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瑜伽》: 其实我原本是想吐槽来着

剧照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一边看《功夫瑜伽》,一边写《大闹天竺》的影评,最后影评都写完了,电影还没演完。完了完了,我又看了一部烂片,别问我为什么要看它?因为我也搞不懂为什么,可能,可能是因为太闲了吧,我想我还是给自己找些事情做比较好。这篇文根本算不上什么正儿八经的影评,因为我并不是一名专业的影评人,我只不过是一名普通观众罢了,看电影不是为了工作,纯粹只是为了娱乐而已。而看烂片的后果却是很严重的,那种感觉就像是你吃了一筐烂桃,却又无处发泄,因为你是自愿的,怪不了别人。好吧,大家不用理会我,其实我就是来这里吐槽的,真得是不吐不快啊!

看完这部电影,我只想问一句:这特么谁给起的名字,影片从头到尾,从始至终,跟瑜伽有个半毛钱关系?

以上是我在观影途中所写的一部分观后感,话说我本来是想要吐槽来着,可是看完电影后去知乎上转了一圈,画风不知怎的就给变了。我一般有什么问题都会第一时间跑去问知乎,知乎上搜不到再去找度娘。令我感到意外的是,知乎上对于《功夫瑜伽》这部电影,称赞多于批评,宽容多于苛刻,看来,成龙大哥的票房号召力还是一如既往的厉害。突然觉得,也许我不应该这么尖酸刻薄,不应该这么多的负能量,做人,似乎还是温情一些比较好。

截止发文之前,《功夫瑜伽》的豆瓣评分是5.1,票房总计17.53亿,作为2017年春节贺岁档大片,票房和口碑似乎还尚且过得去。从艺术成就上来说,好像没有什么新意,主演成龙在接受采访时也承认此片并未有创新之处。此片依然延续了以往的成龙式电影的风格,场景选在印度,中印合作,响应“一带一路”的号召,三观简直正到不能再正。

影片的故事情节很简单,即《神话》+《十二生肖》,就是一次伟光正的护宝行动。主要讲述了成龙扮演的考古学家陈教授,在一次授课结束后,有一个自称为印度女博士的女子前来找他,邀请他前去印度。于是,陈教授带着挚友的儿子李琼斯、助教小光和诺敏组成“寻宝小分队”,为“神秘宝石”展开冒险,在迪拜和土豪飙车,在冰岛潜入神秘冰穴,在印度大战土狼,和印度贵族斗舞,成功地打败了恶人,捍卫了宝石。依旧是大团圆的结局,很符合春节喜气洋洋的气氛,蛮适合带着家人一起去电影院看的,总而言之,算是一部成功的贺岁片了。

与《大闹天竺》一样,这部电影也请了一些大腕前来助攻,例如老戏骨张国立和曾志伟,此外还有小鲜肉张艺兴与李治廷倾情加盟,印度当红女演员迪莎帕塔尼更是艳惊四座,可谓是明星云集。场景与布局都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只是我实在是受不了那两位印度女演员的中文配音,她俩一会儿中文,一会儿英文的,听起来怪怪的,还不如全程说英文罢了,反正她俩的台词也不是很多。还有最后全体演员的集体尬舞,真得让人看的很尴尬啊。好了,我的吐槽暂且就到这里了,接下来,嗯,对,接下来该向成龙大哥致敬了。

在这部电影里,63岁的成龙大哥老当益壮,带领着一众小鲜肉和小红花在遥远的印度展开了光荣的“护宝”行动,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披荆斩棘,历尽艰辛,终于正义战胜了邪恶。大哥以一人之力,几乎承包了片中一半的打戏,只是,我们不得不说,他是真得老了。鬓角的白发和脸上的皱纹残忍地暴露了他的年纪,不再灵活的身段和不再利落的打戏表示他已不再年轻,这让那些看着他的电影长大的观众不由地感到几分伤感,岁月不饶人啊!这么多年以来,成龙大哥始终未曾离开过大荧幕,他是拿过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人,电影是他终身的事业。他一直都很高产,从青春韶华到人生暮年,他把一生都献给了他所深深热爱着的电影事业。哪怕已到暮年,他仍旧还在坚持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倘若他以后不再拍电影了,恐怕也没多少人会再拍功夫喜剧片了,毫无疑问,这会是观众的遗憾。所以,感谢成龙大哥。

一部电影的好与坏到底应该由谁评价才对?到底是专业的影评人比较合适呢?还是业余的普通观众比较合适呢?我想,还是把打分器交给电影院里的观众们比较好,因为电影就是拍给他们看的。既然这部电影,大家都看得很开心,那么,我们就顺了多数人的想法好了。也许,有时候是我们想太多了,不过是一部电影罢了,又何必争个你死我活呢?这个世界上,有些东西本来就很难去评价它的对错,因为,一切都是矛盾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