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做我男朋友吧,只要三天就好(一)

总要允许有人错过你,

才能赶上最好的相遇。


文|笙笙不兮


01

去年平安夜那天,我窝在家里上网,左手薯片右手可乐,看偶像剧正看得泪水连连。然后手机忽然收到一条消息,念一约我见面。

见面?

我傻了。

念一其实不叫念一,他姓顾,叫顾逸年。很玛丽苏的名字吧。不过在我眼里啊,他就是和偶像剧里的男主角一样闪闪发光。

他是我现实中的男神,我是他网络上的哥们儿。

他不知道我的名字和年龄,甚至不知道我是男是女。当初我写了篇有关暗恋的文章发在简书里,没想到被他看到,还给我留了言。

我们的所有交谈,都只限于一个手机APP的后台私信。

他说他读书时,曾经喜欢上一个女孩子,为了讨她高兴,学习了好多事情。

她爱吃辣,他就去学做川菜,把自己辣得眼泪汪汪,兴冲冲地装在便当盒里送给她,没想到被对方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男朋友一把丢到了垃圾桶。

他说后来才知道,那个男生是她临时找来救场的陌生人,她那么做,只是不想当面拒绝他。

他说从那以后,再也不想谈恋爱了。


因为不知道我是谁,所以他对我倾诉得很放松,只当我是个爱听故事的写手。

可是啊,有关他的那段年少往事,我一个字都舍不得写成故事。

那是只有我们两人知道的秘密,我才不要同别人分享。

那天晚上,我们隔着手机屏幕聊了整夜,聊完失恋聊篮球,聊完篮球聊数码,他很惊讶,我们竟然拥有相同的爱好,语气中透着一股相见恨晚的庆幸。

可是他并不知道,我喜欢的是服饰美妆和宠物,那些张口就来的球星和数码品牌,不过是我私底下一点一滴悄悄记下的,有关于他的喜好。

熟能生巧而已。



02

当念一得知我也在S市,发来一个大大的笑脸。

「这么说,也许我们曾经在某条街上偶遇过呢。」

他很开心,不停地问我多大年纪,住在哪个区,然后略有失落地说,原来我们离得还很远呢,从我家去到你那里,开车也要一个小时。

我安慰他,「没事没事,既然都在一个城市,想见面还是很容易啊。」

然后我垂下眼,默默把手机调成静音。

他问了我那么多问题,却从没有问过我是男是女。

应该潜意识里,觉得我是个男生吧。毕竟除了第一天夜里的那次畅谈,我们之间鲜少再有聊过感情方面的话题。

如果他知道我是谁,一定很后悔跟我聊这么多。


第二天,镜子里的我顶着大大的黑眼圈,一脸茫然。

圣诞节,我们就要见面了。

可是我们怎么能见面呢?

「我出发了,大概一个半小时到你住的小区。」

「地址发我。」

念一的消息一条接一条地提示,我坐在地板,思索着待会儿怎么向他解释。

我的地址是假的,小区名也是假的。

我与他相隔三条街道两个转角,每天上班都会路过他家楼下。

我们没有相隔一个小时的车程,步行的话,十五分钟就够了。

「抱歉啊,我今天有事,不在家。」

「你别来了,今天过节,路上堵车不好走。」

「有机会再见也不迟啊。」

破罐子破摔吧,我想。大不了他生气了,也就消失了。

反正网络上的感情脆弱得很,我想要逃跑,有一万种方法让他找不到我。


「没事啊,我等你,反正今天没什么事。」

「不是要见我紧张了吧?放心,我取向很正常的。」

就是你取向正常才紧张啊。

我叹了口气,不管了,死就死吧。

「我可能要晚上才能回去,想吃什么,我请你。」

发完消息,我迅速在网上搜索美妆视频,什么圣诞约会妆,如何快速遮盖黑眼圈等等乱七八糟一大堆。

就算他发现真相再怎么愤怒,也希望我们唯一一次的约会里,他能看到我哪怕一丁点的美丽。

「去酒吧吧,我知道你那边有家‘遇见’很有名的。」

「六点钟,我在那里等你,不醉不归。」

我抬头看了一眼时间,现在是下午四点钟,还有两个小时,刚好够我洗洗头发,再撸个精致的约会妆。

我深吸好几口气,庄严肃穆、仔仔细细回复了一条信息,然后腾地一下弹跳起来,开始变身。

「不见不散,不醉不归。」


-  未完待续  -

下一章(二)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18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