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缘(三十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钱不在了!”胜男赶忙跑出去焦急地给翠莲说着。

此时的翠莲正在菜园子里施着肥,看见胜男急匆匆的样子顿时就笑了,这是翠莲这么久以来笑得最轻松的一次,没有任何烦恼。

“我以为什么呢!那个钱我锁在箱子里了,过会就去还给银行。”翠莲摸着胜男的小辫子轻轻地说到。

“都要还吗?妈,我们能不能留点啊,这么多我舍不得!”胜男摇着翠莲的手臂撒娇道。

“以后我们自己可以挣大钱。”春莱听见胜男的话,立马出来安慰着胜男。

“哦!好吧。”胜男不开心地耷拉着个小脑袋就进去了。

吃过早饭,翠莲立马就拿着钱去银行还债了。回来的时候,翠莲满面笑容,前所未有的轻松,顿时感觉年轻了好几岁。

“妈!我们把老房子卖了,爸回来会生气吗?”喜莱四周忘了一眼,瞧见另外几个没在,就凑在翠莲身前轻轻地说到。

翠莲听见喜莱的话先是一愣,再看了看喜莱,眼里闪过了一丝心疼,到底是年长一点比其他几个孩子担忧得都要多,虽然从来没有听见她说过想念王大宽,但是翠莲比谁都清楚,喜莱心里是思念着那个人的。

“至少我们把债务还清了,不是?”翠莲拍了拍喜莱的脑袋,示意她不要想太多。

喜莱听了翠莲的话也觉得挺有道理的,频频点着头,便看着翠莲开心地笑着。

“叫上妹妹们,我们上山拔萝卜去!”翠莲也大声吆喝着屋里的其他三人。

“好嘞!”几个人听见翠莲的呼喊也都齐刷刷地蹦出来了。

翠莲和喜莱背着背篓走在前面,另外三人在后面风风火火地跟着,这一大家子落在旁人眼里既羡慕又鄙视。

“妈,我们有钱了,今年过年的时候能不能给我买件新衣服啊?”胜男走在翠莲跟前可怜巴巴地说着,两只大眼睛直勾勾地看着翠莲。

翠莲顿了顿,不知道说什么好,因为翠莲心里盘算过,把债还清过后,除去四姐妹的学费,压根就剩不了什么。

“你这不有衣服穿吗?”喜莱看出了翠莲的难为情,立马上前指着胜男的衣服说到。

“这还是隔壁哥哥穿不要的衣服给我的。”胜男低着头小声地说着。

“好啊,我们今天抓紧拔萝卜,回头做成萝卜干,卖个好价钱,妈妈就给你们每人买套新衣服。”翠莲看着胜男失望的小表情,便不忍心拒绝了。

“好嘞,冲啊,拔萝卜!”除了喜莱另外三姐妹听了翠莲的话,立马像打鸡血似的往山上冲着。

“妈……”喜莱想要说点什么,却被制止住了。

“没事,妈说到做到的。”翠莲握着喜莱的小手拍了拍。

冬天的萝卜叶握在手上冰凉冰凉的,风呼呼地吹着,把几个小家伙的脸蛋吹得通红通红。但是想着那套新衣服,几姐妹便卖力地拔着萝卜,丝毫都没有感到寒冷。

“拔萝卜,拔萝卜,一个萝卜一个坑。”几个人一边拔着萝卜,一边唱着萝卜歌,整个山头都洋溢着他们喜气洋洋的歌声。

“哎呦喂。”春莱一个不注意,拔萝卜的时候用力过猛就跟着萝卜摔得个脚朝天。这一举动更是逗得几个人笑得合不拢嘴。

春莱瞧着两个小家伙都在嘲笑自己,气就不打一处来,提着刚刚拔下来的萝卜便开始追了起来。几人相互纠缠着,打闹着,很快满地都是她们的脚印,满山坡都是他们幸福的笑脸。

打闹了一会儿,大家又开始干起了正事。人多力量大,很快地里的萝卜就已经堆得老高老高。翠莲和喜莱的背篓都装不下了,于是春莱就带着两个小的去山里找了两根粗木棍,把萝卜掸在棍子上便兴兴地挑走了,胜男则一只手提着两个萝卜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

回到家了,几姐妹赶紧把所有萝卜都洗得干干净净的,等着翠莲把它们都变成萝卜干,再拿它们换成一张张毛爷爷,最后就可以穿上美美的新衣服了。

翠莲果然履行了承诺,赶在过年之前为每个孩子添置了一套新衣服。新衣服穿在身上,几个孩子顿时就神清气爽了,几个孩子穿着新衣服不知道站在镜子前晃了多少遍。

几个孩子尽完了兴,又把新衣服慢慢地脱了下来,小心翼翼地叠好放在箱子里。因为难得一件新衣服,肯定是要等到过年的时候才完完整整穿在自己身上,因为那时候可以跑出去向一堆熊孩子尽情地炫耀着。

翠莲看着几个孩子狂欢的样子,脸上也不自觉地泛起了笑容。

回到目录

上一章:错缘(三十二)

下一章:错缘(三十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翠莲和春莱、宝莱、胜男几人回家时,早已寻不到喜莱的踪影。也许此时的喜莱正静静地坐在某节车厢,或者游荡在某个陌生的城...
    影子影阅读 762评论 24 23
  • 自从买了新衣服过后,几个孩子每天必做的事情便是把衣服拿出来穿上几分钟,再在镜子跟前照一照,然后心心念念地脱下再把它...
    影子影阅读 731评论 17 23
  • 今天早上,一个朋友问我,为什么在国外Chinatown都叫唐人街而不叫汉人街? 我想了想,分别从唐朝和汉朝对外影响...
    学会看报实验室阅读 2,574评论 0 0
  • 坚持原创分享第6天 也许孩子都上了学会好很多吧,面对两个孩子节奏不一样,所有的时间都被填满。早上张罗着自己洗洗涮涮...
    华灯初上夜微凉阅读 20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