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xxx》1

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班里还有几个猫头鹰在叽里呱啦的背诵着文常。坐在挨着讲桌前面第二排的张西子一个人在十分入迷地读着沈从文的《边城》,她今天穿了件鹅黄色丝质短袖,下身穿了一条白色短裤,穿了一双卡其色新百伦的运动鞋,短发,戴着棒球帽。他们这个班全是学编导专业的艺术特长生,这个专业考察学生三块内容:文常 、影评、故事,文常占一半的分数,艺校的管理模式很严格,每天都有背诵学习的内容,只要背不过晚上就不能回去。

这时,刚上完厕所吸溜着冰糕回来的李微澜进门后朝着他的几个舍友姐妹抱怨:“你们真是笨死了,还没背过么?今晚还要等到你们三点么?”“你背东西快,也不能这么骄傲啊,你忘了老师布置了什么任务么?有能力的同学去读读沈从文的《边城》”舍友宋志鑫说“还不如让我去死,我可读不下去”李微澜酸溜溜的说。舍友邵慕遥指了指前边的张西子。此时的张西子听到这句话感觉有点刺耳,就假装收拾东西把《边城》放进了书包,然后起身离开。正当要着急出教室门,正好与一个拿着雪糕的陌生的男孩撞个满怀,两人各自都吓了一跳,男孩抓紧收拾掉在胸口的雪糕,张西子从书包里拿出卫生纸给男孩。教室里的几个人被这一幕惊呆了,原来这个男孩是空乘班的颜值担当王一一,王一一是来找李微澜的。张西子等王一一收拾完,道了歉之后就离开了。这时的李微澜也跑过来,用卫生纸亲自给王一一擦污渍。“怎么样?学这个专业累么?”王一一问微澜。“你来吧,一点都不累,而且天天学很多东西,背很多东西,不跟空乘似只学个空架子,脑袋里啥也没有”微澜说。“对啊,以你的颜值,空乘到时候考试的时候稍微考考就能过,学编导学的东西多”“你来了,我们班的女生不得疯了么,哈哈哈”董晓丹阴阳怪气地说。“还不一定呢,还没跟家里商量好”王一一说。这几个人是来自同一高中的同学,只能说他们都认识王一一,而王一一是后来来到艺考学校才认识他们。

大概到了十二点,他们几个终于通过文常检查,在李微澜的带领下,四个女生去空乘班喊了王一一一起回宿舍,宿舍离着教室大概五百多米,是学校临时租用的宾馆—榴莲糖果酒店。一路上都是李微澜和董晓丹和王一一拉呱,甚至她俩能挎着一一走路,而宋志鑫和邵慕遥慕遥羡慕的做着看客。到了宾馆门口,李微澜要喊他们去前面夜市吃炸串的,王一一说现在在塑型阶段,老师说坚决不能吃油炸食品,邵慕遥也站出来说自己也不吃。邵慕遥算是李微澜的跟班中的跟班,她身材中等,微胖,皮肤有点黑,学习成绩也一般。“那你把我们家的一一照顾好哈”李微澜对邵慕遥说。邵慕遥脸一红竟不知道怎么回答她。“还是我把你们的慕遥保护好吧!”一一说道,慕遥感觉突然被解了围,对微澜他们笑了笑。电梯里,一一主动按了开门和楼层,“刚才,你咋不跟着去吃呢?”一一问慕遥。“之前吃过一次,闹了一天肚子,一下就想着了!”慕遥笑着说。“今晚去你们教室和我撞了的那个姑娘以前怎么没见过?”一一说。“昂,她刚来不久,据说是市实验的”慕遥说,这时电梯到了五楼,开了门。“我这两瓶奶,你帮个帮,这瓶送给她,帮忙道个歉,这一瓶给你”两人出了电梯,一一从书包里掏出两罐奶塞给慕遥。慕遥本能的往走廊里瞅了瞅,这所培训学校各个专业的女生都住这里,果不其然,有好多女生驻足观看,这让慕遥有点脸红,她着急说道:“不用,我给她就行,我的就算了”,“那我就和微澜说,她的姐妹瞧不起我啦”一一威胁地说道,慕遥一听,有所难为的接了过来。“谢谢啦!”一一边说,边从步梯上了五楼。

慕遥拿着奶先是回了宿舍,她把奶放到桌子上,此时的她心还砰砰直跳,等自己镇定了一会儿,掏出藏在鞋子的手机,开机后登上QQ,,问了问同学李静张西子的宿舍号。慕遥将其中一个奶放进书包里,拿着另一个奶来到501宿舍敲了敲门,开了门后,慕遥见到张西子,她将手中的奶拿给她,并说道:“李微澜托我来给你道个歉,今天她不是有意说你的,她也是看咱俩是同桌”。“哦,没事,我也没在意,只是这个礼物就算了吧”张西子说。“那行,回头我转告她一声”慕遥接过西子手中的奶,说完后就回到宿舍。她一进宿舍就将奶放进书包里,然后抱着书包躺在床上睁着眼睛滴溜溜的转着。这时,宿舍门被撞开,只见董晓丹和宋志鑫扶着李微澜进来,而且微澜的鼻子里塞着卫生纸,鼻子上也有明显的血迹,显然他们也喝酒了。进过董晓丹的诉说,慕遥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们三个在吃夜市的时候,碰上了微澜在社会上的男朋友纪云,然后大家拼桌吃饭,正开心今晚的单有人买了,不一会儿,突然有三个人从车里下来冲着纪云就一阵暴揍,微澜上去拉架,被打了一巴掌,原来纪云欠了人家的钱,一直还不上,今晚恰巧在夜市碰见。微澜合着衣服躺在床上,大家在各自洗漱着。已经洗漱完的慕遥脱掉微澜的鞋子,又从洗手间接了一盆水,用她的毛巾浸湿后给微澜擦脸,她发现,微澜的嘴角也有血渍。熄灯后,慕遥将书包放在在自己枕头旁边。

清晨五点四十,助教老师开始敲门叫起床,“当当当······”一直敲到你回话为止。慕遥起来把灯打开,一边起床一边喊他们,慕遥看了看下铺的微澜,昨晚穿着衣服睡了一晚上。穿衣洗漱化妆,十几分钟搞定,他们都准备走了,李微澜还是没有起床的意思。三人也再没喊她,就疯狂的向教室跑去。六点十分,助教老师开始查人数,董晓丹说李微澜肚子疼。助教主管就安排了一个女助教去微澜宿舍查看。这个助教老师就在老师助教群里真实说了她的情况:昨晚喝过酒,身上还有伤,一开始说自己磕的,后来承认了和男朋友的事情。

差不多八点半左右,教戏剧故事的孔老师来到教室,助教告诉孔老师李微澜还没到校。正在讲着课,李微澜打了个报告推门进来。刚走过讲台就被孔老师叫住:“让你进来了么?”李微澜紧接着就想出去,“为什么迟到?”孔老师问,“肚子很疼”此时的李微澜已经洗了头换了衣服,压根看不出有任何异样。“下次注意,提前请假”孔老师虽然知道实情,但也没有再多问。上课期间,孔老师发现李微澜总是低着头不知道看什么。大家正在写着东西,孔老师突然让李微澜拿着挂在桌子上的包出去,李微澜很不情愿的走了出去,接着孔老师也跟了出去。“给我”孔老师质问道,“什么?”微澜说,“你说什么?”孔老师有点生气。“不知道你说什么?”微澜也有些情绪。“打开你的包”孔老师说,“凭什么?”微澜反问道。“我让你打开就打开,没有凭什么”孔老师说道。“凭什么,你没这个权利!”微澜有些生气。“好,管不了你了”说着孔老师就给王老师打电话,王老师是当初招她来学艺术的老师,下一步可能就是叫家长。“不就是块烂手机么,我不要了行么”李微澜突然歇斯底里的把手机从包里掏出来,摔在了地上,然后跑了。

李微澜先是跑回了宿舍,在商店用公用电话联系了他的男朋友李志,他男朋友此时还在区中医院里打点滴,于是李微澜又到了医院。到了医院后,李志似乎看到了微澜脸上的泪痕,问她谁又欺负她了,而微澜却说让他管好自己。李志此时感觉更委屈,就一再追问,李微澜就说了今天早晨发生的事情。李志告诉微澜,必须为你出口气。

艺校里,孔老师在微澜跑后,联系了助教和王老师,王老师联系了他的家长。现在最关键的是李微澜没有带手机,助教给微澜的舍友发下手机去,让他们联系微澜。大概十点多,微澜登上了她的球球号,董晓丹告诉她,赶紧给王老师回电话,紧接着她又退了号。家长来了后准备报警,助教用QQ及时的将这边情况发给李微澜,希望她能看得到。报警电话刚拨出去,李微澜就回复了助教,说自己在宿舍里。王老师带着家长又赶到宿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