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事重提(2015年日语课见闻一)

「吃早餐的小女孩」昨天早上去上课的路上,就在快到员村地铁口的地方,看到一个非常可爱的小背影。我首先留意到这小家伙扎着两个小辫子,左边的发绳是红色的,右边的发绳是绿色的。大概是出门太赶才会这样吧?尔后我发现,哈哈,小家伙边走边端着肠粉在吃呢。我走快几步想看看小家伙的正面。嘟嘟的小嘴上都是肠粉。拍个照的话,大概会被突然造访的怪蜀黍吓到吧,这样的话小家伙的一天是不是都不会太开心呢?再说本来就已经快要迟到了才会有这么有趣的集合表现,所以还是放过小家伙吧。

「换掉的全景海报」今天到了烈士陵园站后得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全景海报被什么中国特色核心价值观云云代替了。看来是恢复原来的无聊状态了啊,真是伤感。一个人怎么能即开心,又不开心呢?真是麻烦的性格。

「意外的鼓励」是的,初级班结束了。原来初级班一共上了4个月,而我是最后一个月突然造访的孩子,说什么也没想到会有这样的礼物啊。课堂快要结束的时候,老师突然说要发『奖学金』,两名。一名是余桑,帅小伙。给的是语法书,并说道余桑要好好用哦。另一个是我我我噢!老师给我之后着重强调说刘桑你要把这书里的课文全背下来。我可是全背了的。并表扬我是学霸。

后来老师拿来了很多明信片,让我们互相写。我一眼就看上了这一款,而且好像这一款只有一张。我赶紧说老师我要拿两张哦。顺便盒子也拿了~

「南极之旅、27岁的已婚广工生、5个广州人和一个湖南人的午餐」课程结束后大家都被意犹未尽的氛围围绕,所以就跑去中华广场的仙踪林了。在好几天前课间休息的时候,就听到lilico桑说她这个寒假要和父亲经巴西,到阿根廷,然后从阿根廷坐船去南极。当时一听就觉得我必须详细了解,这太有趣了。但是如果就这样冒然去问微信的话,旁边的同学会不会有点尴尬,又或者是不是会造成一些误会呢?我在等待一个良好的契机。那就是这次的午饭啦,都是有趣的人。我抓住上个话题的空档期赶紧说道,lilico桑要去南极玩是吗。这一下子lilico桑的话匣子打开了。

『去阿根廷坐船。』原来这是『富一代』专享的价值12万的春节外游啊。lilico桑的父亲是旅行家,有趣的职业。做为特邀随行嘉宾一同前往,全额报销。她父亲意识到这个难得的机会必须抓住,就说如果需要英语翻译的话他女儿可以胜任。好家伙,第二个全额报销。当我提到lilico桑记得拍照片给我们的时候,她说了一个有趣的细节。在南极如果拿出iPhone照相的话,要动作迅速。不然自然低温遇上iPhone,就是iPhone自动关机进入保护模式的结果。lilico桑的父亲在这方面很有心得,他说把手机往衣服里捂热后,就可以撑到拍一张照片啦。当然啦lilico桑说会用单反拍照片的。我很期待。

『颠簸四天的海峡。』lilico桑着重说明,去往南极的路上会遇到一个最难渡过的海峡。我特意问了名字lilico桑还是想不起来,真是苦恼啊。这个海峡是那样的险阻以至于需要四天才能通过。有经验的人管这叫『瘦身海峡』。任谁都不可能在连续四天的颠簸后,不吐不瘦吧。他们还管这段几乎只能看着梵天星星过日子的四天叫『养胎』。

「27岁的已婚广工生」李桑可是已经27岁了哦。看不出来吧?他是广工生物工程专业毕业的。已婚。原来啊,李桑自高中就和同班的女朋友谈恋爱了。可是高考后女朋友就去了日本,而且现在已经在日本定居了。他们前年领了证。“所以李桑是为了能去日本和她在一起才学的日语啊?”我意识到。“都可以写小说了啊,这样的故事。”大家说到。

「五个广州人和一个湖南人的午餐」“老师的男朋友我和刘桑都见过吧?因为他说他住东山口。”李桑说道,“就是那个周六过来带了一次课的老师啊,刘桑?”。我那次课还没有开始上,所以就只好说,不知道呢。老师的反应让我觉得非常有趣,她非常认真地问:“是帅哥吗?”。“嗯,又高又帅哦!”。李桑说道。“那绝对不是的!”老师的表情太有意思了。

老师的家在东山口,百来方的宽敞空间,又在一楼有额外的花园效果。她多次邀请我们去她家看书,看日语原版书,是一些日本朋友留下的。从对话中我得知余桑经常去,而且还告诉我老师家这阵子又装修了,变得更漂亮了。

「奇迹的一天」真是充满奇迹的一天。我知道这是对我近来努力的犒赏,同时也是宇宙神奇力量在世间流淌的证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若不是你的柔情似水,我怎能迷失在想你的夜 你是远航的帆,随风飘荡,无论方向,你只想流浪! 我是孤单流落你船头的鸟,...
    剩爱阅读 151评论 0 0
  • 人类在很早的时候就开始食用蔬菜了。上古人类把粗食称作“蔬”,把野生秆物茎叶称为“菜”。但是有些蔬菜,半生不...
    沃麦加阅读 439评论 0 0
  • 育才中学初二6 张雨绮 “丢下一粒籽,发了一棵芽,红杆子绿叶,开的什么花......”外婆最喜欢的黄...
    暗香拂来阅读 364评论 1 3
  • (一) 挥师东征,剑指有施。帝履癸亲率数万雄师出征有施,欲血洗有施,威慑九州诸侯。一 时狼烟四起,夏军所路之处,遍...
    黄小山xs阅读 496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