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早起的人打不败

我有一个早起的习惯,起来跑步,每天都在坚持,除非有雾霾这样的天气,有的时候还时不时的在朋友圈里发上一些状态,比如说六点前起床是晨跑者的标配,为新的一天加油等等。

记得去年罗永浩开新品发布会,参加了本地的一个锤友会的活动。你们也是知道的老罗的发布会老不准点,结果这次又推迟了20多分钟,不过他是一个很好的演讲者,做了一个很棒的发布会,整个发布会持续了3个多小时,结束完活动已经快12点了,我当时又激动用了他推荐的某输入法,这样以来睡觉都到1点了。但是生物钟生生的把我叫醒了,然后还跑了6公里多上班。我觉得感谢自己的早起的习惯,因为这样的习惯让你的生命得以延长能做好多好多事情。

我以为自己做的不错,但是你不会想到,有的人更拼,更早,就像一个老师留言的那样,在北京6点的时候很多人已经在地铁上。

我曾经看过一篇文章《为你喜欢的事情早起一个小时》,作者是一个妈妈,每天要照顾自己的孩子,但是她又特别喜欢写作,为此她做了一个决定,早起一个小时,这样既不耽误照顾孩子照顾家庭和工作,又把自己的兴趣爱好做下去,她自己说因为自己的这个决定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延长得以丰富。

多人问起那么你不困吗?困啊,谁不想在床上都睡一会儿啊,尤其是大冬天的谁不喜欢在温暖的被窝的多躺一会儿,但是因为早起对于我来说,能把自己的生命延长,所以我坚决选择了早起。

01早起的人享受更多精彩

昨天晚上的时候,H小姐突然发微信问我,怎么做到坚持的,说好的坚持晨起,一次也没起来过。其实我特别想跟她说,可以坚持早起,因为坚持早起之后,你会发现生活会有很大的改变。

首先早起可以锻炼身体,健康的身体是我们做事情的基石。而且你根本不知道的一点就是美的反义词不是丑,而是胖。我们的身体不需要太多的肥肉,也不需要太多的维生素的辅助营养,而需要的一个健康且好看的身材,没有好的身材多好的衣服都穿不出来。所以我和我身边的很多爱运动的朋友都会选择早起锻炼,拥有和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好的身材。

我醒来之后,做的第一件事情不是看手机,而是在还没有起床气的迅速起床,穿上衣服,喝下一杯水,上个厕所穿上昨天准备好的运动衣服就开始跑起来了。

我喜欢在5点到7点之间跑步,听着音乐,或者打开得到听书,迈着步伐,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自然的律动,这是我跟自己的一个私人时间。

跑完步我会发现那些小美好,操场那些人那些物,沿途的风景,每天发生的不同的事情,我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来,分享给大家,开启这新的一天。

这个是我的最重要的方式。

冬天雾霾比较多,不适合晨跑,但是我依旧会坚持早点起床,这个时候我会把时间放在读书上,5点多起床,我可以有一小时的时间去看自己喜欢看的书。

昨天的时候新书《腾讯传》一早上看了三分之一,今天稻盛和夫的《干法》也看了一半,一边看一边还记笔记,书桌上放着笔记本,遇到好的句子就会顺手记下来,或者用印象笔记记录,可以拍照,把手中特别喜欢的一页拍下来。这样,仅仅利用早上的时间就可以看好多书。

你的气质里藏着你读过的书,早晨读书的时候就是和读者的一场私会,每每有感悟的时候就会记录,仿佛是跟作者沟通。

早起的时候,我会洗个澡,这样一天精神起来,更好的投入工作;我还会做一份简单的早餐、给自己煎个蛋、特别精美有营养;我会泡杯茶、给绿植浇浇水,做一个平板、几组俯卧撑、身心特别放松;还会拉开窗帘,看看外面的天气,会根据天气选择穿着什么样的衣服上班。

02早起让自我不断升级

通过早起,现在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很丰富很精彩,而且感受到自己一点点成长和进步,还会遇到许多小确幸,我会每天的这些小成功而庆祝,比如文章上写作平台首页了、被大号转载了等等。

我喜欢的一些大家比如说钱钟书和杨绛先生就是喜欢早起的,他们著作等身,大师的作品深深影响着我们。

其实身边很多人,他们都坚持早起的习惯。一个大学的朋友,四年坚持早起学习,中级和高级口译都过了,后来去了他成为一个很棒的培训讲师。

一个体制内的朋友每天早起,坚持读时政新闻、理论热点,每天记录一个好句子,成功通过遴选进入省直机关工作。

一个学妹去年的目标是拿下教师资格证、工程师资格证和心理咨询二级师证以及会计证,也都一一实现,我问她什么方法,她说“就是在别人还在睡觉的时候,她已经开始到图书馆里看书了”。

很多高产作家早上四五点钟起来写作,村上春树凌晨四点左右起床写小说,灵魂有香气的李筱懿也是四点多起来写文章。

有人说过“每份坚持,都是伴随着痛苦和收获,把早起的时间充值到改变人生的一万小时定律中去,最后化作更强健的肌肉,更优秀的成绩,更出色的业绩,以及更多产的成果,他们都变成了升级版的自己。”


我们每天都会遇到很多小问题,但是我们需要就是一点点小的改变,无论是心态上的还是行动上的,那么早起就是其中一点。

我特别一句话,“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也,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那么早起就是这样一项行动。

03如何不痛苦的早起并保持高效?

如果你自己做不到,就需要别人的监督和鼓励,一个人走得块,一群人走的远。

我有一个社群,从去年开始做早起打卡计划,大家一起早起打卡,刚开始做的时候定期统计打卡次数,积分多的还有奖励,到现在虽然没有奖励但是很多人已经养成了早起的好习惯,100多人的群,每天会有30多人早起打卡,大家都特别的棒。

这是如果你问我,怎么早起,其实是这样的:

首先前一晚关掉手机,早点睡觉。如果能够有夜跑或者热水泡脚,会让你有一个好的睡眠。

其次,我刚才提到的,起床一定要迅速,不要拖延,把你要穿的衣服要用的东西放好,以便迅速找到,这样立刻起床。

再次,早起的时候一定要有计划去干嘛,什么事情重要要去做,思考性的事情、操作性事项、不重要的事项排序。

最后,找人监督,一起早起,这就是我为什么发起早起打卡计划的初衷。

和很多晨型者给出的建议一样,我建议不妨从早起半小时开始试试,甚至一刻钟,循序渐进,配合早睡,慢慢调整生物钟,起床后做你最感兴趣的事,然后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早起方案。

早起吧,你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打扮自己,洗完脸敷个面膜,保养你的容颜;你可以读喜欢读的书、稍微做一点运动,做一份早餐;你可以早点到办公室,可以安静的规划反思,计划的新的一天的开始;你也可以学习一项技能,比如唱歌、舞蹈、瑜伽、画画、播音,或者考个证。

人的一生唯一拥有的是总时间,不管穷人和富人每个人一天都只有24小时,多用一点就多赚一点,早起锻炼专注喝两杯咖啡,就是好精神的来源,美丽的人总是精神焕发,精彩神采奕奕的。

早起的人打不败,坚持早起的人更加容易成功。相信我,早起也是会上瘾的。

热点文章:

从0本到一年读书100本,简单五招帮你提高读书效率

2017年做到这6件事,遇见更好的自己

当初拼了命去减肥结果一点没瘦,直到我认识到这五点半年减了30多斤

谁的青春不迷茫,迷茫时激励自己的十句话

自律可以改变人生,成长在于坚持和积累

跑步,读书,变得有魅力:高度自律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我是怎么用半年时间减掉30多斤的?

写给喜欢姑娘的一封信

对啊,我就这样成了你们说的“大龄剩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我有早起的习惯,每天起来三件事:整理床铺、写晨间日记、晨跑,每天都在坚持。就拿晨跑来说,除非有雾霾或者教练说...
    晓多阅读 68,388评论 686 3,010
  • 空调吹出来的暖气在哭 冰冷的玻璃窗贴着姑娘的唇 窗外的太阳在哭 一切温暖的意象都在哭 我也在哭
    被窩阅读 238评论 0 0
  • 大家好,前段时间河南老师的一封辞职信 在网上火了, 因为一句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但是鸡汤闻着香,喝起来并...
    赵诺西阅读 202评论 0 1
  • 新作四首,请大家笑鉴. 你们不知道喧嚷的城市里 暴风雨横扫 世界睁开眼睛 清幻象征 灾难城市的声音 伟大的气流 是...
    风的指尖2017阅读 330评论 1 0
  • 很不写东西就觉得惰性占据了整个思维,没有刚写文的那种激情。 今天的北京没有很暖,没有风,没有太阳。好大的雾霾笼罩在...
    莫莫莫呀阅读 18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