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高情商的男友,是一种什么体验

01

终于发现,让人成长根本不是岁月,而是经历,而越长大,我也越来越发现情商的重要性。

近年来,情商是最多被提及的一个词,那么,情商到底是什么呢?

在百度百科里,“情商”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总的来讲,人与人之间的情商并无明显的先天差别,更多与后天的培养息息相关。情商由五种特征构成的:自我意识、控制情绪、自我激励、认知他人情绪和处理相互关系。

其实从最简单的层次上下定义,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绪的部分变为可以控制情绪,从而增强理解他人及与他人相处的能力。

那么,在恋爱中,有一个高情商的男友,是一种什么体验呢?


02

有一次,问一个朋友送礼物的事情。

他说:“给女孩送礼物其实没那么难,千万别去淘宝上搜那些烂俗的礼物,用心就好,不在乎价钱高低。其实女孩关心的是你在不在乎她,并不是礼物本身,举个小例子,如果你记住了她的无心之言,并帮她实现了,这本身就是一份心意。”

当时正在琢磨手表鲜花的我就被折服了,原来还可以这样,真正的事半功倍,有的放矢。

他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和女朋友关系很好,和身边人关系也很棒,处理事情,游刃有余。最重要的,这么多年朋友了,他总给人一种很踏实的感觉。

他说他也会和女朋友吵架,但总是可以及时制止——“我不会和她对着吵,让她骂爽了,再哄哄她,就好了,其实分清对错没有什么意义。”

当然,没有一对情侣是不吵架的,吵架是正常的。其实很多时候都没有具体的对错,而是因为男女的思维习惯不同。女性成熟的早,但这个所谓的成熟,主要是感性上的成熟,在理性方面,比较薄弱。

所以女性对当下,对身边的事情比较敏感,而我们这些男同胞,正和女性相反。我们一激动起来,往往把事情加以想象和扩大,结果不是小事变大就是钻牛角尖。然后吵啊吵,吵到没朋友。

很多吵架,其实本来就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一忍让,一理解,退一步,很容易就过去了,但就是这么一个道理,我们往往花了很多年,才明白。

所以情商高的男人,一定是成熟的,这他们的成熟,一半来自于经历,一半来自于女人。

有一个情商高的男朋友,相处起来,很舒服。


03

和他相处,你不会觉得有过多束缚,在他面前,你可以轻松做你自己。

他总是很懂你,很多时候你不说,他却知道你心中所想。他会照顾你的感受,用心观察你的细节,他会记住你的小事,即便是随口所说。

他很独立,但在你面前有时候会很小孩;他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但总会表达离不开你。

他会换位思考,心疼你的不容易,你们吵架时不会对你大吼大叫,不会和你冷战,更不会摔门而出。他完全没有和你吵架的欲望,你生气时,他会一直哄你,讲笑话把你逗笑,然后再和你认错。

你的所有笑点,他都懂。他幽默风趣又擅长自嘲自黑,他懂得很多,你们会有说不完的话,甚至建立一套属于你们的说话体系。

他会为你做很多事情,不会只停留在嘴上。你饿了,会带你吃好吃的,你姨妈来了,给你熬红糖水,你需要他的时候,他总是在你身边。

他不会强制你做什么,比你优秀,但你却可以毫无顾忌地做最真实的自己。

他会努力向上,同时也带动你们一起向上。想起了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真正的陪伴不是你的所有绝望我都感同身受,而是有我在一切都会好起来。”

他懂你,懂你的好与不好,懂你的追求和爱好,尊重你,把你当一个独立的人。

因为懂得,所以慈悲。


04

当然,高情商绝对不是指甜言蜜语,也不能只看他对你的好,一个男人是否高情商,更重要的,你要看他和别人相处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看他处理问题和挫折的能力,他在受挫时会不会把你当发泄对象,他在低谷时心态如何?

看他的朋友圈,有没有多年的挚友,和身边人关系怎么样,别人是如何评论他的。

当你们共同遇到问题时,他能不能把问题往好的方面引导。

总之其实就一句话,和他在一起,你会有满满的安全感和满足感,开心快乐已经是常事,他在,阳光就在。未来,不论你们的感情能走到哪一步,当时,你一定是幸福的。

愿阳光,和你同在。


怀左正在努力,也希望我们可以一起进步~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