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疗愈-杨

2016年我和乐老师的感情出现严重危机。确切的说,是我自己已经被各种压力、困扰压垮了。2016年4月份我回到黄岩执业,巨大的工作压力让我忙碌的可以忘了很多不愉快,但是内心的痛苦只有我自己知道,而且无人可说,我开始整夜整夜的失眠,头痛欲裂。

和师傅处理不好关系内心很痛苦,工作受到影响更痛苦。我只能选择离开,以前我觉得自己很勇敢,后来我发现自己最擅长逃避,处理不了很多关系,不知道到底要什么,超我时刻在折磨着我。我觉得自己快要奔溃了,再不离开就要窒息了,我只是在寻一个活路。

离开和忙碌并没有打开我的心结,我觉得自己掉入了再次遭遇背叛的深渊,痛苦、自我怀疑到无以复加,整夜整夜失眠

为了寻求答案和出路,我报名学习心理学。也就是在课堂上遇到了杨老师,那时,我只当他是一个普通的培训老师,顶多课讲的好一点儿,无他。

只是人与人之间的缘分,真的很奇怪。因为小珍,我、杨老师、小珍成为了好朋友。也许是实在不堪重负,也许是把杨老师当做救命稻草,也许是有小珍的坦诚在前,我终于有勇气告诉了他我所面临的困境。

关于我的实习,关于我大学的男朋友,关于我过世的小姨,关于我过世的姐姐,关于我从来不睡床外面的状况。

杨老师帮我处理的很好,关于大学的男朋友,那些恨。我终于不再那么恨他,宽恕自己。恨一个人,真的很累。而我这么多年,似乎大部分都靠恨支撑着。

关于姐姐,那些遗憾。我们做了告别,好好的告别。自此,我再也不做噩梦。之前经常在入睡的前一刻被梦惊醒。老觉得有个人在床边微笑的看着我,没有恨意,但是她就是一直在,两个世界的纠缠,总会让人害怕。

关于我的实习,我也在调整,可以慢做到没有那么多波动。合作的默契会让我怀念,但是再好的关系有了裂痕,就再也回不去,我接受,那个回不去的状态。我也接受,人性的弱点。

在一边学习心理学的过程中,一边成长。

在一篇文章中看到:情感的需求是需要遇到对的人,才能够解决的。特别需要对等的回应和彼此心灵的交流。这个真的很难得。可能某个人可以暂时满足你一阵,但很快对方会冷淡,或者不想继续付出感情了。也可能你觉得目前可以一起交流互动,但是过了几年,你成长了,对方已经跟不上你的节奏。迟早还是会分开。

在他的教导下:学会了做课件,学会了登台讲课,学会主持,学会了走向更大的舞台,学会了如何与异性相处,更重要的是学会自省,学会看自己的心,学会尊重自己内心的感受。在每一个我难过的时刻,在每一个我需要支持的时刻,他都在!全心全意的鼓舞和支持!2016.10-2018.4的陪伴与支持,是我前进最大的助力。

通过两年的成长,我的思想成熟的很快,那个一直让我仰望的人,在某些时刻,已经跟不上我的步伐,而他也感受到自身的局限性。一段好的友谊,慢慢走向终结。我们,都接受它的离开。

很感恩,在那些躲在墙角里哭的时刻,有他的开导和陪伴,虽然只是隔着遥远的电话线。但是在那些绝望又无助的时刻,那就是我生存的希望。

经过这两年的沉淀,许是有这么好的两个人,无私的陪伴,让我相信这个世界上人心多半是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