速度,然后向外攻击,产生破坏力。骨骼的坚硬程度以及肌肉收缩形成的爆发力,发挥出最强的破坏力,这就是明劲。

暗劲属于力量形成的第二个阶段,通过呼吸的调整,然后肌肉通过一定的神经控制,形成超越神经反应的极速,而这种反应速度最明显的地方就是收放自如,能随时停下,形成巨大的破坏力。

这个阶段最关键的地方便是穿透力,击其面,伤其骨!有时一拳击打过去,表面没有任何损伤,但是内部结构却被破坏,俗称暗伤!

“哇!叔叔好你厉害,秋儿也要和叔叔一样厉害。”我练功练的入了迷,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小秋儿居然来到了我身后。

我心中暗叫一声惭愧,自己只顾着练功居然把小秋儿给忘记了!

我蹲下来摸了摸小秋儿的骨骼肌肉,暗暗称奇,发现她骨骼比一般小孩都要粗大,但重量却比一般人轻很多。出现这种情况是有原因的,这是因为她骨骼肌中白肌和红肌的含量比一般人要多的缘故。白肌主管爆发力,红肌主管耐力,这两种肌肉在骨骼肌中所占的比例是不变的。后天经过锻炼可以相应增强,但含量却不可能增加,白肌多的人在速度,力量方面比正常人要多占优势,而像“肌肉记忆”“肌肉反应”“动态视力”这些能力也要比正常人强,这种人往往都是百年难得一遇的练武奇才。

不过,这种人却不能长期从事体力劳动,因为这样不但会影响练武,最主要的是他远远不如一个普通人能干。所以一般武学高手很少从事体力劳动,一来因为身份拉不下脸来,二来是因为他干体力活确实不怎么行。

我之所以能这么了解,那是因为我便是这样的人。小秋儿是一个天生的武者,她和我是同一类人。

小秋儿被我捏的“咯咯!”直笑,我将她抱在怀里,然后轻声问她:“小秋儿,你今年几岁了?”

小秋儿伸出小手掰了掰手指头回道:“五岁了!”

我犹豫了!自己到底要不要教她武功呢?教她武功毕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自己不可能在此地久留的;但是,不教她武功的话,难道让她将来做一个被人看不起的渔女吗?

想到这里我再次问她:“小秋儿,你爹呢?”

小秋摇了摇头,“娘说爹去打渔了,等我长大了他才能回来。”

我一听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小秋儿的爹要不是死了那就肯定是失踪了!

我刚想再次开口说话,忽然听得远处传来一阵吵杂声,其中依稀还夹杂着秋儿母亲的声音。我知道肯定是出事了,不敢再多耽搁,忙抱着小秋儿寻声而去。

老远便看到一群人,大约七八个汉子拉扯着秋儿的母亲朝我这边赶来。越来越近,我不由加快了脚步,他们说话的声音也清晰地传入我的耳中。

“臭婊子,有钱不给老子还债,居然敢一个人偷偷的花,你这是在找死啊!起来――”一个大汉说着还一脚踢向秋儿她娘。

此时,我离他们已经不远了,那还能容得他们继续放肆。我一个箭步上前,一拳砸在那人的脚底。

我暴怒之下出手,几乎用尽了全力,那人如炮弹般飞出砸在乱石当中,大腿骨直接穿进了肚子里,眼见活不成了!

剩下的大汉显然吓坏了,一时都愣在当场。我没有理会他们,上前扶起摔倒在地的秋儿她娘。

“你没事吧?他们是什么人?”我将秋儿她娘护在身后,回头问了一句。

秋儿她娘还有点惊疑未定,神情有些恍惚,好像并未听到我的问话似的。

“你是什么人?居然敢跟我们永胜赌坊作对,你不要命了?”那个说话的大汉见到我的目光看向他,吓的连忙后退几步。

“永胜赌坊,没听说过。”我没空搭理他们,因为我一眼便能看出这些人都是不会武功的地痞流氓,对这些人出手简直污辱了我的拳头。

那流氓大汉见我并未出手胆气稍壮,又开口道:“你可知道我们背后的靠山是谁?”

我将小秋儿递到她娘怀里,顺便从地上随便捡起一块石头,“我没兴趣知道,都滚吧!下次再敢来骚扰她们母女,除非你们的脑袋比这石头还硬。”说完我“呯!”地一拳将石头砸的粉碎。

混混们被我的拳头给吓坏了,转身撒腿就跑,一个比一个快,仿佛在赛跑似的。

“站住!”

混混们不敢再跑,停下脚步,一个大汉转身直接跪倒在地哭喊:“大侠饶命啊!我还有八十岁的老娘需要照顾,……”

其他人也有样学样,做出类似的举动。

“把那具尸体带走。”我说完扶着秋儿她酿转身离去。

……

“大……大侠,你不该得罪他们的,永胜赌坊谁都知道是扬州官府开的,俗话说得好,民不与官斗啊!你快点跑吧!要不然就来不及了!”回到家秋儿她娘顾不得身上的疼痛开始劝我。

我不以为意,继续帮她擦身上的淤伤。

“你不用管我了!快点逃吧!”秋儿她娘见我没反应急了!

“我走了你们怎么办?”我开口反驳她。

“你把秋儿也带走吧!”秋儿她娘想了想开口蹦出这么一句。

“对了!我一直都没来得及问你,我还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呢?”我张口想要说话,突然还不知道该怎么称呼她。

“我小名叫婉儿,别人都叫我婉娘,你快带着秋儿走吧!”婉娘继续催促我,一脸焦急的样子。

“要走一起走,我绝不会扔下你的。”我不理她,继续帮她擦药。

“娘,我饿了!”小秋儿突然插了一句。

“哥哥,不,叔叔马上去给你找吃的东西。”我摸了摸小秋儿的小脑袋,安抚一下她。回头又对婉娘说道:“放心,一切有我,我在这里,没人能伤害你们。”

我话语中透着浓浓的自信,这是以前所不具备的。看来突破暗劲修为之后,我的自信心也跟着增长了不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