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姨妈期」常见9大减肥问题,正确把握这段时间,瘦身速度加倍!

最近,有很多小伙伴在后台咨询「姨妈期」应该怎么减肥。

今天,轻妞就以问答的形式,对「姨妈期」常见的减肥问题统一作出解答,如果对你有帮助的话,别忘了转发&在看哦~啵啾~

1、姨妈期可以狂吃不胖?

姨妈期间,由于身体激素水平的变化,确实会对基础代谢和能量消耗起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影响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大。

有研究显示:月经所消耗的能量,只比平时多47-78大卡。

多消耗的这点热量,顶多能让你吃一个糖果,根本起不到明显减肥的作用,所以,不要找借口狂吃海喝了。

2、姨妈期间怎么吃?

姨妈期间,肠道活动能力会有所下降,还会伴随着情绪不稳定和失血过多。

这时身体会很虚弱,过度节食非但对减脂无益,还会导致头晕乏力和身体脱水的现象;

注意多吃一些含铁的食物(补充微量元素和蛋白质),多喝热水(补充体内缺乏的水分);

忌烟酒,忌辛辣燥热食物,肠胃不好的忌生冷寒性食物。

3、姨妈期能运动吗?

当然可以!

如果,你在姨妈期间没有明显的不适,适当进行一些运动,不仅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和污血的排出,还能缓解痛经

当然,姨妈期也不建议进行强度过大的运动,更建大家尝试散步、拉伸、舒缓瑜伽,甚至快走等轻度运动

不过,如果你在姨妈期痛经严重,经血量大,已经影响到了正常的生活和工作,那么,就应该以好好休息为主,暂时不要考虑运动了。

4、姨妈走后是减肥黄金期?

勉强算是吧。

姨妈期结束后的一周,激素水平趋向稳定,精神状态和运动水平都有所提高,这个时期运动的确更高效

但是,大多数人认为姨妈走后是减肥黄金期和这并没有太大关系,单纯是很多人发现这段时间体重下降比较快,这其实和减脂也没太大关系!

大多数人在姨妈来临前2-3天都会出现一定程度的水肿,在姨妈走后的2-3天,体内水肿逐渐消失,体重下降,就给了很多人一种减肥效果好的错觉!

减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只要你在坚持,不管是什么时候,都是减肥的黄金期!

5、姨妈期一结束就能瘦?

别高兴的太早,你难道没注意到,来姨妈前通常还会重几斤么?

现实情况是:大姨妈来之前,因为雌激素下降、孕激素增多,水分滞留,通常会导致水肿,这时体重会稍微增加;

生理期结束后,雌激素增多、孕激素下降,水肿情况会自然消退,体重又会稍有下降。

所以,这根本就是生理周期内的正常体重波动而已,并不代表你就是瘦了或者胖了。

顺便告诫大家:姨妈期别称体重了,别跟自己过不去!

6、经常痛经怎么办?

喝姜汤、捂热水袋,对一些人是很有用的,但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用。

真正科学、有效,又适合所有人的止痛方式有两个:吃止痛药和短效口服避孕药(不是紧急避孕药)。

吃止痛片可以有效减少前列腺激素产生,从而缓解子宫收缩及痉挛,减轻甚至消除疼痛;吃短效口服避孕药可以通过减少排卵来减少前列腺素,缓解痛经的效果有90%以上!

很多人看到这两个方法,都觉得有副作用,很恐怖!

事实上,无论是止痛药还是短效避孕药的副作用都没有那么夸张,药物可能出现的副作用,都是在合理范围内的

7、姨妈期需要喝红糖水怎么办?

不用纠结,红糖水没有什么止痛的成分,也根本不能止痛。

之所以很多人生理期喝点红糖水会感觉到舒服一点,没有那么疼了,一方面是因为温水促进了血管舒张,会让人感觉舒服点;另一方面糖水中的糖能刺激身体多巴胺的分泌,让人感觉到愉悦,所以感觉不那么疼了。

剩下的,完全就是自己的心理作用,因为你一直在安慰自己红糖水能够缓解痛经,所以喝红糖水的时候会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让你觉得红糖水有止痛的作用。

此外,红糖不能补血、不能美颜、不能减肥,只能让你变胖、变老、变丑!

8、姨妈期食欲旺盛怎么办?

生理期想吃东西是正常的生理需求(当然有些人夸大了这个需求)因此,这时我们不要节食。

同时,在生理期吃少量甜食、肉类、豆类、坚果,能保证生理期营养供给,促进污血的排除

但是我们也不能把生理期当作“多吃”的借口,适量的饮食控制是必要的。

9、减肥导致姨妈不来怎么办?

如果,你已经出现了3个月以上闭经,请出门左转找医生

如果,你是因为减肥导致的月经不调,可以尝试:杜绝节食,甚至尽可能多吃一点;每周吃1-2次红肉和肝脏类食物;主食中安排一些粗粮,不要只吃精粮或者只吃粗粮;尽量不要再进行高强度运动;好好睡觉,保持心情舒畅。

Get到这些小知识,就不用再担心,临近姨妈期不知道应该怎么减肥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