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6: 2019-04-25【21天精时升级课·第3.3讲学习日志】

【21天精时升级课·第3.3讲学习日志】

这是2019年4月24日“崔律精时力”之“21天精力升级课”第3.3讲(长期充电篇:工作成就日志)的学习日志。

1.   我今天的收获:

<回顾3.2 >

今天的回顾部分崔律的思路是:从果莉开始概括了昨天学习的主要内容后,后面的小伙伴就开始逐一从不同的时间角度对心力进行实践,从小伙伴的实践中,我也看到了更多的心力的神奇作用。所以,今天一定实践起来。


<今日份>

>>善待工作

>工作时间是人类最重要的时间,我们一天当中有24个小时,其中8小时工作时间,8小时睡眠时间,其他的时间8小时,也就是说在我一天当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用于工作的,所以从某种角度上来说,我们每天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工作;工作的意义,也就决定了,我们生命的意义。 

>工作认知的误区

工作不是为了工资工作;工作不是为了老板工作;工作不是为了混日子工作。

工作是我们自己的一份事业;当我们踏社会,最初的工作是能够增长我们个人的技能点;工作能够实现我们个人的价值;工作能够达成我们个人的使命;最终,工作是对社会做有意义的事情,所以我们还是要享受我们工作的乐趣。工作所蕴含的意义,也是为我们提供了无穷的力量,这些力量是心的力量。


>>成就日志

>~how to do~

①回顾过去成就的事情;②现在开始记录。我们要关注我们自己在什么时候特别的投入,这种投入会产生心流?会让我们充满的力量成就感和使命感?

这就是我们的成就日志,我们要把它记录下来,然后通过长时间的记录总结其中的规律性。记录的时候,我们要关注这些成就感来源的细节,反复的推敲,最终找到哪些细节,可以带给我们这种心流和力量。


>回想之前我的成就感来源于哪里呢?

①记得有一次在和政府的沟通中,当时遇到的瓶颈就是已经走到了死胡同里,无路可走。但当时我的领导推了我一把,让我尝试着打电话沟通一下,在我纠结、焦灼了一个中午之后终于举起了电话,然而就是这一个电话却改变了一切。现在回想当时的瞬间,还能体会到当时的那种心情—峰回路转,柳暗花明。

②另外,就是在每一次的认证过程当中,之所以能够保证顺利通过,我觉得自己最大的特点就逻辑性强+思考缜密,另外就是能够掌握与认证老师沟通的分寸。

③在最近的一次的认证当中,我觉得最难的地方是协调内部相关部门协同工作,并想办法推进项目最终达成目标。


> 之前自己很少做复盘,只是在每次挑战一个困难之后,回想总结一下自己的问题,期待下次可以做的更好。今年的三月是我第一次做月度复盘,用九宫格做的。当我复盘完,当时心里的感受就是“哇!”“原来自己这么的优秀~这么的厉害~”。现在想想,这次复盘其实是自己第一次做的成就日志,他其实是在不断地肯定自己,这种肯定能在不断地提高我的心力。当我面对下一次更大的困难时,我会更有勇气的去做挑战,而不是知难而退,我想这就是成就日志带给我的心力,带给我的变化吧。


>栗子1:小李的栗子告诉我们通过成就日志,可以找到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找到我们未来的正确方向。


顺着这个思路,我回看了一下刚才我回顾我之前的“成就感”,我震惊的发现,我之前的成就感一方面来源于之前我就认知了自己的优势:逻辑性强,想事情比较仔细。而真正震惊的是来源于另一方面,我发现我的成就感居然是来源于与人的沟通和协调,在这点上,之前我自己的认知是对自己持否定态度,认为自己不太善于与人沟通,但这居然是我的成就感的来源。真是太神奇了神奇。


>> 崔律精力语录,请享受工作时间的乐趣。


<今日课程中的2个get点>

>第一个点是在工作认知的误区上崔律说的是“工作不是为了工资工作;工作不是为了老板工作;工作不是为了混日子”。通常的情况下我们可能会说啊,你之前有的认知是工作是为了生活;工作是为了给老板干活;工作是为了混日子。而崔律却恰恰是从正面的角度告诉我们工作不是这样的,这是在给我们强调正面积极的角度,让我们在认知上直接面对正确的认知,而不是在反复强调错误的认知。一个小小的细节,就能体会到崔律的用心之处。


>第二个点就是在分享小李的栗子的时候,分享了对“应该”的解析,以及提到每一个建议其实都是别人的成就感的来源。让我感觉,自己又被打开了一扇窗,让我可以换一个角度从话语背后不同人的角度重新理解这个意思。



2. 我今日的实践&亮点:

>>寻找自己生命的意义:

>作为大健康行业的质量人:我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更健康的生活。这里的更健康的生活,我觉得是三个层面的意思:

①健康的产品:作为质量人,我希望可以通过我的努力工作,保证我们产品的质量,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产品。

②健康的生活方式:作为保健食品&大健康行业的从业人员,我希望我可以带给大家更健康的生活方式,我知道就目前来说,有一部分人还是对这个行业戴着有色的眼镜,但是保健食品本身确实是有益我们身体健康的食品。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可以使更多的人接受保健食品接受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③健康的生活理念:保健食品是食品不是药品的,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的话,他不治病,但它是一种预防性的食品。我希望可以影响更多的人可以意识到,对于健康来说预防的重要性,把这种健康的生活理念带给更多的人。


>作为管理者,其实从我最初成为管理者的那天起,我就会觉得自己身上就有着很强的使命感。最初,我会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带领他们挣更多的钱,过更幸福的生活。后来,慢慢的,我会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帮助我团队当中的每一个人,发现自己最好的一面,帮助他们不断地修炼、挑战,阳光的面对未来。当看到他们每次自己的笑容的时候,我的内心当中会是满满的幸福感;而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我更希望的是可以通过我的努力影响到我身边的人,让他们可以更阳光,更积极,更快乐的生活。

3.我的疑问(周六答疑):

4.其他想说的话(如有):

>其实,每一次日志的上墙,对我来说,内心都会有小小的满足,这也是一种成就感,一种对自己的肯定,一种心力的注入。


5.【小调查】5月份我想学【A】:

A、《穷爸爸富爸爸》

B、法律思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