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会说话的猫

游园最近很是苦恼,厂里本该到手的职位被人抢了,相亲对象处得好好的突然说要分手。下个楼被人泼了一身的水,就连上个公交还被人嘲笑。所有的这些看起来都是那样的不幸,而这一切又都集中发生在游园身上。

“或许我该去庙里拜拜,去去身上的霉运。”

赶上双休日,游园去了近郊一个有名的寺庙。庙里的老和尚看见游园一脸萎靡,略微打量了下便递给了她一串佛珠。

“女施主,贫僧看你印堂发黑,近日恐有大煞,这串佛珠或许能保你一时平安。”

游园有些不解,张嘴想问高僧何出此言。但和尚却道了声阿弥陀佛转身离开了。拿着这串佛珠,游园有些发愣,就连道谢也一并忘却了。

不过说来也怪,自打上次去了庙里之后,游园的运气突然变好了。就连气色也变得好多了,工友还打趣说她是不是受了爱情的滋润。游园想着这一切都是佛珠的功劳啊。于是每日擦拭佛珠更是勤奋。

又过了一周,厂里的一个小领导突然跳楼自杀了。一时间厂里面议论纷纷,都在八卦那个领导自杀的原因。本来这些都不干游园的事儿,可偏偏这个领导就是前段时间顶了游园职位的那个人。于是厂里的一些职工总是似有若无地将目光投向游园。

“唉,你听说了吗?我从王宇那听来了些陈导自杀的内幕。”李姗和游园一向交好,趁着大家不注意给游园拉到了角落窃窃私语。

“是什么?”

“我跟你说,你可别吓着啊。”李姗朝游园打了个暂停的手势看了看周围确保没人,才神秘地说:“听说啊,是一只猫,一只能吐人言的猫!”猫,还能说人话?还能再离谱些不?都是些怪力乱神之说,果然没有什么内幕可言。

“没了?”

“这还不够?”看着好友游园一脸的镇定,李姗心下也有些佩服。要不是深知游园脾性,她也可能认为陈导的死和游园有关系。

日子一天天地流走,一晃眼距离陈导自杀事件也过了半个多月。公关机关也已解释陈导是因为抑郁症发作想不开才自杀的。厂里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自然游园也忘了那只能吐人言的猫。

这天游园独自上街买菜,看见菜市口一大群人黑压压挤在那,里三层外三层包得是水泄不通。

游园不爱看热闹,掂着菜就打算往回走。就见一辆救护车正呜啦呜啦朝这开了过来,车停了,两个白大褂抬着担架便下车挤进了人群。没过片刻便抬着一个人上了车。途经之地一片血迹。最后上车哭得跟泪人一般的不正是王凉的妹妹王霜嘛。就在游园愣神的片刻,救护车已经开走了。

“啧啧啧,小伙子伤得不轻啊!也不知道能不能活下来啊!”一个大妈在那感慨万千。

旁边的中年男子附和:“我估计也悬,那么大的冲击力,一辆车都能撞毁,何况是一个成年人呢?”

“对啊对啊,可惜了那个男的了,看样子才二十出头还蛮年轻的呢。”一个小姑娘抱着男友的胳膊惋惜地摇摇头。

二十出头,男的,王霜,游园琢磨了一下,难不成受伤的是王霜的男朋友?不对,过了今年她才十八岁啊,没听说她有男朋友啊。小姑娘内向也不爱结交一些异性朋友。难不成…

就在游园扭头想从旁边大娘打探出事情详情的时候,她看到了一只猫。等她揉了揉眼再仔细看看时,又没了猫的身影儿。奇怪,难道是我眼花了不成?游园也没多想,现在最重要的是问清那个伤者的身份。她有种不详的预感,对于伤者她好像有了一个猜测。

挂完电话,游园思绪有些混乱。现在躺在医院的果真是王凉,也就是前一段和她分手的相亲对象。本来两人处得好好的,男的突然说要分手。游园虽然奇怪但也没有多问,毕竟两人感情不深。于是她便应允了。

李姗说过,陈导自杀的时候,周围有只会说人话的猫。王凉出事的地方,她也看到了一只猫。那确确实实是一只猫,不是她眼花。之前游园可能认为猫这一事儿纯属无稽之谈,可现在她却有些信了。

可猫又跟她有什么关系呢?仔细想想,两个人互不认识,唯一的关联便是自己!游园腾得一下子站了起来,碰着了桌子腿,嘶,好疼啊。不由得“哇”得叫出了声。

游母闻声而来,拉起女儿裤脚查看了膝盖没什么大事,这才放下心来。拉着游园坐了下来,随意问着她的近况。有那么一瞬游园想给猫这件事说给母亲听听,但她转念一想,老人家一向迷信,要真说了她夜里也不见得能睡得安稳。再说,这两件事也许是自己的无端猜想,有没有确切关联还不一定呢。

再过两日便是游园的生日,游母老早就开始操办起来了。十八岁她就嫁了游父,一个偷鸡摸狗无恶不作的男人。这么多年来日子过得苦哈哈不说,还带着女儿一起受了罪。等到四年前游父酒精中毒不幸过世之后,家里的日子才渐渐好了起来。对于女儿,她是亏欠了太多。

九点整,游园下了班。“妈,楼上的那户人家又过起了泼水节!”一进门鞋也没来及换她就到处找毛巾擦拭头发和衣服。

“算了算了,和她们计较干嘛啊。”游母接过脏掉的毛巾慢吞吞进了卫生间。转身端来了热茶和点心。

游园叹了口气:“这都第几回了,而且那个水谁知道是干嘛的啊!”说完还低头闻了闻自己的袖子,不由得发出了一声呕吐的声音。

“我的天,这别不是洗脚水吧!”

正在给游园剥瓜子的游母顿时停了手。神色有些不好,但也只是一瞬。接着宽慰女儿:“乖宝,明天妈就上去找她们说说,以后不会有这样的事了哈。”

“妈,你就别费力了,那家人软硬不吃的。附近多少人家去找她们说理都没说通,你一老太太年过半百怎么可能啊?”

“乖宝,你放心!”游母给剥好的瓜子推给游园又轻轻拍了拍游园的手。

游园的生日到了,家里没请几个人。都是她在厂里交好的几个人。大家玩得蛮开心,一直到晚上八九点才散场。

游园给她们送到楼下,回去的时候特地从旁边绕过,就怕又被浇一头的水。抬头一看,那间屋子乌漆嘛黑,难不成不在家?这样也好,省得无端去祸害别人。

就在游园转身消失在楼梯口之际,一枚身影矫健地钻进树丛,不见了痕迹。

“奇怪,我是听到了猫叫了嘛?”还没待游园去细细思考,游母就喊她去洗漱早早睡觉。等她洗完澡坐在床上吹头的时候,早给猫叫声忘记了。

转眼间快过年了,厂里也要放假了。逢近年关,大家都特别的忙,游园也不例外。她都打算好了,今年要带着游母去北戴河度假。这几年她卡里也攒了一些钱,想着要多孝敬孝敬母亲。不知为何,母亲今年好像老得特别快,头上的白发也越来越多,还是太操劳了啊。

游园去银行取钱,回来的时候看见站台刚好有辆公交,于是便直接刷卡上了车。车上的人特别多,男女老少熙熙攘攘塞满了整个车厢。就连过道都被塞满了各色的行李。

上车不一会,有个姑娘起身挤到了门口想要下车,游园就站在那个位的旁边顺势便坐了下来。她在椅子上一动也不敢动,因为有些晕车。窗外的风景很美,可她却没有心思去欣赏,于是直接闭了眼想着忍一忍,一会儿就该下了。但是随着车辆的晃动,她的身子也被不自觉地带动。就在她极度难受的时候,车门开了,有人上来了。

游园感觉好像有什么庞然大物正朝自己这边涌来,一睁眼就看到个二百来斤的大姐带着娃娃走到了自己跟前儿。

她有点尴尬,按理说在外座本该让位的,可她现在很是难受。如果真让了位,站着她可能会更难受。不让的话,看这妇女带着个孩子也不容易。正在左右为难之际,大姐指着游园跟小孩说着:“宝儿,坐她腿上去。”

游园惊住了,她想了千百种可能,怎么也没想到这个。

想了想,游园硬着头皮:“大姐,你这样做不太好吧。我有些晕车,万一真吐了,弄在小孩身上也不好收拾啊。”

“我又没让你起来,不就放个孩子嘛,怎么这么多事!”

“抱歉啊大姐,我今天真的不舒服。”游园不断解释表达自己的歉意。

“我看你健健康康的不像个有病的,不想让位也别拿这话骗人啊!”大姐在一旁阴阳怪气,而孩子呢则被妈妈一把拽着傻傻站在那儿,还不断流着鼻涕泡。孩子他妈也不说用纸给孩子拧一下鼻涕。就见那鼻涕不断地往下流,一直流到了嘴里。游园不敢再看下去了,她怕她会当场吐出来。于是扭头朝着窗外的方向闭目养神。

“哎呦喂,这说了两句还不愿意了。现在的年轻人哟,大伙都来看看啊!”

这时,一名中年男子主动给位让了出来。想必也实在看不下去了。大姐一屁股坐了下去,想给儿子抱在腿上,无奈太胖,最后让小孩站在一旁。尽管如此她还是没能停止唠叨,不住地说着游园的不是。

周围的人没有一个给游园撑腰的,大多是来看热闹的。再不就是玩自己的手机听歌闲聊。也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游园也懂。但她就感觉很委屈,就是因为没让座,被人说了这么久。一到站,她就火速下车,直接吐了出来,路过的行人频频注视,游园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命都快没了哪里还管形象啊。

一名穿着黄褂的清洁工阿姨过来了,问她咋了。知道没啥大事后就直接给这摊呕吐物收拾了。游园连连跟她说着抱歉,人家摆摆手连说没事没事。

回到家,开门见到游母的瞬间,游园唰地哭出了声。

游母有些猝不及防,她从来没见女儿哭得这么伤心。“怎么了乖宝?”

游园哽咽着将刚才的事情说与游母听,她一边哭一边拧着鼻涕。早上出门化好的妆容现在都花得不成样了,黑一块白一块红一块的,好不滑稽。但是游母却感觉万分心疼。

“不哭哈乖宝,这样的人不会好命的,迟早要被老天爷收拾的哈。”母亲心疼地给游园擦着眼泪,心里不住地在想着些什么。

“老天爷灵验吗?”

“灵啊,举头三尺有神明。”

给游园安置好了,游母颤巍巍地回到了自己的屋子,坐了良久才关了灯,屋子里黑压压一片,好似要吞了一切鲜活的生命。

游园心大,上次让座事件刚过两天,她便又生龙活虎起来。中午和母亲看电视,调台看到了一档百姓生活栏目。一晃而过的镜头里,游园竟看到了那个二百斤的大姐,还有一晃而过的猫咪。此时的大姐明显没了之前的那股子气焰,和同村的妇女打架,瞎掉了一只眼。孩子也被爆出不是她老公的,两口子现在正闹离婚呢。

游园惊住了:“妈,你说的真对,举头三尺真有神明。”当时游园是很愤怒,但是看到大姐现在这样她心里也感觉挺唏嘘的。但是她并不同情,恶人自有天教育。

母亲只是笑了笑,夹菜的筷子微微有些颤抖,可桌子下的腿脚已经快僵化了,而这一切她都掩藏得很好很好。

距离过年还有几天,游母摔了一跤,送医院的时候已经晚了。还没来得及带母亲去北戴河好好享受一番,游母便在医院病逝了。医生很是疑惑,年纪不过六十,怎么身体器官全部衰竭了呢。

自打母亲意外病逝,游园一连几日闭门不出。她给自己锁在屋子里,不吃也不喝。困了就睡上一会,醒了就窝在母亲房里睁着眼直直地看着。她想哭,但是哭不出来。眼泪这个时候都变得极其奢侈,她可真不孝啊。

后来在亲朋好友的劝说下游园走出了房门,母亲去了但她不能倒下。母亲的丧事还等着她去操办呢。但她心里的郁结却一日比一日严重,明面上看着蛮正常的,心里却越发忧郁。无数次她都想随母亲去了,一死了之。

工友李姗她们看她这样心里也不是个味儿,可又能怎能办呢。她们也没办法让她走出丧母的疼痛,最多就是开解开解宽慰安慰。

“游妈妈,您要是泉下有知,快来看看您的闺女吧。”李姗在心里默念着。

头七这天,说来也怪,白日里一切都好好的。轮着夜里守孝的时候,灯光不时地闪烁,忽明忽暗的。迷迷糊糊间游园睡着了,她见到了游母。

“乖宝啊,妈到了该走的时候啦。”游母慈爱地摸着游园的头发,不住地落泪。

“不要走,不要走,你才六十岁怎么就走了呢?”游园扯着游母的袖子,抓得死死的,就怕一不留神她就不见了。

“妈这一辈子啊,也做过几件亏心事,但妈不悔。现在也该是离开的时候啦。就是可惜了你,妈就你这一个闺女。真是放心不下啊。”她要走了,这往后再也没人能去护住她闺女了,她可怎么办啊。

“那你不走好不好,我想你啊,我们还没去过北戴河呢。说好的过年就去,还没来得及去呢,你怎么就失言了呢?”

“闺女啊,人死天注定。何况妈也够本了。就是唯独放心不下你。”

“那我和你一起走好不好,你等等我,我马上就来。黄泉路上那么黑,有我陪你就不怕了啊!”说着说着游园便有些手舞足蹈,她为自己的这一想法而近乎疯狂。

“说什么傻话,你要好好的活着。你活得好,妈才能走得安生。”游母给游园整理好衣服,拍了拍她的肩。朝她笑了笑,突然,一下子给她推了出去。

“闺女,记得一定要好好活着啊!”

一瞬间游园惊醒了,摸摸头全是冷汗。屋内的白织灯又正常亮了起来。只有母亲的话语还在她的耳边回荡,久久不能散去。

等到母亲的丧事完毕,游园也没能从丧母的悲伤中走出。每次当她想不开的时候,她都会想起母亲的叮嘱。

这天夜里她梦到了一只猫,准确来说是一只通体发黑,眼睛发绿的猫。这只猫仪态万千,嗖儿一下子从书桌跃下,然后昂着头慢慢走到自己的跟前儿。

下一秒她便说了人言。

“你想和她永远在一起吗?我可以帮你。”这只黑猫眼里闪着绿光,琉璃珠里带着诱人的魔法。

游园想都没想就答应了黑猫。

黑猫笑了笑,发出的声音好似成熟的少妇。明明是猫脸,但你却能从中看出了人的戏谑。

“来,伸出你的手。”黑猫指了指游园的右手。而游园则跟入了魔一般傻傻地听从这只猫的安排。

就在一人一猫相碰的瞬间,“砰”得一声,面前的黑猫被炸开了。瞬间游园清醒了过来,她刚才都干了些什么。

“这死秃驴竟敢坏我好事!”黑猫大怒,嗷嗷直叫,凶狠地看着游园腕间裸露的佛珠。

游园盯着眼前的黑猫,大惊:“你是什么东西!”

黑猫甩了个头,一脸不屑:“呵,东西?凭你们也配?”

“你到底是什么?又为何在我家?我妈是不是因你而死?”

黑猫找了个舒服的地方侧卧了下来,像是贵妇一般随意将脚耷拉下来。

“小姑娘,你这问题有点多啊。”看着游园站在一旁满是防备,黑猫就不由得感到好笑。要真随了她的性子,人类的那点抵抗算得了什么,不过是些泥娃娃,易碎不中用。

“我是谁不重要,在你家嘛自然是有人请我过来的。”黑猫朝她舔了舔爪。

“是谁?”游园可不认为事情会像这黑猫说得那般简单。毕竟谁会请一只妖物进门。

“你猜啊?”愚蠢的人类,还腹诽她是妖物。

“我不信!”其实游园心里已经有了眉目,但她还是不敢相信,一贯吃斋念佛的母亲怎么会请一只妖物。

“信不信在你,不过我的使命已经完成了。”黑猫伸了个懒腰,伸到一半便僵住了。她愤愤地扭头朝着游园大喊:“能不能不要张口闭口妖物妖物的啊,你这样很没礼貌的呀!”

“你会读心术?”

“读心术,那是什么?我可是高贵的神,才不屑于去揣度你们人类的思想呢?”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游园现在没什么耐性去和一个妖物废话,她现在急于知道黑猫和母亲到底是什么关系。

“容我想想…”黑猫顿了顿接着说:“你还记得四年前嘛?”

游园点点头,四年前那不正是自己老爷子逝世那年嘛。

“那年你们母女俩在摊上买了我,忘了吗?”

游园想想,四年前她正十六。趁着生日时期央求母亲给她买个礼物,可家里哪有钱去买礼物啊。于是母亲便偷偷带她到外面逛了一圈,途经一个散摊,她一眼便相中了一个黑瓷猫。母亲拿着钱思考了半天咬牙给买了下来。回去后就是一场暴动,因为那钱是给老头买酒的。直至今日游园的耳畔都能响起母亲那绝望的惨叫。

不由得游园悲上心来,她看着黑猫让她接着往下说。

“当晚,你母亲在给我擦拭的时候…”说到这里,黑猫偷偷看了眼游园,然后看她表情无碍才接着补充:“不经意间把血滴到了我的眼珠。于是我便和你母亲心意相通,然后我们便缔结了契约,接下来的事就跟你想得大差不差。”

“跟我想得大差不差,那你倒说说,我想了什么?”

“节哀顺变!”黑猫想了想也只吐出了这句话。她是一只猫,却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她能感知人类的情感。在和游母相处的四年里,有的时候她也被这个女人给震撼到了。游母虽是一个普通人,手无缚鸡之力,可她却甘愿用自己的命来换取女儿的幸福。

“我妈和你是怎么交易的?”

“用你母亲的健康来换取对恶人的惩罚,对于不同类型的恶人,要交换不同等级的健康。简单来说就是以命换命。”

黑猫看出了她眼中的疑惑,“你父亲便是我们之间的第一笔交易。”

“那…陈导,王凉,楼上那个…”

“对,这些都是我们之间的交易。除了第一笔交易你母亲付出的代价比较大以外,接下来的几笔代价其实不是很大。”

“不是很大?”游园看着黑猫一脸怨恨。

“这也不是我能决定的啊,你父亲那笔交易可是要了老太太半条命呢。”刚说完,黑猫便抬起前爪死死捂着住嘴。她好像说了些不该说的啊。不然面前的小萝莉怎么这么凶啊。

“接着说。”

怎么感觉小姑娘像是她主人一般在跟她吆五喝六的。黑猫满腹不满,但她还是老实接着往后说。“其实我也劝过你母亲,她年纪大了本来身子就不太好。持续的交易会让她身体机能损耗得更快。”

“你还会劝人?”游园满脸不相信,一个妖物还会对人存有善心。她有心嘛?

妖物妖物,你才妖物呢。黑猫快被气死了,毛都炸开了。“我们妖也是有原则的好吗?你们有些人还不如我们妖呢?”黑猫强烈反驳,可惜游园看都不看。

“往后接!”

看看看看,这姑娘又开始使唤猫了。拜托,她只是只猫,堂堂一个人竟然要和猫计较。一点也不可爱,还没她妈妈好呢。

“然后你母亲爱女心切啊,每一次你的抱怨她都会放在心上。她舍不得你吃一点点的苦。一点点她都看不下去。”

“当然你也别误会你妈妈,那些人其实也是罪有应得。”

游园脑子快乱掉了,她的内心有些复杂。一方面出于法律,她感觉妈妈做的是错误的。再坏的人也要由法律制裁。一方面出于人理,她又感觉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又何罪之有呢?

“罪有应得?”

“对啊,你的父亲你心里也清楚。那个陈导吧,他贪污受贿,还冒名顶替了你的职位。王凉,就是那个出车祸的现在还在医院躺着的那个,是个十足的渣男,还对自己的妹妹有着非分之想。然后你楼上的那户人家也不是什么好鸟,自私自利任性妄为。还有…”

“够了!”黑猫本来打算接着往后说,无奈被游园粗鲁地打断了。既然她不想再听,她又何必巴拉巴拉跟她解释那么多。可惜了老太太以命换命,不值得哦。

黑猫看着游园欲言又止,最后小声说着:“那啥,我和你妈妈的契约已经失效了,现在也没和你缔结新约。没啥事的话,我先走了。”

一个扭头,黑猫从窗户那跳了下去。而游园也在这时醒了过来。

一看时间凌晨一点多,原来她才睡了一个钟头。但她现在却睡意全无,于是开灯坐起了身。如今看来黑猫的事情是真实发生的。她摸着右手腕的佛珠不断摩挲,其中一枚已经发黑了,黑得透亮。

次日游园在家收拾东西,在母亲的床头柜里她找到了一个小匣子。红色的丝绸里面裹着一个东西,硬邦邦的。打开一看是个雕塑,被母亲擦得发亮。而这正是四年前和游母在路上买的那尊黑瓷猫。

游园仔细观察,这尊雕塑和她梦中的那只猫长得一模一样,依旧是那般高傲的姿态。不过却没了那双绿色的眼睛,取而代之的一双灰扑扑的玻璃眼珠。

看着它游园又一次想到了母亲,想起母亲对她深沉的爱。这些年来,母女儿俩吃了不少的苦,但更多的是彼此间的扶持。母亲把这一辈子的爱都倾注到了她的身上,甚至不惜以命换命换来她的片刻安定。她还有什么可埋怨的呢。这个女人一生艰难,也就在人生的最后阶段过了段不错的日子。母女之间,她才是亏欠最多的人啊。

那些坏人,伤害过她的人,她不想同情。即便这些人罪不至死,但是她们的下场那也是咎由自取。母亲也已付出自己的代价,即便这份代价在游园看来是那么的沉重。游母总说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但是这份正义却是她以命换来的。

“举头三尺有神明,若有来生,请让我成为妈妈的妈妈吧。”游园在心里潜心祷告,她相信神的存在,一如相信自己的母亲。

游园咬破手指,将血滴在了黑猫的眼珠上。霎时间一阵红光出现,片刻过后,雕塑不见了,站在自己身前的是一只活生生的黑猫。

“你好啊,我的新伙伴。”黑猫朝游园伸出了右爪,眼里依旧散发着诡异的绿光。而这次游园也郑重地伸出了手和她握了握。

“合约达成,以后有什么事在心里默念我的名字就好。”

“你个妖物还有名字?”听到黑猫还有名字,游园有些似笑非笑。

“怎么没有,你们人都有名字,怎么我们猫就不能拥有名字呢,还有以后别一口一个妖物的喊我,我可是尊贵的神!”黑猫在一旁向着游园张牙舞爪,对于她的话,她很不满意。

“那你叫什么呢?”

“是这样的,我们每换一个盟友都会有一个新的名字。所以得由你来给我取名。”

“是这样吗?每一任都会取名,每一任…”看着游园在那边不住地重复,黑猫知道她这是又在想妈妈了。不由得有些可怜这个小姑娘,她挣扎了一阵后还是开口:“你母亲之前…唤我…念园…”

“念园嘛,好名字。念园念园,想念自己的游园。果然是我母亲的最爱。以后你便还叫念园吧。”

黑猫其实不喜欢这个名字,早在和游母缔结契约之时她就明确表示出不喜。但是耐不住老人家软磨硬泡,最后黑猫也就当行善积德勉强答应了这个请求。可现在游母过世了,好不容易可以换个新名字,可谁知还是如此。

唉,黑猫在心里深深叹了口气。谁让自己心软呢,其实刚才她大可撒谎的,可她却于心不忍。

游园看出了黑猫的懊恼,又感觉有些小小的滑稽。任谁看到一只猫坐在凳子上用爪托腮低头沉思,都会感觉有些匪夷所思吧。

“好了好了,不逗你了。以后你还叫念缘,寓意想念尘缘。”

黑猫想了想,这个好像比刚才的好多了。取自谐音,念园念缘。她在心里琢磨着,好像哪个地方有些不太对劲儿。但她是只猫,还没完全入世,有些人类的思想她还不太懂。于是也便接受了。

“小念缘,以后我们两个要好好相处啊。”游园一把抱过念缘放在怀里,不住地抚摸着。

一瞬间念缘有些傻掉了,这个人她怎么,怎么能这样呀。但随即炸开的毛又被捋顺了,手心的温度好舒服呀,像是太阳般温暖。

不一会儿念缘就睡着了,还打起了舒服的呼噜声。游园轻轻摸着怀中的黑猫,想着这便是母亲送给我的最后的礼物吧。

于是一个普通的下午,一人一猫便这样和谐共处起来,映着斜阳的余晖在地板上拉出一道长长的身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凌晨三点多被一阵剧烈的敲门声惊醒,谁呀?我睡眼惺忪的问。 是我,快开门! 我迷迷糊糊的爬起来打开门,一只橘黄...
    火烈无华阅读 558评论 0 0
  • 那是我过得非常糟糕的一段日子,相恋多年的女友突然和我提出分手,她说常年的异地让她崩溃。我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好,明明...
    清水小和尚阅读 1,706评论 16 22
  • 圣诞节到来的第一秒,养猫先生就更新了自己的QQ签名。 我总是笑养猫先生一点都不像90后, “你说说现在谁还玩QQ呀...
    各种先生阅读 422评论 2 8
  • 我是叶云,一个被营销耽误的歌手。 离开北京之前,把猫放到朋友那寄养。朋友家正好也有两只猫,跟我的猫相处非常和谐,虽...
    叶云同学阅读 1,172评论 0 0
  • 谨以此故事送给我可爱又聪明的外甥女王佳一,希望你能快乐,坚强的成长,面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乐观,积极向上!永不退缩!...
    独杨阅读 565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