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端和小姨

端端和小姨

端端有个小姨,端端觉得好骄傲。小姨最疼端端,端端也最爱亲近小姨。

端端出生后,产房门刚一打开,小姨一个健步冲上去,从护士怀里接过用猴被被裹着的端端。民间有这样的说法:“不怕养生,但怕踹生”。意思是说一个孩子出生后家里的人谁第一个见了抱了,其性格、行为方式多像这个人。这一说法在端端身上灵验了,端端现在很多方面都和小姨小时候像神了。

叫小姨为“乌鸡”

端端牙牙学语,会叫“妈妈”、“爸爸”、“奶奶”和“爷爷”了,大家异常兴奋,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中。小姨从兰州回来,端端见了小姨,小眼睛放着光,笑得合不拢小嘴巴,但是让她叫小姨,小嘴巴嗫嚅着,就是叫不出来声。小姨给端端教:“我是小姨,叫小姨,小……姨……”端端鼓着腮帮子,用足力气,最后竟然发出“乌鸡”的声音,小姨失望地走开了,我们大家觉得十分好笑。

端端渐渐长大,语言也丰富得多了,可就是不会正确发“小姨”这个音节,叫“小姨”为“乌鸡”,我们也习惯了,小姨也认可了端端的称呼。每当小姨回来,就有人喊:“端端,快看,你的‘乌鸡’回来了!”端端蹒跚地跑过来,扑到小姨怀里,大声叫着:“乌鸡 ……乌鸡……”旁边的人此情此景中也忍不住大笑起来。

小家伙为什么把“小姨”叫成“乌鸡”呢?她不是故意这样来搞笑,她真的不会发这个音。我仔细观察发现,那时端端太憨实,小嘴唇有点厚,发“乌”嘴巴基本不动,发“小”就要使劲撇嘴,“鸡”和“姨”虽音相近,但发“鸡”比“姨”容易。看来小家伙还是个偷奸耍滑,投机取巧的货。

端端过了一岁半,奶奶对她说:“不能再叫‘小姨’‘乌鸡’了,这样叫小姨会伤心的。”端端似乎明白了什么。一天上午,奶奶在厨房里做饭,端端趴在饭桌上,对着墙上小姨的照片,大声练习着,一遍一遍又一遍,她终于发出了“小姨”的音,她兴奋地对奶奶喊:“小姨……”奶奶还以为是小姨回来了,半晌才回过神来。奶奶抱起端端亲呀亲的,“宝贝,你太可爱了!”

和小朋友比总把小姨当王牌

小朋友一起玩,玩着玩着,就会比这比那。端端总是把小姨当王牌使。“你有小姨吗?”“你的小姨长得漂亮吗?我小姨可漂亮了!”“我的小姨的头发好长好滑顺!”“我小姨大武嘴的家可好了!”每当这时,她按耐不住激动的情绪,一口气说上小姨很多这好那好来,占足上风才肯罢休。一次和阿里哥比,差点把阿里哥给比哭了。阿里哥没有小姨只有大姨,端端说大姨不能算,有小姨才算好呢!我听着他俩逻辑混乱的争辩,不知怎的满心里是舒坦的。

爱小姨以至于爱屋及乌

小姨爱端端,每次回来都给端端卖好吃的,好穿的,好玩的。端端喜欢小姨,总期待着小姨回来。只要小姨回来,端端就成了小姨的一条尾巴,形影不离。

在端端眼里,小姨是最美的。不仅小姨长得是美的,连小姨用的所有东西也是美的。端端爱动小姨的东西,这让小姨有时显得很烦恼。有一次,小姨将别人送的一个奇丑无比的小猴子挂在包包上,端端看见了,就向小姨要,小姨说:“这个又丑又小,你有几个都比这个好,要它干吗?”端端于是把她的最好看的一个猴子抱来,对小姨说:“小姨,你这么漂亮,不能玩这么个丑猴子,你玩我这个漂亮的,丑猴子让端端玩吧!”奶奶听见端端在和小姨交易,走过去笑着对端端说:“端端,小姨上厕所,你是不是还要给舔屁股呢?”

她俩也有闹翻的时候

小姨买了一条新围巾,上面有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端端爱不释手的玩弄,结果给弄掉了。不一会儿,小姨把外衣脱了放在床边,端端看见小姨的衣服上有一朵漂亮的胸花,就拽来拽去,结果硬是给拽下来了。两件事合在一起,小姨生气了,对端端大声说道:“端端你怎么有坏心眼,好好的东西让你给毁了。我不跟你好了,以后再不给你卖好吃的,好玩的。”端端低声说:“我玩兔子拔萝卜的游戏,拔呀拔,不小心拔掉了。”小姨大发雷霆:“你还有理由吗?我一定不和你好了!”端端不敢再说话,背着小姨咕哝着:“不好就不好呗!”端端坐着沙发上发呆,好像很孤立很无助的样子。半晌她才自言自语道:“我还是和小姨谈谈吧!”说完径直走向小姨的卧室,去给小姨道歉。端端说:“这件事你不对我也不对,我不该玩你的东西,你也不该给端端发脾气。我不是一个好小孩,你也不是一个好小姨。”端端还给小姨说了好多对不起的话,结果感动得小姨将她紧紧搂在怀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鬼眼 第一章 遇鬼 江南市,古老的华夏南方一座小城市,它有悠久...
    冰神v阅读 927评论 0 4
  • 今天是写作的第七天,开始有了一点懈怠的情绪,但总算是把自己说服开始敲键盘。没有想好什么特别的主题,想写写今天发生的...
    a2d2850eb6da阅读 270评论 0 0
  • 我的老爸
    无刺仙人掌阅读 22评论 0 0
  • 幽咽的风掠过心海 扩散着孤寂 哀婉的一声叹息 惊飞了鸟儿归巢去 优雅的装束一尘不染 庄严地站立 等待一个仪式 沉缓...
    刘海波a阅读 104评论 0 3
  • (持续更新中,图片待补充) 第一章 EXCEL的四类表格 两大类数据类型: 文本:信息内容(如产品名称); 数值:...
    谢小燕阅读 83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