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在微信里谈恋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盖好被子,早点休息哦,晚安,爱你。”

“你也是,晚安,比心。”

“亲爱的,出门记得带伞,路上注意点,别总是玩手机不看路。”

“好的,放心好了。”

“宝贝,我好想你啊!”

“我也好想你呐,么么哒!”

“在干什么呢?”

“在忙呢。”

“好,你先忙。”

有人对着手机会心一笑,有人则是沉默。

越来越多的人只在微信里谈恋爱,见面却反而显得生硬。

他们每天在微信上相互问候,说尽甜言蜜语,发送各种亲热的表情,以诉说相思之苦。

也在微信上察觉和猜疑对方的心意,回复信息的速度,朋友圈的点赞,千篇一律的细心提醒,凭此来将心交给隔着屏幕的那个人。

在一起是在微信上决定的,分手也同样在微信上,两人开始一问一答的对话,再到逐渐无话可说,最后平淡的再见或是各自拉黑。

“微信也只能微信,不能全信。”

别隔着屏幕轻易爱上一个人,毕竟爱是靠面对面的感受和相处而来的。

那些只活在微信里的所谓爱情总是这样,男的喋喋不休口说爱情,女的坚信不移耳听爱情,像个虚有其表的空壳,除此之外两人之间似乎别无他物。

我们常常感叹把许多时间都花在微信上,和亲友在群聊中聊得火热,见面却各自低头已是习以为常,但这还不算最可悲。

最可悲的是,我们竟然把爱情也交给了微信。

真正的爱情,需要两个人实实在在的相处,从对方的行动中去感受关怀,从日常的相处中去表达爱意,积极的沟通去达成交流,而非只是隔着冰冷的屏幕,傻乎乎的感动着某些对方可能连想都没想就发送过来的字句,并把它当作爱情的全部。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

“如果一个人说喜欢你,请等到他对你百般照顾时再相信,如果他答应带你去的地方,等他订好机票再开心,如果他说要娶你,等他买好戒指跪在你面前再感动,感情不是说说而已,我们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

同样,爱情也不是在微信上那些不负责任的甜言蜜语,不是临别时细心的情话和晚安,更从来不是在微信上就能轻易解释明白的东西,它永远需要基于生活,基于相处和行动中,用相互陪伴和体谅去度过光阴的那份心动。

有人说,在微信聊天盛行今天,我仍固执的认为有些事、有些情绪需要当面说当面表达,比如你的高兴,我的悲伤,以及我喜欢你。

爱情本是这样,捧着炽热的心在行动,绝不能靠只言片语便能置之不理,也绝非靠社交网络上面的那些小细节来套路别人。

有话当面好好说,有架敞开心扉慢慢吵,遇上一个亲吻能解决的事情,尽量不要用话语,而拥抱也是有温度的,而非手机上生硬的表情包。

只可惜许多本该如此的爱情被微信上快速的信息交流越推越远,因为许多人以为微信上的卿卿我我就是所谓的谈恋爱。

习惯在微信上谈恋爱的人永远无法想象,有一天如果没有信息的沟通,你们之间的感情会何去何从。

因为当爱情的一切飘在云端,那么你不可能拥有脚踏实地的安全感。

在微博上看过这一段话:

“别人都用百度外卖了,你却还每天固执的送来午餐。别人都用微信聊天了,你却还坚持着和我面对面长谈。别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了,你却在坟墓里洒满了爱情的花瓣。”

放下微信去表达爱,用行动让你感到温暖,或许才是最为实在的方式。

梁思成和林徽因结婚之前有过这样的对话:

梁思成问:“有一句话,我只问这一次,以后都不会再问,为什么是我?”

林徽因答:“答案很长,我得用一生去回答你,准备好听我了吗?”

真正成熟的爱情何曾不是如此,爱一个人的答案很长,你我都得用一生去回答对方,在两个人相遇的时光里,在生活的细碎里,实实在在的去分享爱情的美好。

木心在《从前慢》里写道: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车,马,邮件都慢

一生只够爱一个人”

而如今一切都似乎很快,爱不爱都来去匆匆,爱不爱都可以在微信上草草了事。

你一定听过,如果爱情都是靠说的,那哑巴是怎样得到幸福的。

一样,如果爱情需要靠微信,那么没有网络的时候人们的爱情就难以继续了吗?

当然不是的,爱情是永恒的,而微信只是这个时代的产物,爱情还是应该靠行动,靠两个人面对面触动的眼神。

所以,如果有人喜欢你,在微信上对你百般温柔,关怀有加,请先别急着考虑接受他,如果他爱你,你总能在现实中切实的感受得到。

如果你喜欢别人,也请别停留在微信上的享受和猜疑,勇敢一点,踏出那一步,在行动中让他明白你的心意。

如果你们相爱却在微信中开始沉默,请放下手机,走到对方面前,牵着手去散步,去吃饭,去看电影,去聊些有的没的,去做所有恋爱时候该做的事。

最后你会发现,微风和煦,月色星辰,还是现实中的爱情最为美好。

转载至微信公众号“顶尖读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 “盖好被子,早点休息哦,晚安,爱你。” “你也是,晚安,比心。” “亲爱的,出门记得带伞,路上注意点,别总是...
    首席人才官阅读 404评论 0 0
  • 丁丁张说,故事开始于一个秘密和一个巨大的救赎。 其实,所有的爱情都源于秘密的包袱快要压垮整个人生时,眼前出现的那道...
    小薇子阅读 479评论 0 0
  • 深夜想起这三年来很多事情……很多事都历历在目……却懒得提笔……觉得文笔不够诉尽完全的画面……很多人很多事我走得越远...
    稚童千阳阅读 201评论 0 0
  • 微商是什么?我从我和“微商”的种种交集中剖析,得出了一个结论------微商的核心是“分享经济” 甲通过朋友圈宣传...
    仰望星空之人阅读 671评论 0 1
  • “相看两不厌”,是极幸福的事,就如同两情相悦的甜蜜爱人。而“相看两不识”,却很痛苦,异常痛苦。如今,我正经历这样的...
    侯玲玉阅读 55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