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 第二章 初遇

他叫墨玉,出自书香世家,父亲是红木家具城的老板,母亲是中学教师,从小在书香茶香中浸染熏陶,养成了浓郁的读书爱好,而且涉猎广泛,各种类型都爱看。

   他是个典型的才子,琴棋书画无一不通,擅长吹笛,弹钢琴,围棋.象棋.国际象棋全都会,小学时候就拿过新概念作文一等奖,因其精湛的画笔,经常被同学要求画肖像。

   他为人随和,从不见发过什么脾气,很爱运动,篮球,足球都很爱打。

   由于前桌的精心介绍,我对他的兴趣更浓了,恰巧过几天又到周末,他们要一起结伴回家,我便鼓起勇气给他写了一封信,并让前桌交给他。

   时间过于久远,依稀记得内容大致是这样的:

墨玉你好:

   我叫胡浅予,都说人如其名,的确,我长得虽然不算是芳华绝代,倾国倾城,但也也算的上是秀色可餐,清新脱俗。

   不过也正是因为名字和性格极为不搭,所以在一次聚群玩耍中,很偶然的看到了大耳朵图图,这帮损友们就直接给我起了名副其实的名字胡图图,当然你以后也可以叫我图图。

   也许你并不认识我,但是我认识你,而且我想和你做朋友,我不管你答应不答应,这个朋友我是做定了。

   等你们回到学校,我希望咱俩可以正式见一次面。

   你不要担心,我不会吃了你的,更不会打你,我只是想让你记住我而已。

                                                      胡浅予

      就在返校的那个周末下午,我刚刚费力的把行李箱抬进宿舍,口袋里的电话就响了起来,电话里传来前桌劈头盖脸的声音:

    “不错吖,以前咋没发现你有这么大行动力,那小子跟我打听了不少关于你的事,还说今天下午四点约你在学校小花园见面,我还真好奇你信里到底写了些啥,来来,剧透下。”

   听了这些我无比高兴吖,真想和他痛痛快快的诉说一番,可是八字还没一撇呢,真跟他说了啥,这个大嘴巴还不得宣传的满城风雨。

   于是打开马虎眼:“你猜吖,闷死你,反正不告诉你。”

    他郁闷的挂了电话,我却更加兴奋,仿佛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爱情的小火苗热烈燃烧了起来一般。

   我翻箱倒柜,找出了一件自以为还看的过去的衣服,穿着小白帆布鞋,把头发高高的梳成了一个马尾,迎着和煦的阳光,踏着欢快的步伐,向着目的地迈进。

   快走到小花园的时候,迎面奔过来一只大咪咪,也许是我脸上的笑容太灿烂了,连它都抵挡不住诱惑,直奔我就过来了,一直围着我转来转去。

   心想反正来得早,也不怕迟到,就和猫咪玩一会吧。

   话说这猫咪长得还真是可爱,明明是学校里的小野猫,却生出整齐洁白的毛,就像每天都有人给它清洗打理过一般,圆圆的两只眼睛水汪汪的望着我,好一个楚楚动人,我见犹怜吖,一直在冲我喵喵个不停。

   我猜想它是饿了,正巧口袋里放了只火腿肠,便拿出来犒劳它,也许真是饿坏了,只见它迅速的把火腿肠叼到嘴里,吃的飞快,嘴里不住的发出嗡嗡的声音。

   看着猫咪吃的津津有味,我满意极了,一向大大咧咧的我没想到还能有这么温情善良的举动。

   伟大的诗人但丁说过,爱情使人心的憧憬升华到至善之地。我猜或许是爱情的感召,我竟然也变得温婉暖心了。

   这边墨玉刚刚到公园,本想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等待着要来的人儿,却不成被眼前的所见吸引住了。

   那是一个约摸着15 16岁年纪的女孩儿,穿着一身鹅黄色的连衣裙,马尾高高的梳起,一张不大的鹅蛋脸上恰如其分的摆放着小巧的鼻子,笑起来杏仁眼弯弯的向上拱起,嘴窝随着笑容若隐若现,真是可爱极了。

   下午的阳光还很充足,却不炽烈,迎着微风,看着眼前的景像,不知不觉竟然微微笑了起来。

   “这下完了,喂猫时间太长了,忘了正事儿了。”正暗自懊悔着,起身要向花园走去,一抬眼,竟看到墨玉在冲着我微笑。

  “这是什么节奏,他不是没见过我吗?”,不安的我向前后左右看了看,几乎没什么人,那很明显就是冲我在笑喽。

   我犹豫着要不要跟他来个自我介绍,没想到他竟然径直朝着我走了过来。

   “我的天哪,他这是要干嘛,我是要装淑女摆温婉姿势呢,还是装作啥也不懂的样子不看他呢”心想。

   当然,情急之下,这些心理活动都没有派上场,我瞬间呆住了,本能的选择了一脸懵逼的看着他。

   眼看他离我仅还有不到半米距离,我本能的向后撤退,谁知道他一把按住我的肩膀,制止住我想要逃跑的念头。

   他把头低了下来,离我越来越近,我甚至能清楚的看到他脸上的细小汗毛。我紧张极了,感觉此刻呼吸都没有了,心脏骤停,一度以为我是不是紧张过头休克了,只有一直不停的眨动着的眼睛证明我还活着。

   只见他满含笑意的眼神里闪烁着我紧张的神情,薄唇微启,开口对我说:“你是给我写信的小女孩吧,我的感觉应该没错,从信里就能感觉出来你很可爱,没想到本人更可爱。”

   我木讷的点点头,算是对他问题的肯定。

   只见他眼神里的笑意愈发浓了,那种兴奋就像是付出了很多努力,耗费了无数时间,终于看到了想要的,正想问主人可不可以拿走,主人却说她就是你的,一直都是你的。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不多不少的拥有,不早不晚的相遇,不繁不简的生活,不藏不显的心境,一切刚刚好。刚刚好,才会遇见最美好。

   也许世间的爱情皆是如此,没有轰轰烈烈的快意人生,也没有潇潇洒洒的走遍天涯,更多的是命运安排的刚好遇见。没有温馨动人的甜蜜话语,亦没有缠绵悱恻的爱恨情仇,只有一句你来了,我也刚刚到。

   由于昨天的文章读者反响比较热烈,所以今天更了2000字,算是对读者支持的报答,谢谢亲们的支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