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在家里的日子

宅在家里的日子


邓永娟


因为疫情的缘故,这一段时间,我们全家都宅在家里。弟弟不用去上学,所以我主要的任务就是陪弟弟玩。

客厅是弟弟玩乐的天地,更确切地说,客厅里摆放的大茶几是他玩乐的天地。大茶几上,摆满了他的玩具。木条积木,被他搭成了两三座高塔,而且每一座高塔都必须是尖尖的塔顶,这个尖尖的塔顶分别用的是蓝色、粉红、深蓝的三角形积木搭成。

“妈妈,看一下谁最高?是不是它们一样高?”弟弟搭完后,歪着脑袋问。

“不是啊,这个高啊!”我指着左边的一座塔说道。

“是一样高啊,你看!”弟弟手臂平放,手掌张开也平放,放在两座高塔的前面,“看,是不是一样啊?你都不懂的!”

小家伙要发火的,我只好连忙点点头:“是是是,在这个高度,它们就是一样高,一样高!”

弟弟听了,满意地跳了起来。接着摆弄茶几上的小车和恐龙。货车上装着长条积木,那是满满的货物,导弹车、各种小车都停在相应的停车场上,同时还用小方块形积木围着,大茶几的边沿上是奥特曼战士,有三个红色的,两个黄色的,它们围成一圈,做出战斗的姿势。

弟弟拿出一个奥特曼战士,嘴里噼里啪啦地叫嚣道:“我是奥特曼,我要打怪兽!”我只好拿起一只小恐龙,嘴里也叫嚣着:“哈哈,我是怪兽,黑暗赐与我力量吧!砰砰砰——”我一边叫着一边挥舞着小恐龙向奥特曼发起进攻。

奥特曼马上“冲”过来,一个俯冲,撞到恐龙身上:“来吧,激光向射剑,嘭嘭嘭——”

恐龙不甘示弱,顽强抵抗,向奥特曼劈去,奥特曼连连防御,眼看就要败下阵来。弟弟手持奥特曼用力一挥,奥特曼打中恐龙:“你死了你死了,不能动了!”恐龙只好听话地趴在桌面上,一动也不动了。

打完了怪兽,就开始捉迷藏了。

“妈妈,你先数数,你来找,我来藏。”

妈妈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藏好没有?”妈妈数完数,叫道。

“藏好了!”弟弟笑着答应道。

我循着声音,就知道弟弟坐在茶几旁边的地上,哈哈,总是藏在这儿。我故意在房间里找一找:“是不是藏在房间里呢?”

“不是。”

我又故意走到厨房那儿:“是不是藏在厨房里呢?”

“不是。”

我站在客厅里,故意说:“是不是藏在姐姐房间里呢?”

姐姐在房间里应了一句:“不要在我房间里玩。”

弟弟回答:“不是。”

我慢慢地走向茶几,走到弟弟藏身的地方,笑道:“我找到你罗!”

“嘻嘻嘻,到我找你了。”弟弟笑嘻嘻地说道。

我可不像弟弟那样发出声音,在他数数的时候,就藏好。等他数完数后,看着他在房间里、客厅里转圈找了一遍,最后他在饭厅的屏风后面找到了我。

又到弟弟藏了。这次他当着我的面,走到床上,掀开被子,把自己躲进被子里。我用手拍了拍他,说:“我知道弟弟藏在哪里了,藏在这里!”

弟弟掀开被子,气恼地说:“啊,这样不行的,你要到房间各个地方找,还要到厨房里去找一找,你要到处找一找的,不能这么快就找到我的!”

我哭笑不得,只好故意左找找,右找找,一边找还要一边喊出声来:“弟弟是不是在茶几旁边啊?啊?没有!弟弟是不是在厨房里啊?啊,没有!弟弟是不是在……”

白天和弟弟玩打怪兽,玩积木,玩捉迷藏,玩俄罗斯方块,陪弟弟看电视,晚上睡觉前,陪弟弟讲故事。

我和弟弟宅在家的一天,就是这么过去了。我不得不承认,继续和弟弟这么玩下去,我会变得越来越小孩。嗯,细细想一想,和弟弟玩,也是挺好的,我再回到童年玩一次呗。

不过,还是特别希望疫情快快过去,让我们过上正常的生活,毕竟,人,总是要长大的嘛。

                                                                                                                            2020年2月16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节疫情期间,所有人都在响应着国家的号召,宅在家里不出门,翘首以盼着抗疫的成功。 春节,少了些许热闹,少了走街过巷...
    聪明的疯小猫阅读 1,762评论 2 2
  • 2020年1月30日,正月初六,己经在家宅了七天。 早上10点半起床,左上角牙龈肿了,太阳穴还有些微胀,估计昨天没...
    艾妈潘潘阅读 734评论 0 3
  • 从过年前,到今天的初十八,一晃二十多天过去了,宅在家里的日子很久,似乎也习惯了。 最大的收获就是对厨房有兴趣了,开...
    耘儿910阅读 1,112评论 4 25
  • 大门已经落了灰尘,我差不多已经两周未曾出门,因为疫情缘故,待在家里才是最安全的地方。对于一个四处漂泊的人来说,家才...
    阳光少年时代阅读 187评论 0 2
  • 不得不承认合并财务报表真的是太搞人了,学了一下午感觉基本搞得差不多了,回头再去看,又有几个地方忘记该怎么处理了。 ...
    Jeanie阅读 3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