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69-南宁 可怕的雕像

注:本文由日本相声演员、同伴入船亭游京写于4月23日,广州。由中国海洋大学日语系同学友情翻译~原文来自小哥博客:http://yukyo-irifune.jugem.jp/?eid=137,http://yukyo-irifune.jugem.jp/?eid=138


广州的夜晚非常的有意思啊。。。躺下之后马上就睡着了。

咚咚,有人在敲门。糟糕,今天6点就要出发的。

真是搞不懂许帅哥为什么在落语演出第二天就安排这么紧的日程,本来是11点集合的,突然就改到了6点,而且还要晚上坐火车。之前在青岛也是6点就出发。好想睡觉。。。。。。。

也就是睡了大概5个小时吧?慌慌张张地把干了的衣服叠好。

哇,衬衣还是湿的呀。。。

游“等了好长时间了吧,不好意思啊。”

许“我说对不起才是,这么早就出发。到火车上再睡吧。”

广州南站。

从这里坐火车大概要3个半小时,去一个叫做南宁的地方。

在便利店买了三明治吃,可是味道有些怪。

曾经在某个地方见过的景色。。。好像中途经过桂林。(注:中途并未经过桂林,只是风景与桂林相似。)

南宁到了。

许“打车去吃午饭吧。”

20分钟之后我们下车,许帅哥似乎是已经打算好去哪里了。

许“奇怪,原来是有招牌的呀。”

转了一圈,一楼虽然有租户入住,但并不是店铺。。。

许“那肯定是在楼里面。”

又转了一圈,也没有找到大楼入口似的地方。

问了问出来的一位女士,许“那家店倒闭了”,无奈只好去了附近的一家米线店。

正赶上午餐时间,店里座无虚席,有好多年轻人。喝的是王老吉,之前烧伤的时候,许帅哥给的甜甜的中药茶。

这是许帅哥点的。

许“这个白色的,是这里的特产,要尝尝吗?”说完,给了我一根(注:鱼腥草)。

游“味道有些怪,确实一咬就出来好多汁,满嘴的腥味。”

许“有点怪吧,不过很有营养的。”

许帅哥也吃了一口,“哇哇哇啊啊啊!!不行,受不了。”

附近的广场。

许“没什么可看的。去公园吧。”

于是,我们坐出租车到了公园西门口,门口这个公告是命令迁坟墓的。

许“先把行李寄存到买票的地方吧。”

游“嗯,好。”

我的行李足足有16公斤重,无论如何也想要先把它寄存到别处,可是,许帅哥和收发室的人交涉半天,结果。。。。。。

许“这个入口寄存不了,先爬15分钟再坐公交去别的入口吧。”

宿醉的第二天好难受。。。

许“这里非常偏僻,(在其它地方)这样的入口一般是可以寄存的。”

又下起了雨。

终于走到了正门,成功寄存好了行李。为了不被淋湿,我们走向这个长长的走廊,里面有东盟成员国的介绍。

这是越南的介绍。

这是东盟的吉祥物。

在雨中嬉闹的小猪们,这里是十二地支动物的雕像广场。这里是猪。

在日本猪的话是指在山里长着牙的野猪,而在中国就是指普通的猪。(日语中的“猪”字意为野猪,“豚”才是猪的意思。)

实际上在饭店里的话,猪肉都写作“猪”,正是这样传播才发生变化的吧。

我是属大龙的。

广场整体来看就是这个样子的。

西游记,好像很厉害的沙悟净。

许“帅哥,帮我在这里拍张照片。”

游“好。”

许“前不久,拍摄电视剧西游记的导演去世了。”(注:86版的导演杨洁于2017年4月15日因病逝世,享年八十八岁。)

中国还有电视版的西游记。

游“现在还在播放,我在旅馆的电视里看到了。现在看画面虽有些老旧,不过却出乎意料的有趣。这是很老的电视剧吧??”

许“嗯,大概1983年吧。我们中国人都很喜欢,就算是现在人气也是很高的。来,帮我拍照吧。把这个照片献给导演。”

是电视剧版本的导演啊。。。收到这种雕像的照片,会不会觉得困扰呢。。。

向花萼一样的东西是掉落下来的枝杈上的(注:假萍婆)。

许“帅哥,这种花是可以吃的。甜中带着一点酸。”

游“啊。你吃吗?”

许“掉在地上的就不吃了。”

游“噢,那这在叶子上的呢??不脏吧。”

许“嗯,不脏。吃吃看。”

微微有点甜。

榕树变成了好像门帘。

哇哇哇啊啊啊!

到底是谁干了这么残忍的事。。。

这之后还看到了可怕的孩子们的拔河。。。

这位是经常来啊!所有人都是一副反派人物的嘴脸。

这个裁判能让人信服吗??

这个孩子到底在谋划些什么呢??拔着河在想些什么呢?

这个不得了了,仔细一看,是拔萝卜的故事。

接下来是中国故事。

游“这是什么呀?”

许“小偷想要偷铃铛,可是一旦发出声音,就会被这家人发现,于是他们把自己的耳朵捂上,深信这样就没有声音了。”

被这样一说,他还真是傻里傻气的。

游“这又是?”

许“这是两兄弟之间的故事。孔子的子孙孔融4岁时的故事。那时他有两个梨。他尊敬年长的哥哥,把大的那个让给了哥哥。而哥哥又把大的那个让给了比自己小的弟弟,是兄弟间相互谦让的故事。”

游“这样啊。那最后怎么样了。”

许“不知道。”

但是,看这个雕像的话两个是一样大的啊。

晚上在车站附近吃了晚饭。

许“我吃左边的米线。你吃右边那一半吧。“

游“嗯??右半边??饺子和馄饨??”

许“嗯。不够吗?”

太多了,不只量上,就是种类上分配的也有些奇怪吧,中间的是田螺和鸭掌砂锅,搭配太奇葩了。

(吃饭的时候谈到去西藏的事)为了去西藏要准备很多,也不知能不能入境啊。

游“我和你在西藏是分开的吧。我们外国人旅行是几个人一组啊?”

许“你自己一个人。”

游“欸??啊??一个人。”

许“然后我和你一起。”

游“怎么回事儿?外国人和中国人是能分开的吧??”

许“我作为翻译和你同行。”

游“那也行。。。那,在西藏是两天,到(5月)7号吧??”

许“嗯。帅哥,7号回去,去成都可以吗?”

游“嗯。怎么都行的。你7号怎么回去?”

许“我7号不回去,再呆两天,在西藏呆到9号,你先回去。”

真是搞不懂。

许“我已经买好西藏到南京的票了。要坐50小时的车。”

好像很期待啊。。。

游“但是坐这么长时间会很累吧。”

许“嗯,这么长时间的话,怕是要身心俱疲了!哈哈哈哈哈哈!!”

这是希望自灭吗??真是理解不了。。。

来了!夜行火车!!肚子要遭殃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国际是淡黄色的,由于它如今正经历傍晚。我走出去想跟国际打个招呼,却发现从一个牢笼走到另一个更大的牢笼。幸而我看到了...
    清简如荷阅读 180评论 0 0
  • 前不久工作室拍了一个很漂亮的小女孩,长得很像关晓彤。只有八岁,但很瘦很高,小脸很立体,也很精致。 今天看到她妈妈发...
    牧田麻麻阅读 293评论 0 0
  • 1 雨过天晴,阳光像脱缰的野马,透过营区外林立的枝桠,肆无忌惮地敲打在门窗玻璃上。 赵小辰饶有兴致地靠在窗前,瞪着...
    紫小鹿阅读 337评论 3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