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灵精怪的霍巴特,不愿错过的旅程

提到澳大利亚,你可能会想到迷人的海岸线,别致的悉尼歌剧院,可爱的袋鼠,美丽的大堡礁,但还有另一个地方,正在越来越多的受到旅行者的关注,那就是最南边的小岛——塔斯马尼亚,和它最大的城市,霍巴特。

霍巴特的城区依山而建,作为曾经的殖民地,城市的风格气质都和英国十分相似,古老的建筑静静立在街道两旁,城区有好多精致又可爱的小店,在这里,你想要的情怀都能找到。




霍巴特的古灵精怪,体现在这个人口不多的小城对艺术惊人的执着与热爱。小小的城市里布满了大大小小的各种博物馆和艺术馆,每一个都格外用心的营造了氛围。

首先是塔斯马尼亚博物馆。

一进门就是一个造型别致的建筑物,摆放了一些代表塔州特点的展品,一下就抓住了参观者的眼球。有时间和热情的话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做一件属于自己的建筑,像我这种childish的人,就总是跃跃欲试。总体来说,博物馆的展品还是比较常规,一般澳大利亚的博物馆都会在门口安放一个恐龙骨架,在一二层展出澳大利亚丰富的动物资源和独特的原住民文化,再上面会展示一些现代化的和带走博物馆自己特色的展品。塔斯马尼亚博物馆的不同之处在于展厅的布置。整个展厅的设计,展品播放顺序,整体色调和音效的完美搭配,会一下子把你带入展品的世界。馆内还有许多可以亲自体验的项目,和参观者充分互动,在洞里放入毛绒绒的模型,亲手体验摸小鸟的紧张与惊喜,还有很多东西都是可以亲自体验的,气氛有一些creepy但绝对有与众不同的感受。

做了一个丑丑的模型

隆重介绍一个非常有名而且绝对值得一去的私人博物馆,大名叫古今艺术博物馆,大家都叫它museum of everything.因为里面的收藏真是包罗万象,想象不到的奇怪展品会将人带入完全不同的精神世界。

museum of everything是一个富翁多年来收藏的私人艺术品的展示,坐落在霍巴特北边的一个小半岛上。坐船到达是最好的选择,可以看到沿岸美丽的小城景色和隐藏在云雾之中若隐若现的惠灵顿山,市区的Elizabeth St pier每天都有开往MONA的渡轮,船票和博物馆门票是一起的,可以自行选择来去的时间,按自己的喜好在博物馆里享受半天到一天不等的时光,如果不是打算对每一个展品透彻了解的话,3个小时的时间就足够了。整个博物馆是建在地下的岩石层中的,共分三层,从旋转楼梯一路向下到达博物馆入口,可以领取一部iphone,获取自己所在的位置,一边走一边查看艺术品的背景和介绍。

MONA ferry

依山而建的城市

幸运地见到了彩虹

私人博物馆最大的魅力就在于展品的种类和风格完全取决于主人的喜好,而MONA的看点,就在于博物馆主人独特的品味和鬼畜的摆放风格。馆内可以说是没有一件常规的展品,但每一件都足以吸引人们的眼球。一些残疾人艺术家们会把他们的人生经历投射到作品当中,那些或喜或悲或精彩或恐怖的故事以一种奇怪的形态展现在画板上,加上详细的背景介绍和地下阴暗的光线,给人造成强大的心灵冲击。在画廊里,无论你的艺术造诣有多深,都能感受到艺术家们内心强烈情感的喷射表达,各种各样五花八门的艺术形式集中扑面而来,可能会造成一种压抑感。再上一层,一些更加立体的艺术形式会将这种力量更加深一层。上层的展品更注重通过各种形式将作者的思想传达出去,不仅有静止的作品,还有动态的作品,不仅有视觉上的感染力,还从听觉,嗅觉等多方面抓住灵魂,不仅是通过感官去体验,你还可以主观得通过艺术家的设置去创作属于自己的艺术,加上艺术家天才的想法和有些重口,日常生活难以接受的大胆创作,这个博物馆带来的是一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新奇体验。

这个地方曾经把我吓得半死
重口展品的代表

当思维奔放的艺术家,遇上嗅觉独特的收藏家,一起遇到了这个艺术大过天的认真搞怪的城市,注定会碰撞出惊人的火花。

除了有点不正经的艺术家气质,小城霍巴特还有严肃的囚徒文化,全澳洲最好吃的生蚝,最古老的甜品店,最好喝的咖啡厅,冬天来到这里,还有机会看到美丽的极光,和迁徙路过的鲸鱼。向北走有十大最美海岸线之一的酒杯湾,向南走是适宜观看极光的海港,向西走是积雪的惠灵顿山,向东走是曾经用来关押囚犯,记录了澳大利亚历史足迹的亚瑟港。

Sleepy bay

Wineglass bay

Honeymoon bay

塔州特有的野生动物们可能在夜晚冲上街道闲逛,和你分享附近山脉和国家公园的美丽。害羞又温柔的小型袋鼠们,只要让它们闻闻你的手获得信任,你就可以摸摸它们的脸颊和胸脯,然后留下一张值得纪念的合影。

一个非常乖巧的小姑娘

简而言之,霍巴特是一个结合了欧洲的浪漫气质和澳洲的独特野生动物资源,同时拥有独一无二的美丽海岸线的城市,这里的人们热情而友好,这里的冬天浪漫而宁静,如果你在寻找一个这样的地方,朋友,我推荐你来霍巴特看看。

这是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和国内的自由行很不同的是,国内想到景点排队,吃饭排队,买票排队,住宿排队,内心都会塞满绝望,到了地广人稀的地方,突...
    河囚阅读 1,986评论 0 6
  • 她和我,相差49岁,她属狗,我属猪。我俩的生肖紧紧地挨着,就像我俩的人生,紧紧地交织着。 她一米六多的身高,体重永...
    萧斐龙阅读 350评论 0 3
  • 越長大越發覺生活太難,最近的自己一直在努力培養自己的一技之長,可是每一項都無疾而終,三分鐘熱度的我,還真是在生活中...
    遇见爱情的申小胖阅读 168评论 0 1
  •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越来越害怕死亡,生活的越来越谨慎,不知道是不是睡醒一觉还能看见日出。 和朋友们开玩笑,说我就...
    铜豌豆xyn阅读 151评论 0 1
  • 如若佛尘 清心寡欲 明镜止水 一心一意 放下欲念 重拾自我 人生苦短 活出精彩 致自我爱20171113...
    谷亨井阅读 210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