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到命运(序)(十六)纪委书记的汇报

张宏达刚刚坐下,就听到外面有人走了进来,应该是范明邦来了。

“李书记…这个…”范明邦有些支支吾吾,其实是想让李方长先开口,但是自己又没有底气。

范明邦官场混迹多年,处理举报案件并保护好自己的弟弟倒是不难。但是这个举报非同寻常,潜在的涉及面很广,拿来给李方长报告,其实从大局出发,也是站着李方长的角度考虑问题。李方长原来的想法是打骂范明邦一顿,然后让他自己拿回去处理。幸好张宏达提醒的及时,否则这一晚上的场面一定很难看。

“范立生这几年可干的不错啊,我之前还和治同商量,准备让他接你的班呢。怎么搞成这样啊?”范明邦可以说是谭城的官场长青树,来来回回几次波动也没影响到他,要不是这回涉及到自己的弟弟,他是肯定不会轻易出头的。

“李书记啊!我的为人您是了解的,对于范立生我要求也是很严的,他原来的事情我知道一些。但是他去了商田县之后还是做了很多工作的,人也很努力。现在的商田县各方面建设都在市里名列前茅,这个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啊!”范明邦也一句都不说正题。

“老范啊,干的再好能怎么样啊?这个材料拿到省纪委,会有人听你说吗?就是相互没有牵扯,下级的问题如果严重了,上级党委都是要付连带责任的。你看看,这些材料,一个村长被查了,都要问责县纪委,今日不同往日了。”说着李方长拿了几分张宏达给他的材料,交给了范明邦。

范明邦拿起了材料,根本没什么心思细看,“李书记,您,您可得重视啊,现在就是怕去省里举报啊,这样涉及的面可不仅仅是谭城市啊?”

“这事还有谁知道?”李方长问道。

“材料是直接邮给我的,我只向您汇报了!”范明邦回答道。

“还得知情控制范围。这个举报材料写的这么详细,肯定是内部人,而且搜集材料不是一天两天了,范立生不会没有觉察。你立刻联系范立生,不管你们用什么办法,明天早上我就要知道举报人。”李方长语气十分坚定。

“好的,明白了,然后呢?”范明邦似乎有些慌张了。

“然后???!先知道人再说,时间,我的老范啊!等材料到了省里就来不及了!”李方长有些急了。

“哦!!明白了,李书记,我现在就去联系他。”说着,一个简单的告别,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小张,出来吧!”李方长喊道。

张宏达将椅子放回原处,走出了房间,脑袋里思考对于今晚的一幕该如何回答李方长的问话。

“我刚才琢磨了一个关于我们市年底开展扶贫工作会战的一个计划,我们来探讨一下。”李方长神态自然,又略带兴奋,就好像晚上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似乎就是下午开了一个扶贫会议,一起吃了个晚饭,张宏达给了李方长一打材料,然后就开始讨论了。

“你看啊小张,我是这么考虑的,你做一下记录。从明天开始,对于上半年的机关挂钩绑带扶贫工作,我要一个单位一个单位的听汇报,同时每个单位要列好年底工作计划,明确到具体指标到时候逐一验收。从现在开始到年底,扶贫工作就是一件头等大事,工作效果要计入干部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这项工作市委组织部、纪委要全程介入,宣传部门要做好宣传鼓动,年底前的报纸首页均已扶贫工作为主。统战部门要协调社会各界力量,广泛建言献策,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一片合力攻坚的大好局面。市委各部门要根据分工制定好各自计划,交由市委常委会审议。”李方长停了停,思考了一会,“不过我们还需要有个突破口,要提前确定一个典型,这样既好开展工作,也方便后期总结,选谁好呢?”

“我们商田县应该是贫困村最多的一个了吧?”张宏达试探的问着。

“好,就商田县,给范立生这老小子个机会。汇报就从挂钩商田县下面乡镇的机关开始,你把这个记录一下,要把这些机关都列出来,对了明天早上你给王秘书长报告一下,我要开个办公会,王秘书长和几个处长参加,让他准备一下。”李方长说道。

“对了,李书记,明天范书记还要给你报告重要工作。”张宏达提醒道。

“都是小事,如果我在开会你就接待一下。行了,不早了,早点回家吧!”说着,李方长伸了个懒腰,准备往出走。

“稍等王书记,我给司机小张打个电话。”张宏达见李方长要走,连忙说道。

“不用了,没多远的距离,我溜达走左,现在的运动量是越来越少了,还是怀念以前干公安的时候啊。”说着就走了出去。

留下张宏达一人在办公室整理东西。张宏达一边整理,一般琢磨这一天的事情。李方长表面大大咧咧,内心却十分有数,也不像外面传的那种碌碌无为之人,真是搞不清楚啊。

张宏达回到办公室,把记录的一些东西整理了一下,在电脑里打了出来,随后拍个照片发给了李成,因为涉及内部的一些东西,不便让太多人知道。李成看后提了一些自己的意见,最关键的是在最后把李方长提的部门分工更具体了一下,这样可以作为一个重要参考。

第二天,张宏达早早的来到了办公室,先是到王小龙那里报告了下昨天李方长交代的关于早上开办公会的事情。“办公厅是有段日子没开办公会了,李书记还有没别的具体要求?”王小龙问道。“没有了,就和我说是关于扶贫方面的,哦,对了,会后可能需要办公厅制定一些方案,涉及各部门的具体分工。”张宏达说道。“好的,知道了,我这就安排。”王小龙说着看了下表,“你和李书记报告一下,八点半,就在小会议室吧!”“好的王秘书长,那我先去李书记那了,看看还有没有其他安排。”张宏达说道。“去吧!”王小龙回复道,目送着张宏达离开,王小龙愣了会神,接着开始安排办公会的事。

张宏达回到自己办公室,向李方长办公室望了一眼,看到李方长已经到了,赶紧走了过去。“李书记,刚和王秘书长报告了一下办公会的事,一会八点半,小会议室。”张宏达向李方长报告道,然后把昨天打印的文件交给了李方长,“这是我昨天整理的记录,您可以用作参考!”

李方长接过文件大体扫了一眼,“嗯,不错,辛苦你了!”“哪里?应该的,哦对了,您别忘了上午还要见范书记?”张宏达提醒道。李方长看了看表:“看看时间吧,办公会重要,涉及年尾很多重要工作的部署。这样,他要是八点半前来了,我就和他聊聊,要是没来,你就在这等会他,我去开会,这个会你就别参加了,有涉及到你的秘书长会找你的。”

“哦,好的!那我就先回去了。”张宏达说道。

“去吧!”李方长挥一挥手。

时间很快到了八点二十八,张宏达觉着领导参加会议肯定是最后一个到,最好是踩点,于是起身走向李方长办公室。“李书记,八点二十八了,可以去参加办公厅办公会了。”张宏达提醒道。“哦,好的,你一会就在我办公室吧,这几份文件你看一看,社会治安的,挺麻烦!”说着就要往外走。“您的这几份文件都带着吗?”张宏达吸取了昨天的教训,宁可多问几句。“这几份给我拿着,还有这个,对,就是你昨天整理的那个网络材料,挺好的,我一会也用一下。”李方长说道。“好的,这就拿过去。”说着,张宏达一手拿着文件材料,一手拿着水杯,走向了会议室。

李方长带着办公厅的处以上领导开会,张宏达在他的办公室看文件。文件的是政法委的一个近期谭城安全形势分析,包括几个重大案件的侦破进度,还涉及了由于大面积房地产开发而造成强拆事件的相关情况,很多都是内部通报,张宏达一看,真是触目惊心啊!

��������I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宏达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翻阅了一会文件,感觉这条路真是不好走啊!一边想着,随手编辑了几条信息发到了微信群里,把这...
    大嘴禅阅读 257评论 0 0
  • 张宏达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翻阅了一会文件,感觉这条路真是不好走啊!一边想着,随手编辑了几条信息发到了微信群里,把这...
    大嘴禅阅读 384评论 0 2
  • 今天是12月5号,星期二,晴。 寒风刺骨真不假,早上送孩子上学一下楼就感觉风呼呼的,好冷啊!早上6点4o准时下楼,...
    雅琳妈妈阅读 174评论 0 1
  • Java多线程(Multiple Threads) (一) 本文是作者的原创文章,未经同意禁止转载 @Eric_L...
    eric_lai阅读 321评论 0 1
  • 那个女孩,脸上洋溢着自信与蓬勃的朝气,笑起来一脸阳光
    CHSM阅读 25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