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与这世界死扛到底

又是一节无聊的会计课,全宿舍都在百无聊赖的刷着微博。以往这个时候,高先生应该还没醒,毕竟每个周他只有周五比较清闲,不用忙着奔波于团学开会,专业课也全部挤在了前四天,所以一般星期五他都是在我下课前十分钟才会醒过来,简单洗漱后等我下课,然后两个人一起去食堂吃饭。但我此时却意外地收到了他的消息,这倒真是稀奇。打开消息列表,他给我发了一个链接,我想了一会,没敢点开,万一他被盗号了呢。关上手机,难得地翻开教材准备好好听课,刚听老师讲了一句话就被他轰炸式的消息打乱了思绪。

拗不过他,我还是打开了链接,页面是一个关于520的告白活动。第一名可以获得本次活动赞助商提供的一间表白房KTV,一束表白玫瑰,还有一份情侣写真照。参赛流程也很简单,在官方的微信公众号附上情侣照即可。显然他是参加了。我滑到底,看到了我们俩一张巨丑的合照,刚想发消息怼他,下方滑出了一行小字 应该是参赛目的之类的东西,我细细一看:“我每天都想爱她多一点”。

看完这个,心里的小花突然间生长,也就不觉得那张照片有多丑了。我在下面看到了投票的框,点击一下,输入号码和名字就可以投票,每个号码限投五票。由于我们刚参加,票数还是个位数,然而名列前茅的几位参赛者票数已经达到三百多。看着如此之大的差距,我默默地退了出来。然后发消息给高先生想安慰他一下

“这是我们在一起的第一个520,我知道你想过得有意义一些,但现在我们与人家

票数相差甚远,想追上人家怕也是力不从心,要不然,我们放弃吧。”

“媳妇儿,信我,我们一定是第一名”。

“嗯,我信你。”

说是这么说,但我其实不怎么抱希望,活动明天早上9点就结束了。上哪找那么多人投票。之后他就再也没有给我发过消息,我放学叫他去吃饭他也说已经点了外卖让我跟着舍友去吃饭。我很想问他为什么不陪我,话到嘴边又觉得我不应该是这么矫情的女生。整顿饭,我吃的索然无味,他不在,说不失落是假的。

中午的时候我又再次收到他发给过来的链接,我顺手点开了链接,这次倒真是让我惊喜,我们的排名已经到了第三。我醒悟过来,原来他今早是在刷票。突然间觉得在我们这段感情里我活的太随性也太被动了,一早上的时间,票数已经达到了296。明明是两个人的520,他拼尽全力地拉票,而我却什么都没做。

既然我们都已经冲到这了,那就努力一把吧。我也开启拉票模式,把链接发给了所有的列表好友,希望能得到他们的支持。我们给力的舍友也在极力帮忙。午休期间两个宿舍也在不懈战斗,可喜的是,战果颇丰,我们成了榜上第一名,且赶超第二名70多票。

因为已经稳居第一,大家也就不再固执地刷票。再次打开投票系统已经是5月19日早上七点,出乎意料的结果是我们已经被反超了,活动还有两个小时就要截止,昨天一天的努力绝不能白费,我赶紧把这个消息发到了群里,拉紧了战斗警报,群里迅速活跃起来,不一会,我们差不多就与第一名持平了,但棘手的是,对方好像也在刷票。双方就这么僵持着,看样子不到最后一步大家都不愿意妥协了。

但后来发生的事却让我们所有人都无所适从,可能我们这边票数飙升让对方有了危机感,赞助商主动联系了我们,希望我们停止刷票。原因是跟我们一起争夺第一的选手其实是本次活动的大佬,其目的就是为了在520给女朋友求婚。

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真的极度愤怒,我第一次感受到了来自黑幕的屈辱。也第一次知道原来这个世界真的跟我想象的不一样。我们不甘心,但也知道,这次我们一定不会赢了。所有人失落的放下了手机,不甘,委屈,难过,心里面五味杂陈。

这次事件并没有影响我和高先生愉快浪漫的520.我们还是按照原定计划逛街、看电影、吃饭,压马路。那位欲花重金求婚的赞助商他是否成功我们不得而知,可说到底,这也是他爱人一种方式。虽然这样的手段让我很不屑,但如果那位女士能够感受到幸福,那么我愿意真心祝福他们。

5月20号就这么过去,对于黑幕事件我们大家也都缄口不言,然而这件事的发生却让我的价值观开始一点一点崩塌。它让我开始害怕这个世界,我害怕这个世界会变成某些人游戏的平台,也害怕毫无背景的我们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变成别人手里任意操作的玩具。

也许很多人会觉得我思想极端,这样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不值得我如此的愤世嫉俗。但这件小事的确引发了我对未来的思考:我们不安于现状,却又止步不前,对于未来迷茫,却又无法掌控。我们像活在假象世界的怪物,一边享受安逸,假装幸福;一边焦躁不安,彻夜不眠。

我只希望,趁活着,趁年轻,趁我们还有机会,再努力一点,再往前走一步,与这世界死扛到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又是一节无聊的会计课,全宿舍都在百无聊赖的刷着微博。以往这个时候,高先生应该还没醒,毕竟每个周他只有周五比较清闲,...
    南茧阅读 175评论 0 2
  • 感恩投票。投票是场游戏,游戏可玩味,可研究,可折射,不似希和特的惊心动魄却有相似的媒体现象,思维呈现,略为小结:1...
    凝固的火阅读 681评论 0 3
  • 免责声明:发哥诡谈发布的作品如涉版权等问题,请尽快联系我们(吱付寳生活號:掌中宜宾),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转载旨...
    发哥诡谈阅读 315评论 0 0
  • 又是一年寒冬,屋外红梅开的正好,许平君一身白衣斗篷穿梭在大雪深处,点起脚尖折断寒梅,笑的爽朗。 “怎么又跑出去疯闹...
    _苏冉冉冉阅读 1,324评论 0 12
  • 写在前面:这周的生活以周三为分界线,开始由平静规律进入疯癫放肆的状态…… làng 一、牡丹园半日游 作为牡丹园的...
    梦柯wang阅读 36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