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幸福的小花41

冬至过后,外边的天气越来越寒冷,小萨的阳台上垂笑君子兰四棵都抽了新的花葶,2018年跨年时,应该是君子兰开的如火如荼的时候,真是旺新年的好兆头。希望一直以来的看官们,事业如花似锦。

1、兜兰

多年生草本植物,兰科兜兰属。花型非常美,花葶从叶中抽出,唇瓣如兜似袋,颜色如玉,花期长。这个是在植物园拍到的,小萨也希望有生之年,可以亲手种上一株这么美的兰花。有玉的色泽,雪的皮肤,立寒室而散幽香。

花语:美人、勤俭节约

兜兰别称拖鞋兰、仙履兰

2、卡特兰

多年生草本植物,兰科卡特兰属。国际最有名的三种蓝花之一,花儿有特殊的香味,花期很长。小萨超级喜欢这个花朵世界的小公主,柔美中带着精致典雅的气质,仿佛飞舞的彩蝶落于枝头。

花语:敬爱、爱慕、优雅女性气质。

国花:巴西、哥伦比亚、阿根廷

卡特兰别称阿开木、嘉徳利亚兰、嘉德丽亚兰、加多利亚兰

3、补血草

多年生草本植物,白花丹科补血草属。这个小花是重要的鲜切花配材,小萨在市面上也经常看到,被花商叫做“勿忘我”,干燥后不变色,可以制作自然干花,花朵有紫色,粉色、米色、玫红。无论与其他何种花朵搭配,美丽而不抢风头。

补血草别称海赤芍、鲂仔草、玉钱香、海菠菜、海蔓、海蔓荆、匙叶草、华蔓荆、盐云草、匙叶矶松、中华补血草

4、马蹄莲

多年生草本植物,天南星科马蹄莲属。花苞洁白似马蹄,叶片翠绿,可谓花叶都是极好的。马蹄莲花是素洁、纯真、朴实的象征。国际花卉市场上已成为重要的切花种类之一。可用于花束、花篮、花环和瓶插,窗台、阳台、客厅摆放,特别生动可爱。因为美好的花语,常被用来制作新娘捧花。小萨个人也觉得一席白裙,一束马蹄莲手捧花,一首《beautiful in white》简直就是婚礼的绝配。

马蹄莲花朵和块茎有毒,切记不可误食。

白色马蹄莲花语:忠贞不渝,永结同心

国花:埃塞俄比亚

马蹄莲别称慈菇花、海芋百合、水芋、花芋

5、苦苣菜

二年生草本植物,菊科苦苣菜属。叶子表皮有白色腺毛,花朵黄色,种子褐色带细毛,种子成熟时类似蒲公英样白色小球,微风吹过,种子四处飘散,各自寻找安身立命的新去处。这个野菜也是小萨在春天里经常采摘的野菜之一。菜采摘回来后,可以凉拌和蘸酱,也可以开水汆一下,拧干水分做饺子馅料。还可以晒成干菜和红烧肉一起炖。小萨今天拍到的这株属于自投罗网型,在秋天的栀子花盆里长出了一棵类似于萝卜的小青菜,直到开花时,小萨才发现原来长的非常像苦苣菜呢。是不是一个不好说,至少也属于同一科吧。

药性:祛湿降压、清热解毒。

苦苣菜别称苦卖菜、苦菜

6、金达莱

落叶小灌木,杜鹃花科杜鹃花属。金达莱开放的季节,是春天的开始。它的花和叶子都有毒,如果误食了花蜜也会引起中毒。春季来临时,金达莱是田野中开放的第一朵花,代表了初春的喜悦和幸福。红艳艳的花朵缀满枝头,火红一片。它也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的州花。延吉住着小萨的好友,小萨也因此在那里生活了半个多月,非常喜欢那里的蓝天白云,记得那里宽阔的河流在市中心流过。还记得延吉的帽儿山,延边大学宽敞的校园,长长的斜坡,在哪个冬季来的特别早的地方,会不会爬不上去教室的坡呢。小萨有点跑偏,差点就写道朝鲜冷面配锅包肉了。花的美丽需要自己亲身感受,花瓶里的几支不能说明一二。各位看官抱歉了。如果有朝一日拍到户外的金达莱花,一定原片奉上。

州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国花:朝鲜

花语:长久开放的花。

金达莱别称尖叶杜鹃、兴安杜鹃、映山红

7、洋桔梗

多年生草本植物,龙胆科洋桔梗属。洋桔梗株态典雅,色调清新淡雅。主要有红、粉红、淡紫、紫、白、黄以及各种不同程度镶边的复色花。市场上销售的以重瓣居多。花色清丽明快,花形别致可爱,是鲜切花材里最受欢迎的花材之一。小萨也只见过切花,亲笔画下这些美丽的鲜花,对于我这个美术零基础的人来说,是不是有一点奢望啊。

花语:富于感情、感动、真诚不变的爱、纯洁、无邪。

洋桔梗别称草原龙胆、土耳其桔梗、丽钵花、德州兰铃

2017年,感谢有您的一路相伴,花儿代表着幸福和期待。2018年希望各位看官钱包鼓鼓,美丽如昨,好身材继续保持。你的鼓励,是我一直坚持下去的动力。路过请点赞,喜欢请关注。拜谢各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花儿写的越多,小萨越觉得《记录幸福的小花》名字起的好,每一朵花有着自己的美丽妖娆,无论花朵大小和风雨狂风,花儿只为...
    冰河世纪小萨阅读 669评论 2 4
  • 小萨觉得有点对不住亲们,现在的花朵,好多都是小萨在花市拍回来的,北京的冬季,户外的花朵已经没有多少了。下一步看来要...
    冰河世纪小萨阅读 966评论 5 5
  • 小萨每次拍摄到一种全新的花朵,都会高兴半天。昨天就为了拍摄一种现在还没有找到名字的白色米粒大小花朵,小腿上被蚊子叮...
    冰河世纪小萨阅读 417评论 2 6
  • 上上周三,河北暴雨,枫君一不小心成了受灾群众之一。 不同于那些被水淹,被掉落树枝砸的难友们,枫君的受伤简直就是一个...
    北叶枫阅读 263评论 2 1
  • 你说有首歌 很好听 我下载 次日 我听 139 107 姗姗 我爱你
    星辰大海艾大米阅读 1,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