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因事业娶我,婚后一直不让我上三楼,而我偷偷上去之后心如刀割

他因事业娶我,婚后一直不让我上三楼,而我偷偷上去之后心如刀割

五星级饭店的宴客包厢里,一场豪门企业主的相亲正在进行着。

男主角周汉铭坐在主位的右侧,鹰隼般的锐眼深沉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季深雪——

这场为了商业利益而起的联姻游戏,牺牲者竟会是她?他的心掀起一阵不小的波澜。

六年前季深雪曾和他共舞,那时她天真地对他说,将来要嫁给他、当他的新娘,没想到她的预言竟然成真了?

如今的她美得如出水芙蓉,人如其名,肤色雪白,神态怡然,一头浪漫的及腰波浪长发,五官细致,气质清灵秀雅,足以让男人动心。

但为什么会是她?算算她还没二十岁吧!

季深雪微抬起头,一双清澈无邪的眼悄然望向周汉铭,她对他并不陌生。

十三岁那年,她陪伴企业女强人的妈妈贺月里出席一场宴会,她遇见过他,他还邀她跳过舞,她小小的一颗心为他悸动不已,甚而爱上他了。

那天她偷喝了一杯酒,有点醉,大胆地跟他说,她将来要嫁给他。

之后,她就出发到国外去读书了,直到她上个月回来,得知妈的公司要和周氏合并,担心股权被周氏吞并,而周氏的老太爷竟然提议要她把三个女儿其中之一嫁进周家。

妈相信这是保住股权的唯一方式,对两个姐姐游说,但两个姐姐说什么也不肯答应。

“让我去。”见两个姐姐抵死不从,痛苦万分,季深雪于是自告奋勇。

妈和姐姐们都诧异地瞪着她瞧,妈大不赞同。“深深,这怎么行?你才十九岁,还计划要去欧洲读书呢!”

“妈,既然公司的股权那么重要,当然要摆在前面,我的读书计划可以缓一缓……”

事实上,她对周汉铭充满了好奇,印象中他是帅气又阳光的男人,她不知道这六年中他的人生竟发生了那么多事。

他真的像姐姐们所说的变成可怕的恶魔?

她总觉得他有温柔的一面,不至于令人害怕吧!

如今她见到了他,他就坐在她对面,确实有点吓到她,虽然他依旧英俊,伟岸不凡,可是他表情严酷,森沈冷漠的眼色像是不认得她了。

她不怪他,倒是很心疼他,他的未婚妻和前任老婆都死去,他一定很伤心难过吧……要是可以的话,她很想逗他开心呢!

“你们聊一聊,今天你们可是主角啊,哈哈……”周老太爷眉开眼笑的坐在主位上,虽说贺氏派出的女儿年纪尚轻,但聊胜于无。

这几年他们周家也不知犯了什么煞,两个儿子周汉杰和周汉铭都是一表人才的顶尖人物,婚姻却一波三折。

身为周氏企业总裁的大儿子周汉杰,娶进门的媳妇在蜜月时竟然失踪了;身为总经理的二儿子周汉铭,已文订的未婚妻因病去世,后来又娶进门的媳妇也得了不治之症……

总之周家现今没半个女主人,包括他老太爷早年丧妻,如今家里剩下三个单身汉。

虽然周氏电子在科技业界是相当成功的跨国大企业,但家务事反倒令他大大的伤透脑筋。

大儿子汉杰死心眼,屡到泰国找媳妇的下落,说什么也不放弃,于是他只好游说二儿子汉铭,以两企业的合并案能顺利达成为考虑,他终于答应前来。

“正想单独和季小姐谈谈。”周汉铭沈声说道。

季深雪一听,心跳节拍加快,但很快地稳下心神。

“有何不可?”她落落大方,笑盈盈地同意。

她随他进了隐密又豪华的室内,门一关上后,他以双臂将她困在墙上,教她一惊。

“听好了,我不会娶你。”

“为……什么?”

“不需要问。”正因为来的人是她,他才费事地跟她私下达成协议,放她一条生路,她不能嫁给他这种受诅咒的男人,应该有个更好的选择。

“可是……我有权知道。”她生涩地说,圆亮的双眼直盯着他,很想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是否不喜欢她?

“你该听过关于我的事。”

原来是因为那样。“我还以为你不喜欢我。”

他没有回答,他不想害她,喜不喜欢只是虚幻的感觉。

他放下双臂,走到窗前,离她远点,不想受她无礼的侵犯。

“我很希望能安慰你。”季深雪抬起手轻抚他的脸颊。

“别再碰我。”他厉声警告。

“是因为……你皮肤过敏吗?”她好像看见她抚摸过的地方一片嫣红,他衣领里的颈子也红红的。

她赶紧脱掉高跟鞋,爬上一旁的柜子,跪在柜子上翻他的衣领,看个仔细……“好像起了红疹子,你真的过敏喔!”

周汉铭两道冒火的目光瞪向她,那是被她给激的,她一下摸他,一下又说安慰他,她真是那么心甘情愿想嫁给他吗?

“别碰我,你没听懂吗?”他扣住她的双手,将她从柜子上拉下来,她一头栽在他的怀里,他本来是想要给她最最严厉的警告,门竟在这时砰地一声被撞开来,双方的亲友全在门外,正好瞧见男女主角相倚在一起,两人双手紧握,而女主角的高跟鞋竟然脱在一旁。

“我就说嘛,汉铭一定把人带来楼上了。”带头的人是周汉铭的表哥阿诺,他在周氏工作,担任采购主任,办理团康活动,他熟知饭店楼上的俱乐部里有周汉铭的私人会客室,他见所有人干等着男女主角,索性就带大家上楼来了。

“好像很有进展呢!”所有挤在门口的亲友全笑着,频频点头。

“动作比我们想象的快。”周老太爷感到意外而开心,他本还以为儿子不会喜欢太年轻的深雪呢!他转而对贺月里说:“贺董事长,看来我们就要结成亲家了。”

“那就择日筹办婚事吧!”贺月里看到小女儿倚偎在周汉铭怀里,两人手缠握在一起,她心里也很讶异,为了顾全大局,她忍痛割舍爱女。

“走吧、走吧!把时间留给他们,我们这些电灯泡可以走了。”周老太爷说。

一阵喧闹后,门被关上,人全走光了。

既然大家都是别有目的,都打算政策联姻,那这个婚不会白结,各有利益所得,也各取所需,他何必替她想太多了。

与其现在回去解释,让双方争闹不休,不如顺水推舟,让所有人以为他们真有爱意而促成两家的婚事,对他而言,公司的利益为优先。

“只要你保证两公司的合并案能顺利,你母亲不会有诸多刁难,我可以娶你,相同的,我也会保证她所有的股权不会有闪失。”

季深雪缩了下肩膀,面对着他深不可测的眼睛,心里有点紧张,她不知他为什么突然又说要娶她了?

“还有你必须同意这个婚姻是有名无实。”他得先约法三章……或者八章、九章,他不想因她介入他的生活而有任何困扰。

“什么叫有名无实?”

“我不会碰你。”

她的脸颊泛红地问:“你不想跟我上床?”

“没错。”

“那太好了。”她对他的心意没有改变,她乐观地想,她可以先跟他当朋友,再当情人,再成为一辈子的家人,凡事一步一步来,太快发生那种事,她也没有心理准备。

他深深地打量她秋水般的眼瞳,他说不碰她,私底下跟她划清楚河汉界,她好像挺乐的。

“住进周家后你要切记,三楼是我一个人的空间,你不得进入。”

“那……没什么问题。”她可以尊重他的隐私权。

“我会安排你住二楼独立的房间。”

“嗯嗯……”她以为这是礼遇。

“我会保有自由。”

“这是什么意思?”这她听不太懂。

“我有交友的自由。”

“是女友?”

他冷笑。“相同的,你也可以保有自由。”

她想了又想,这也是公平的,她自己也有很多男的朋友,常常都有联络,于是点头说:“好吧,那算是公平了。”

“这确实是公平的契约,你我口头约定后就算是成交了。”

成交?还交易愉快咧!他把婚姻看成一笔交易?

季深雪突然感到后悔,觉得自己会不会太乐观了?

看来他们结婚的目的并不相同……虽然她有一部分是为了妈的事业,但她是爱着他的,不过他对她却是毫无感情可言。

她没想清楚就一股脑儿的栽进这桩婚姻里,真的太傻了。

她暗自胆寒,可是反悔已来不及了。

……

转眼,季深雪嫁进周家已满一个月了。

她和老公大人之间毫无进展可言,他总是忙于公事,一回来就直接上他的三楼禁地,她连“追求”他的机会都没有,两人简直可说是过着相敬如“冰”的日子。

偶尔她会冲动地想到三楼去,看看他一个人都在做些什么?

但是没有他的允许,她岂敢斗胆上去?

不过还是让她找到机会了。这天,她在收拾出门的行李,他们家族打算去外国度假,需要收拾7天的衣服。她自己收拾好了之后,发现老公不在,而他的行李箱她又没看见,她只好上三楼看看。

她起身走出房外,站在三楼的楼梯口时,她犹豫了。

三楼是他的禁地,她能擅闯吗?

想想她,比一名女佣人还要不如。

她们可以随时上楼去清扫,她竟然连上去都不行。

她不服气,一股脑儿地往上冲,她不过是替他收拾行李罢了,并不会乱动他的东西。

她的脚步声淹灭在长毛地毯上,到了陌生的三楼,走道上一片静谧,令人不由得屏息。

她略看了一下,有四间房,她探险似地打开其中一道紧闭的房门,是间英国贵族风格的书房,四壁满满的书,桌案整齐有致。

她关上门,走到对面,打开另一扇门,是间豪华的健身房,各种运动器材都有,一旁还放着顶级的高尔夫球具。

“又没什么特别的。”

她“检查”完毕,关上门,往走道的另一端走去,再打开一道门,她好惊讶。

这……会是他的房间吗?太搞怪了,不像他的风格。

放眼看去,这纯白色系的房间犹如公主居住的地方,蕾丝窗帘,纱帐大床,欧式雕花衣柜……非常的女性化。

难道是……他有怪癖,所以约法三章,不让她上楼?

她好奇地往内走,没有关上的窗突然吹进一阵风,雪白的窗帘扬起,她吓了一跳。

定定神,走向窗往外看,天色乌云密布,风增强了,颇有山雨欲来之势。

而她发现这房间就在她二楼房间的上方。

她关上窗,打开那些雕花的衣柜瞧瞧,里面居然有女用的饰品,数量不多,摆得很整齐。

太诡异了!她走到衣柜前,打开来瞧,又是一惊,里面有一套飘逸的雪纺纱结婚礼服,轻柔的裙襬,因衣柜开启而款款飘动。

她无端地打了个冷颤,心里有数不清的问号,赶紧关上。

四下环顾,靠床头的灰白色系,彩绘着玫瑰的五斗柜上放着一帧帧照片。

她小心翼翼地走近去瞧那些照片,全是她的老公和一个美丽女人的合照。

那女人长相秀逸,长发披肩,笑靥如花,小鸟依人的倚着他,他的手臂很自然地环在她肩上,脸上那笑容是她内心深处所渴望见到的温柔、爽朗……

她拿起其中一帧照片,那上面有他俩俏皮的签名,他写着“爱你的老公”,她则写着“爱你的老婆”。

她恍然大悟,这照片里的女子就是他去世的前妻,照片记录的,是他们的爱情。

而这个房间,不是他的,是前妻的,那些饰品和衣柜里的结婚礼服,全是他为她而保存的。

她的胃急速翻搅,心疼痛了起来,终于明白他不爱她的原因了。

他们亲密的合影说明了他们真的很爱对方,他把爱都给了去世的妻子。

这六年来她季深雪心里所眷恋的那个人,根本从来就不可能属于她。

就算她嫁给他,他的心还是不愿意给她一个位子,无论她再如何努力,他就是不爱她。

因为他的心里……再也没有空间容得下她。

她脑子一阵阵发晕,酸楚的热流在心头打转,眼中的泪使得照片中他俊朗的模样愈来愈模糊了……

“谁说你可以上来的?!”

【小说节选,请勿当真】

*精彩全文尽在短言情薇心号:dyqxsh,回复:1990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