颓废的我,让自己厌恶恶心至极

文/一夜知秋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一天下班之后,无聊至极,抱着手机,刷着抖音,玩着游戏,不知不觉的就到了深夜;

第二天醒来之后,收拾好行装;

又再一次的踏上了两点一线的无聊工作。

这种无聊的人生真的是糟糕的不能够再糟糕了;

试想一下,谁又愿意一如既往的过着这般颓废的生活;

一点一点的褪去了生活的乐趣,只剩下了一具皮囊包裹着的躯体;

思想已经逐渐的变得模糊不堪,仿佛失去了原有的动力。

最近的我让自己感到厌恶、恶心;

明明从当初就不喜欢这种生活,现在却过着这种极端的人生,彷如隔世般的迷离生活。

总是在深夜重复着一句话,你还不想要逃离如今的近况,就等着死去的那一天悔恨自己;

自己是这般的懦弱无能,没有勇气。

我才20几岁的年纪,干嘛活成了如今的模样,我还有大把的青春年华,为什么却活成了六、七十岁的生活。

有时候真的想给自己一巴掌,希望能够把自己打醒;

可是当要下去手的那一刻,我却又退缩了回来;

难道是我已经对现在的自己麻木了,还是选择了这个没有骨气的自己;

放弃了当初的梦想,从现在看来,是一件多么可耻的事情。

想想当初的自己,那么多的抱负,那么多的理想;

到现在看来,一个也没能真正的实现过;

你们知道整日的徘徊在崩溃的边缘,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吗?

我来告诉你们,你们根本就体会不到我的心情;

五味陈咋的掺和着各种碎事,仿佛脑袋都要炸了一样。

回看自己身边的同事、家人和朋友,怎么感觉他们都过得那么的幸福;

是他们没有表现出颓废的一面?

并不是这样的,原因在于我自己,是我自己的看法不同,才导致了我现在这么想的。

更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我后悔现在的自己,没有听从当初的自己,去选择改变如今的生活。

如果说当初的自己能再给我一点动力,我也绝不至于活的这般颓废。

曾经的自己也时常的问过我,你真的想要现在的这种生活吗?

如果不愿意,为什么还不去选择改变自己,重新给自己一个活法呢!

难道你是在惧怕什么吗?还是你害怕失去所有原本拥有的一切;

你本来就是什么也没有,为什么你还害怕失去什么呢!

现在的我才忽然明白了一个人生道理,那就是永远活在当下,那么未来你只能就活在当初的自己;

你想要改变,想要追求成功,想要一个好的生活状态;

这些事情是别人给不了我们自己的,唯有自己付出努力之后,才有可能就此得到实现。

虽然不是百分之百的一定会成功,但是至少我们知道,我们为此而努力过;

即使到最后输得一败涂地,那至少我们曾经努力的改变过;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如此的糜烂活着。

“生活百态,总有你不知道的会随时发生,我们何不追求一记良药,就此把病魔驱赶,剩下光明的彼岸花,随之盛开。”

人呐,这辈子最惧怕的事情,或许就是如同我一般颓废的活着;

渐渐的失去了原有的激情,有的只是一个彷徨的人生方向。

曾经我多次的懊悔过,你为什么不敢于去重新追求一下你想要的生活;

当初的我自己,多么希望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可是现在的自己却逐渐的发现,我正在一步一步的远离这个想法,正在逐渐的失去这种生活。

现在的我谁也不怪,怪不了家庭的普通,怪不了家人给的环境;

因为这些我们都无法去改变。

有的人从一出生就是与众不同的,从一开始就过上了如此美好的生活。

但是我却怪不了别人带给自己的,因为问题是出在我自己身上的;

谁叫我没有努力的坚持当初的理想,谁叫我选择这种平凡的生活,谁叫我不去选择改变这种状态;

还时常傻傻的安慰着现在的自己,会好的,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有时候想想都觉得可笑,如果一味地坚持这种生活;

就能够在不久的将来得到回报吗,真是幼稚啊,真是可笑啊。

现在的我时常的嘲笑着自己,身上没有多大的武艺;

却想要着一种不平凡的人生;

可能吗,可信吗,根本就不可能,根本就不相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好比是走进了深山一般,面前有两条道路,分别通往不同的人生;

而这选择,可能会改变我们的一生;

你选择了一条道路,走到一半才发现方向好像不对;

当继续再往前走的时候,忽然意识到真的是走错路了;

这时候回头发现已经走了好远好远,忽然觉得已经耗费了大半的力气;

就在此挣扎着到底要不要重新回去,选择另一条道路呢;

明明知道没走的那条道路,也许会通往新的人生,也许会成功;

可是就是不肯回头,不敢回去重新选择新的路程;

怕再一次选择了之后,万一又再一次失败了,又能怎么样回头。

社会如同是战场一般,你若是想当一个无名小卒,那就永远只有一种思想;

因为将军是各种思想混合而成的。

我们不要抱怨生活给了我们多少的磨难;

难能可贵的是那一颗永恒不变的心;

不会被污秽的思想所玷污;

亦不会向命运所低头。

沾染尘世的悲欢离合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没有做出任何的改变。

我们身处在这个世间,就必定会遇到一些我们看不惯学不来的事情;

可是我们却都有着自己的优势,尽量的把它发挥到极致,来为我们所用。

短暂的颓废并不见得很可怕,那只是再给于我们一个过度的阶段;

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要冲破这个空洞,前提是我们一定要秉持自己的内心。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