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让我好好爱你们~养父母篇

我从八九岁起,在过去的近30年中,一直对养父母(下文都用爸妈)有着深深的愧疚感和亏欠感,这种负重的感觉如同大山一样压得我喘不动气来。直到这次国庆小长假回去看望他们,才完全释放掉,把所有的亏欠都转变为深深的爱,感觉人生前所未有的轻松和自在。

这里先交代一下我的出身背景:

我在出生第二天就被爸妈收养,因为80年代的计划生育政策很严格,我上边有一个姐姐,而在那个年代人们普遍的观念还是重男轻女,所以第二胎是女孩的我非常不受欢迎。

但是我的爸妈非常善良,还有两个哥哥十分疼爱我,所以我小时候还是很幸福的,直到我九岁那年。

我上小学的时候,经常有同学说我是捡来的,那时候我根本不相信,因为大人常常会开玩笑说孩子都是捡来的。

但是到我四年级的时候,有一天妈妈突然要跟我说一件事,说要让我去县城上学,因为村里的初中取消了,都要到镇上去上学,考虑到我一直学习成绩很好,决定把我转到县城去上,去县城的话,就要住在叔叔婶婶家(我的亲爸妈,下文都用叔叔婶婶),又告诉我,他们当年实在是出于无奈,才把我送养的,本来要把我送给一对不能生育,条件又很好,住的又很远很远的夫妻,但是,当时我爸觉得自家的骨肉怎么能送出去,还那么远,就坚持把我留下来。为这个事,爸爸气的吐血,还落下病根。

在兄妹六人中,爸爸是条件最差的,收养我的事,当时受尽了我的两个伯母还有街坊邻居的嘲讽,说我爸妈傻,“羊肉贴不到猪身上”之类的话,爸妈没少听。

愧疚感亏欠感的来源:

爸妈都是很朴实,很善良的农民,伯伯、姑姑、叔叔家的条件都非常好,我一直觉得是自己拖累了他们,因为把我养大太不容易了,那个年代本来物质就很匮乏,我觉得如果不是因为我,他们的生活会好很多很多,也不会听到很多风言风语,受人白眼。

爸爸后来犯过几次病,都来势汹汹,而我都在外地,但是他们从来没跟我说过,我还是后来听一个阿姨说到的,我知道后更加自责,这个病根就是因我而起,我觉得自己真是万恶的罪人。

我学生时代很叛逆,那时候特别流行上中专,毕业之后直接工作,但是我就想考高中上大学,在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不支持我的时候,只有爸妈支持我,还被亲戚们批判为过度宠溺。

后来我大学毕业后,在找工作的问题上,也放弃家乡当公务员的舒适,坚持自己的决定要留在外地。还有很多很多类似的事情,其他人都不看好我,只有爸妈支持我,我觉得他们对我这么好,我如果不做出点成绩来就对不起他们。

于是,我就一直想要努力赚更多的钱报答爸妈,但是这么多年来,能量不对,努力白费,用主流的标准,我很不成功,我活得很失败,我觉得很对不起爸妈对我的爱和支持。

这种亏欠感,使得我开始逃避回家,并不是我不想回家,而是一想到回家,我就觉得自己特别失败,我也不愿意看到爸妈的日渐衰老,我不愿看到他们头上的白发越来越多,我更不愿意直面自己的挫败感和愧疚感。

大学毕业到现在,十多年的时间,我平均两年才回家一次,这种因为愧疚感和亏欠感逃避回家,又让我产生了更多的愧疚感和亏欠感,我又开始批判自己不孝顺、自私,爸妈把我养这么大,又对我宽容理解和支持,我却连回去看望他们都很少,我又把自己贬到十八层地狱。真的是太煎熬了。

峰回路转遇上紫雨老师:

2017年底我在负债和婚姻危机的绝境中遇上紫雨老师,开始跟着老师系统学习吸引力法则,我想搞明白为什么我这么努力,这么善良,能力也不差,却总是处处不顺,人生各个面向都很不如意,负债越还越多,对婚姻感到绝望,事业不顺利,年纪轻轻健康状况就很差。。。

在紫雨老师的指导和我自己努力学习修炼的过程中,我一点一点追踪还原了我人生一团糟的表象之下的能量根源,对爸妈的愧疚感和亏欠感是我最大的能量漏洞。(对我叔叔婶婶的怨恨也是很重要的一方面,下一篇再详细讲)

愧疚感和亏欠感处于情绪刻度的-16,已经是非常非常低频了,而我在过去近30年都常态性处于这个情绪刻度,这就好比我的能量有一个巨大的漏洞,这个漏洞让我非常低频,非常匮乏,导致我一直处在想要的要不到,不要的甩不掉的死循环中。

我在大学毕业之后种种的越级跳频导致的投资失败、婚姻危机,包括健康状况很差,都是这个能量漏洞的连带产物。

好故事覆盖烂故事,对过去的人生做出新的诠释:

我人生的出厂值就是这样预设的:我想要遗传叔叔婶婶优秀的基因,但是我更想要和更加宽容民主的爸妈生活在一起,因为我骨子里就是追求自由的,于是我的人生就是这样出场的。

普通人只有一个家庭,一对父母,而我有两个,当我切换到更高的视角,我发现我是更加幸福的,因为我拥有更多人的爱,而且是纯然无私的爱。

爸妈爱我,爱我的方式是无条件的,接纳包容我的所有缺点、毛病和不足,信任我,理解我,尊重我所有的选择和决定,支持我去探索创造自己的人生。

在我的记忆里,爸妈从来没有打骂过我,一直对我非常欣赏,以我为自豪。

我也一直是一个可爱、懂事、孝顺的孩子,过去我的所有“不孝顺”的行为表象的背后,其实是我“太孝顺了”,只是我的底层能量不对,南辕北辙了。

年少的我,受到主流标准的影响,把孝顺等同于要给父母更好的物质条件,所以我一直在物质条件上去努力;而我现在意识到,我要用一辈子回报爸妈,不限于物质的形式,也不急于一时。

爸妈虽然年纪大了,他们也是强大的有力量的创造者,饱经沧桑之后,更加能看开世事。这次国庆回家,我看到爸妈的心态非常好,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身体健康,两个人互相照顾,彼此珍惜,生活得很让人羡慕呢。

而我现在也很好,跟紫雨老师系统学吸引力法则近四年时间,也已学有所成,不仅扭转了自己的人生各个面向的实相,也帮助了好多的小伙伴。

这次回家,我跟爸妈都可以很自然的拥抱,也可以开口很自然地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聊天的时候很轻松自然地开玩笑,而以前常常是生疏的、很多话说不出口,甚至握手都很少有,连打电话也好像例行公事,没有多余的话。

我已经奔四了,在这样的年龄居然可以像小孩子一样跟爸妈亲密,我知道,我已经过了修炼的临界点,和爸妈的关系这个功课我已经过关了。

我为有这样的爸妈感到自豪,我也为自己感到自豪。

下一篇,我将讲述与亲生父母和解的心路历程,从过去的怨恨到现在满满的爱,敬请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