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梦和希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我的2017年是从一个噩梦开始的。

梦的开始,是一间房子,有学校宿舍那种上下铺的床。

我,还有很多人都住在里面,我们就像上学时那样,说笑,打牌。

人来人往,我不知道过了多久,也记不清那些面孔是否变化,人却越来越少,直到有一天,我独自躺在一张床的下铺,看着空荡荡的房子。而我妈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我的对面。

我忽然想起我的年纪,就这么哭了,我问我妈,我怎么就三十三了呢?

对呀,我怎么一下子就三十三岁了呢!

我被吓醒,我睁开眼睛,呆呆地望着天花板,脑子里还在回想着我三十三岁的问题。

二十岁的年纪好像还在昨天,那时候见到三十三岁的人,我会习惯性地叫一声叔叔,啊,叔叔,没想到我也成了二十岁小伙的叔叔,简直不能接受,这是我从前从来没想过的,更可怕的是,我奔四了。

我很少能记住梦的内容,这是仅有的几次之一,可能对我的影响比较大吧。

                            二

一月十八,爸妈去理发回来,告诉我,理发师傅要给我介绍对象。我答应一声,根本没放在心上,因为三十三年了,这是第一次有人主动给我介绍对象,第一感觉不靠谱。

一月二十二,理发店师傅(未来老婆的六姨)将未来老婆的电话给我了,当时没敢直接打电话,一是觉得一下子打电话过去,很冒昧,如果没有话说,就会很尴尬;二是有自己的小九九,先看照片,万一是个龅牙苏那样的,也给撤退打个提前量。

所以我加了她的微信。微信里,我看到了她的照片,十足清秀又有些甜美可爱的小姑娘模样,还有些似曾相识。当然我可不是贾宝玉那臭不要脸的,见到好看的都说以前见过。我说的似曾相识,是因为在我印象里,好像以前真的见过她。

诸位看官可能不明白了,怎么就这么巧让你看到过呢?这么好的姑娘我咋就看不到?

嘿,这就要说说地理知识了,我俩是一个村子不同庄子的,间隔三四里。明白了吧?如果还不明白,那我再告诉你,我们村只有一个小学。

后来通过微信聊天,我确认了这一消息的正确性。刚刚认识聊得很是火热,记得腊月二十七那天,我跟我爸去赶集,她在家里晒花,两人的手机都没松开过。

我们正式见面的时间选在了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除夕。

家乡的习俗是中午吃过年饭,吃完饭后我问她下午有什么安排,她说没有,我说我也没有,我们见见吧。

于是就真的见到她了,那天她戴着口罩,穿着一件黑色呢子大衣,怀里抱着一个月大的如意。

当她摘下口罩的瞬间,我脱口而出了一句话,我见过你。

是的,我在那一刻想起来她以前的样子了,好像冥冥中注定了似的,不早也不晚。

两个人一条狗走到小河边,别看微信里聊得火热,真的见面了却不知道从何说起,只说些没营养的话,然后就是追淘气的如意。

见面时间很短,说的话更少,她说她要回去了,我只好说再见,当时心里真的没谱,七上八下的,还没到家,我就忍不住给她发了条微信,问她觉得我怎么样?

还好啊,她回我。我一下子兴奋了,回去了和弟弟们摆开麻将大战三百回合。可惜啊,我忘了一句古话,情场得意赌场失意,当晚输了六十多块。

                              三

我们的第二次见面,已经到了北京。

她正月初二就回北京上班了,我正月十二也杀了过去。

之前已经通过电话,那天下了车,我不知道怎么走,只好打了了三轮,直奔目的地。不过刚过拐弯,就接到她的电话,她说你快下来,我看到你了。

看到我了?我叫停了三轮车,按照她说的,就在路边晒着太阳等她。

没过多久,她果然从外面走来,还是那件黑色呢子大衣,手中提着给我买的洗漱用品。

我问她,你怎么见到我的?当时三轮车开的很快,我坐在车里,看外面都看不清楚。

她说她眼尖,一眼就看到我了。好吧,这回答完美。

那天我们爬山,看着夕阳从古塔塔尖慢慢落下,看到西天边传说的佛光。回去的路上,我抬头看到月亮,说起来那天的月亮很奇怪,总像是上面有个小孩趴着向下望我们。

我说,你看,月亮在看我们。我不知道她当时啥感觉,肯定是觉得我在浪---漫----吧,其实真不是,我是真的觉得月亮上有个调皮的孩子在看我们。

我在北京陪了她一天,第三天早上离开,赶去上海的火车。

走的早上,她穿着军大衣出来送我,看公交还没来,就穿过杂乱的早点摊,去为我买包子。看着她身影在乌漆嘛黑的杂物中快速穿梭,我的心当时就融化了,我对自己说,我要对她好。那道背影深深的印在我脑子中。

很快公交来了,看着她又从乌漆嘛黑的早点摊杂物中跑回来,手里举着包子,我当时的眼睛是湿润了,我最终没能吃到包子,因为车开了。

如果说2017年度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当时没有下车,吃她为我买的包子。

                            四

吵吵闹闹,分分合合,和大多数情侣一样,我们也深陷其中却乐此不疲,痛快着(痛并快乐着的简写)。

时间很快到了6月7号,希望你们也能记住这一天,因为这是不平凡的一天。

这一天,我们结婚了。

当我把她从她家里抱出来的时候,我知道这就是我的妻子了。妻子,对于一个半年前还是单身狗的我来说,遥远而陌生,而那天我们却很近,我几乎能够闻到她深深的呼吸,和一股好闻的花香的味道。

一切都很顺利,7月23号,她打电话告诉我,她怀孕了,我的心当时就蹦蹦的跳起来了,我要做爸爸了,哈哈,老天不负我啊,和她挂了电话,我以最快的速度告诉了身边的同事,还有那些朋友,不管是不是一万点暴击,也要把这好消息告诉他们这些单身狗,哥哥我要升级做爸爸了。

                          五

2017年马上就要结束了,算一算,还有十天。

这一年里,从噩梦开始,从希望结束,我马上就三十四岁了,有了老婆,还有即将出生的宝宝,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

对了,还有简书,第一眼看到就喜欢上了他的简洁干净,在这里写文,整个心都是干净的,我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能够坚持下去,真正用心写出自己满意的文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不出的痛,很疼, 说不出的爱,心酸。 伤心难过唯有自己懂, 泪水汗水唯有自己尝。 爱自己,努力活好自己, 扛下去...
    西北五阅读 118评论 0 0
  • 看到群里的小伙伴-桃之夭夭用水彩和彩铅画了一张夜空,真的好看,忍不住仿了一下,纯用彩铅画了一下,谢谢桃之夭夭。
    爱上_7zi阅读 320评论 0 1
  • 看到了一句话,是法国哲学家帕斯卡尔说的: “几乎我们所有的痛苦,都是来自我们不善于在房间里独处。” 其实,我很不善...
    觅寻郑州阅读 339评论 0 1
  • 白石老人的画举世闻名,近前看过才知,他的画最朴实、纯粹、简单。不仅所画之物尽是蔬菜瓜果等寻常之物,而且毫无玄秘浮华...
    模模的世界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