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喜欢被骗,喜欢活在梦里

       有一次和男朋友吵架我很生气的说“你可真讨厌!”他说:“两个人吵架这件事是真实的生活,你想象中的完美对象世界上没有,除非找个机器人,永远活在梦里!”听完更气了,但这句话在脑里又回忆了一遍后就冷静了。

        不久后关注到了金星在一次采访中这么说“现在人都喜欢被骗,喜欢活在假象里”!这句话引起了我的关注,自认为很自信的在心里想,“我就是能看清世界的人”!

        兜兜转转又回到媒体行业,这次回来可能定型了未来发展方向不会有大变动。从事媒体行业会走访各行各业,了解各行各业的工作情况,能看到大公司白领穿着好看的衣服轻松点一杯好喝的奶茶或咖啡坐在办公桌前打打字,一天7个小时工作就做完了。也能看到用双手劳动的蓝领,有的工作时间从凌晨3点开始,有的工作在早晨6点才结束,他们的双手粗大并有多处伤疤...

        说完以上的工作回顾,发现很多事情回过头来才能看得清楚事情的本身,包括自己的内心波动。一直以来我都会在意定力这件事,可骗不了自己的是,走到垃圾处理厂闻到难闻的味道我会一边觉得味道难闻,一边踩在泥浆和臭水的地面嫌弃恶心,一边同情他们的工作。走访高大上的写字楼从窗外40楼俯视下面的矮楼房和长江心里羡慕他们的工作好舒服好想成为他们。

        有一天我从其他同事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才有了反思甚至是对自己多了更多的了解。那天我们走访了一家拥有400人的公司,其中一名高管美丽动人,温柔贤淑,看得出年龄40+却把我一个女的迷得气孔流血,眼睛挪不开,去到董事长办公室面积比自己家还大,装修低调奢华,董事长面容轻松,在自己的茶桌前聊聊天见见客户喝喝茶,随后早早离开背着高尔夫包就离开了。和我一同工作的同事对董事长特别留意,问我他姓什么?那间办公室是他的吗?他看起来好轻松不像操心的样子...他一边说一边露出神秘的笑容...一天的工作结束回办公室路上他依然重复那家公司的名字感觉有点着魔一般。

       那天晚上意识到了现实、真实、原本的事物才是真生活,那些美丽的、吸引人的都是假象,假象的背后才是真相。比如说,和男朋友吵架,有的男朋友说“你这个人真是作,嫌我穷那你有本事去找个有钱人,看谁要你,鱼配鱼虾配虾,护士都想找医生,医生看不上护士,醒醒吧,别每天做白日梦了!”这句话乍看男的说话显情商低,其实多半是男朋友的无奈之举。女生不爱听难听的话,但遇到说好听话的男朋友,附带暖心的举动就会判断这个人值得托付终身,可是做到这点很容易。真正难的点在于对方教会自己认清事物,带着自己提高和见世面,做到这点,这个男生其实很不错,是真心专心对自己,没有其她备胎,对自己透明,想与自己一起成长的表现。但是前面一种可以有很多秘密。

       回忆那天白天,美丽动人,温柔贤淑的女高管坐下和我们聊天说我们公司随便做一个项目投入几千万,随便一个活动几百万,我们在宣传上花了很多钱,我们公司还买下了一栋楼正在装修马上搬过去到时候人员还会增加,现在我们公司已经是本土最牛的公司了,以后还会朝更多领域发展。

       回忆蓝领和我们聊天时说“我们不怕累,傻一点好,吃亏是福,谢谢你们来!”

       当羡慕其它美丽事物的时候反观自己为什么没有拥有别人的生活?是不是我们工作态度还不够?是不是我们只想得到不愿付出?是不是我们处理问题能力还待提高?是不是我们干这一行想着另外一行?是不是我们知识储备还不足?

       随后一个以前加过的老板微信我说“真羡慕你们的工作,各行各业都能接触到。我说“您别这么说,各行各都是一样的!”想了想,是啊,当我们在羡慕别人的时候,别人也在羡慕我们。

       如果对自己的工作足够用心,每件事做到自己满意,心里成就感会胜过羡慕高大上,通过努力获得的回报比别人日赚斗金更有价值。有时羡慕是没有看清或者不愿意看清的表现,事情的本质都是一样的,人逢长必定有矛盾,分开必定会想念,美丽背后会有丑恶,平常背后会有感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