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1

1. 优势天赋

你的五大优势天赋

勤于思考

脑洞大

积极乐观

善于学习

灵活应变

0

20

40

60

80

100

注:天赋能力值排名前Top5

在所有的天赋方面里,这5大能力是你最突出的优势天赋。

勤于思考

你无时不刻都在思考,对什么事情都喜欢琢磨,一定要把它们想透你才会感到踏实。

你的思考不局限主题和领域,只要是你不明白的你就想想明白。所以,你有可能会在别人眼中显得内向一点,但并不意味着你只有安静的时候才能思考。

脑洞大

你善于联想,总能发现事物间一种独特的联系。你喜欢对习以为常的共识发起挑战,或用全新视角加以理解。

也因为你经常以别人意想不到的角度切入,所以你的想法和结论会让人惊讶万分。

积极乐观

你慷慨,喜欢赞美他人,笑容可掬,还不失时机地捕捉他人的亮点。

你乐观豁达,很多人都愿意和你相处,你热情富有感染力,可以给一个缺乏乐观精力的人注入欢乐,你精力充沛,不会为一些琐事灰心,内心也充满自信。

善于学习

你是个特别会学习的人,而且你也很享受学习的过程。从无知-熟练-扎实这个过程会让你精力倍增,而且掌握一门新的技能会提升你的自信心。

总而言之,学习的过程,特别是进步的过程深深地吸引着你。

灵活应变

对于很多人惧怕和焦虑的各种临时事件和突发事件,但却会让你莫名的兴奋,而且可以迅速地从刚刚正在做的事情和状态切换到需要的状态。

你不排斥计划和安排,但从不会被计划束缚住你的手脚,以计划为大方向,随机应变、顺应变化、迅速切换是你最大的特点。

2. 团队选择

在当今的职场,我们好像无论如何也无法避免和他人接触,而接触最频繁的显然就是你的同事和上级。

那么,要想让你的优势得到最无拘无束的发挥,那么你在选择团队(如果可以选),特别要留意团队领导的特点。

根据你的天赋优势特点,我们建议你可以在这样的团队领导手下工作。

ღ TA能挑战你的想法,和你进行思维博弈。会邀请你参与某些思想交流的会议,使你不断梳理和完善自己的想法。

ღ TA知道你善于阅读,会交给你一些文字评估工作。给予你独自思考的时间,因为TA知道只有这样,你的思路会更清晰,也会更自信。

ღ TA会适度对你最近的情况做出反馈,让你能更好的反省及自我发现。让你和执行力强的同学组队,这样一来你的想法能够得到很好的推进。

ღ TA能和你分享很多新鲜的idea,会让你在产品设计上更有发展,因为在这里你可以将你的思考具象化

ღ TA会让你参加一些“脑暴”会议,你开阔的思路,往往可以让原来不好展开的领域,发现新的亮点。

ღ TA能让你明白每一项决策与整体构架之间的关系,打消你内心的疑虑。

ღ TA知道你善于给环境注入动力,能让你从事一些活跃气氛的事情,比如组织一些聚会和发布会的工作。

ღ TA能赞赏你的工作作风,并鼓励你把这种热情传播给别人,你会更有自信。

3. 弱点管理

人的心理能量是有限的,如果你的天赋中有很多的优势,那么你肯定会在某些方面则表现的会差一些。

在这个部分,我们也了解到自己存在哪些的弱势天赋。

弱势领域

遵从规则

回顾总结

行动力

善于社交

公正无私

11

20

22

25

27

注:天赋方面表现较弱的后五项(共34项天赋点)

从图上可以看出,在这5个方面你的天赋能力是较为欠缺的:

你不是一个善于制定规则的人,也不是很在意规划以及制度。总的来说,你的纪律性不算特别好。

你不是一个善于“回头看”的人,很少通过已发生的事情中,寻找事态发展的规律。对你来说,过去的事情,已经没有生命力了。

你的行动性不强,不急于把想法付诸行动,可能存在某种程度的拖延情况。

你不是一个自来熟,遇上生人时,没有很大的动力去建立关系。你很少主动交谈,去扩展自己的生活交际面。

你不算是一个公正不阿的人,内心不存在判断人与事的唯一客观标准,会蕴含某些主观倾向性。

根据你的弱势天赋的特点,我们建议你:

其实,你不善于的主题领域,并不能算是你的弱点,而是一种欠缺。这种欠缺只有在某些特定的情况下才会变成真正的弱点。

如 何 应 对 ?

✔ “勤”不能补拙,但是“勤”至少让你在某个天赋上不会一无所有。

你可能不能像“天赋”选手一样,在这个领域卓越,但应对欠缺这个层面,我们只需让“欠缺天赋点”不脱你的后腿。

值得一提的是,搞清楚这个弱点涉及的是技能,知识,还是天赋很重要。

如果你已经在某个领域花了大量时间获得知识与技能,但是仍然觉得捉襟见肘,那么你可能欠缺的是这个领域的天赋。

✔ 有效避开弱势主题。

承认自己的弱点,并宣布放弃弥补它的努力是需要勇气的。但当你出于种种原因,不得已这样做时,你或许会为其卓有成效而惊叹不已。

“这不是我擅长的,我不适合做这个”这种拒绝,有时似乎很难说出口,因为它威胁到了我们在别人面前的“印象”。

但如果你尝试这样做,有三种结果会使你大吃一惊。

① 没有人会特别在意。

② 你会赢得尊敬。

③ 你自己感觉会好很多。

✔ 找一个优势互补的伙伴。

十全十美的全面手很多情况下是我们不切实际的臆想,而我们所需要的“多面”的帮助往往就在我们周围。

许多优秀的有所成就的人,都是建立互补伙伴关系的高手。

他们不仅能生动而详尽地描述自身的优势和弱点,而且能准确地从身边中找到优势互补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没有人能拒绝人生的低谷,可处理好低谷是迎接高潮必备的能力。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是选择颓废,永远停留在低谷,还是绝地逢...
    家装顾问阅读 243评论 0 0
  • 榜样的力 榜样的力量,其实榜样就是示范,小猫学捉老鼠是妈妈示范方法,猫宝宝模仿几次就会了,人类学习也是如此,...
    慧心柔阅读 204评论 0 0
  • 关于GCD的最最基本的知识,往往很多初学者都被忽略。理解上造成了偏差,而不注重去实践, 所有我们需要认真的总结一下...
    SOI阅读 9,191评论 13 38
  • _end
    高冷娟阅读 148评论 0 0
  • 办公室同事小Y今天又请假陪姑姑去面试了。 她姑姑今年31岁,中专学历,除了家庭主妇身份外没有任何工作经验,最近因为...
    篮子的微光阅读 10,16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