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有所思

文|灵儿学姐

已经不记得是在哪本书上看到这句话了“凌晨三点,在灯光下的影子,是最接近灵魂的。”

只有在夜晚,安静的夜晚,我才能这样赤裸裸的观察自己的灵魂,回忆往事,剖析过去,不断的完善自己,一点点朝好的方面发展。虽然这成效甚微,虽然要经过痛苦而又漫长的经历,虽然失去了很多,但时至今日,当我回忆每一个我接触过的人,回忆过去发生的每一件事,每一个地方,我的心竟然是这样的快乐,满心的欢喜不知如何表达。

窗外的月色正浓,蝉鸣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我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人都会遇到一个好老师,遇到一个好同桌,遇到一个好朋友,我也不知道我算不算遇到了。

还记得初中的班主任W老师,X老师,Z老师等,谢谢他们对我学习的照顾和感情方面的关心,在我叛逆的时候,给予我善意的提醒,给予我帮助和关心。高中班主任对我也很好,只是我实在表现得不够好,觉得好对不起他。在学校三令五申禁用电子产品的情况下,谢谢他对我的照顾,不愿意揭穿我的小谎言,一直没没收我的手机和MP4,这其实都是小事。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每当我成绩下降,内心无比痛苦的时候,他总会及时发现,适时找我谈话,给予我建议。在我人格出现问题的时候,他给予了我反省思考的空间,没有批评我,没有为难我,感激之情无以言表。

上大学了,再也没有机会遇到能真正关心我的老师了,有的老师甚至不记得的我的名字,但所幸的是,我认识了Q老师,她没有过多让我感动的地方,但只要一处就好了,就因为她说的一句话,我觉得自己的人生亮起了一点点火光,她说“像你这样的学生,将来在社会上,一定有发展前途”。这让进入大学后开始无限自卑的我找到了一点自信,让我开始觉得大学是我努力的一个开始,我想我会一直坚持走下去。

有些人,有些事就是这样,往往一个细节,哪怕只是只言片语,足以让我铭记一生,或许能够改变我的一生。

当然,也忘不了那些影响了我的同学们。或许你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我是这样的感谢你们并且永远记得你们。最想表达谢意的是小田童鞋,她一如既往的宽容我,即使我对她不好,她还谅解我,知道我心情不好。其实有的时候并不是这样,不想详述。总之,她会是我一辈子的好朋友,不管她承不承认啦。还有一个同桌啊,小方同学,其实我一直觉得他挺好的,当初跟他处不好只是因为他爱抖腿,我总是因为这个说他,而他也是脾气不太好,我们总是吵架,要是我是个男的,估计早被他打死了。现在想想,那时候的我多么幼稚,多么自私。所幸,自从不做同桌之后,关系就变得好起来了。

因为你们,我也学会了宽容,变得不那么自私,不那么自我,也开始变得开心了,变得快乐了,总之,学会了很多,而这些却是我失去本应该更美好的三年换来的,现在想想也算是值得了。

有一个人,我想我会记得他更深吧!不知道与感情有没有关系,只是记得他不在学校的那段日子,我曾那么失落过。他说过,再也没有遇到我这么粘人的女生了,是呵,现在想想,我当初好像是特别爱找他,不管有事没事。大多数时候他都是不搭理我的,跟我说话的语气也不总是那么好。即使这样,我还是愿意跟他说话,喜欢跟他待在一起,喜欢那种感觉。很平淡,情谊没有加深一分,也没有因为分开一年而减弱一分,奇怪的感觉。这个名字不能说,呵,不知道又要遭遇什么风波了。

小小的记事本容不下我太多的想要说的,想要回忆的,太多的情绪也无法用言语传达,心里真的都是满满的感动,满满的喜悦。总想小学毕业进初中开始新的生活,中学毕业进入高中开始新的生活,高中毕业进入大学开始新的生活,忘掉前一阶段的人和事。这是个多么愚蠢的想法,事实上,我做不到,也不应该这么去做。将近一年没见了,也很少登旧QQ号,基本没怎么联系了。当我用新号加了他们,并且开始与之沟通,我才知道,隔阂从来不存在,不管曾经发生过什么或是从来就没有发生过什么。

亲爱的同学们,现在你们分散在各个学校了,不知道你们过得还好吗?有几个同学已经承诺要来我学校了,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记得并且兑现呢。反正我是记得的。呵,好久没有见到梅西童鞋啦!其实挺想念的,昨天突然接到他的视频,我竟一时不好意思起来了。我没有说谎,他确实变帅气了好多,希望我跟他也不会生疏。

以前,我一直觉得自己对他很好,有一天,他说“我根本感觉不到你的好,对一个人好是可以感觉到的”呵呵,可能是吧,我以前就不是个好人,哪谈得上对谁特别好呢?唉,其实也蛮感谢他的,教会了我不少做人方面的东西。

读大学这一年来,明显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内心也慢慢变得强大起来,人生航向也开始清晰起来,我相信,everything  will  be  wonderful。这就是我,一个现在普通到人群中,你找不到我的人,但是我有我的骄傲,所以我也是那个会一直昂首挺胸的人。

come  on !窗外的蝉鸣声已然无踪,夜静,我听到了它的声音,缓缓的呼吸声,我想我也该入睡了。

道一声晚安,道一声祝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今天一天从上午出门一直忙到晚上8点钟,一直在工作中度过以至于都没时间吃饭,和我们一起的还有两位朋友,在过程中我...
    Ai马爷阅读 145评论 0 0
  • 上周末晚,悦尔从学校门口捡回张稿纸。五年级学生所写,行文流畅、主旨明确、字迹娟秀,结构布局是近年来青春文学流行的小...
    南遇北辞阅读 511评论 0 3
  • 早晨起床一看外面又下雨了,天好冷。从十、一放假开始,这天好像就没怎么晴过,不是阴天就是下小雨。正是秋收的时候,老...
    史晓辉阅读 5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