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在准备做这些事儿

前人有名言,不打无准备之仗,不做无准备之事。我们有多大的能耐,就会做多大的事情,但这之前,我们要提前规划好目标,有了攻打的目标,我们才能组装枪支,装了子弹,并开枪发射。

2018,我很想做一些新的突破,于是我准备了这些目标。

001:平台写作

目前虽然经营了不少平台,但是平台分散太多,并不是所有平台都有盈利。2018年的重心主要放在更新这四个平台。

公众号,简书,头条,微博。

这四个平台我基本上已经有在坚持写,这里粉丝最少的是公众号,因为虽然建立的早,但是还没有更几篇文章,粉丝不满100人。简书的粉丝其次,有一千多人,头条和微博目前都是几千的粉丝。

2018年对于四个平台的目标定的不是很高,只有俩个目标。

1:以简书为统计,更文字数达到50万字,目前是22万字,还有不到30万字。

2:四个平台粉丝相加在12.31号前达到10万。目前已达到1万多。

俩个目标中,2的难度稍高,不过之所以增加难度,是因为今年刚好在系统的学习自媒体,研究指数,也在付费学习一些这方面的课程,在资源上基本上没有压力,主要的压力来源于行动力。

在2018年度里,可能研究好文章,好案例的时间要多于写作的时间。从火星爷爷那边学来一个很好的技能,把目光盯在“没有”,创造“没有”。

写不好标题,就去付费学习如何写好标题。没有好的内容,通过输入达到。逼自己在这个年度成为高度自律的输入者,同时也是一位输出者。

四个平台定的俩个目标,目标完成的压力虽然很大,但是因为我自己在内心很想要迫切的去学习,并且知道自己的弱势在哪里,在达到目标的过程中,目标始终是清晰的,所以,有很大把握完成。

任务难度♡♡♡♡

完成指数♡♡♡♡♡

002:阅读

对于阅读目前基本上是保持了良好习惯,每周平均阅读2-3本,每周阅读时常在10-12个小时左右。

对于这个阅读输入的时间,基本上不会在做改动,刚好满足我对于书本的涉猎。

之前阅读很多书本,对于书本的利用率不够,现阶段我读了很多实用类的书本,但是这些书本给我真正带来的改变远远不足,所以2018年对于阅读还另外提出一个目标,那就是完成拆书。

之前我给合作方提供的商业书评为200元一篇,后来又接触到弗兰克老师的1000元一篇书评,才学习到如何写一篇好的书评。

之前对于书评的写作方式主要是拆这本书,拆这本书的价值。但是看完弗兰克老师给我们分享的书评才知道,书评的正确写作方式应该是利用自己的写作思维去破书,将这本书利用自己的方式打开,重要的不是写书里的东西,而是自己对整本书的思考。

这大概就是200元书评和1000元书评的不同。鉴于书评刚上手,只有一个要求。

:两周拆一本以上的好书,并且写出书评来。

这个目标的难度主要在于行动力上,因为已经在弗兰克书评组里面,直接有专业的方法教学,我只需要花费时间去试验即可。

全年战略目标:(三个阶段)

用一个月入门,

用半年成为老手,

用一年的时间成为高手。

任务难度:♡♡♡

完成指数:♡♡♡♡❤

003:课程学习

输入的方式不止读书,还有更多未知的学习。

目前在2018年已经确定的学习有:

五月份国际写作课

猫叔江湖营、特训营

自媒体学院的课程

书评写作的课程

这些课程大多数都是在上半年期间,下半年期间至少保持两场以上的线上和线下联机的学习。

我之前在线下做的很多小的分享,今年下半年的时间也可以继续开展,一方面可以积累一些小粉丝群,一方面可以通过分享,锻炼自己的勇气,锻炼自己说话的水平。

所以下半年的目标为俩个:

1:俩个不错的课程学习

2:继续开始城市分享,成为城市达人

俩个任务中,第一个任务主要是挑选下半年自己需求的课程。任务2是之前就有了很多经验,和书店,咖啡店进行联系即可。

任务难度:♡

完成指数:♡♡♡♡♡

004:起步运营,从爱好到商业领域跨步

也写过10万+,20万+的文章,但是并没有大幅度写出这些文章。归根到底的原因并不是能力,而是对于文章内容和文章标题的不重视,或者说不够专业。

之前写作一篇文章写完差不多1.5个小时,到全部发布花费的时间不超过2个小时,很明显自己对自己的内容要求还不太高,不太高的原因有俩个:

01:不重视,

02:懒,嫌麻烦

03:不专业

文章其实也写了不少时间,周边很多朋友也相比成为很棒的人才,而我还在进行很小的进步,这是不行的。

所以,在今年增加一个非常专业的项目:运营。真正的将自己的文章当成产品来操作,把自己当成项目经理来彻底的设计自己的内容。

以前也不缺内容,但缺高要求和更优质的文章。

在2018年,会从四个领域对运营部分的内容进行专业的学习:

1:书本

特训营今天晚上小章鱼自费掏钱送了我们秋叶大叔的新书《社群营销实战手册》,这类专业类型的书籍,我会主题阅读,之前秋叶大叔自媒体运营的系列书10本,我也攻占了3本,其他的7本也还在学习中。

很大一个维度的学习可能会花在书本中,这是比较慢,但也是比较稳的几步方式。

2:从大神朋友圈,公众号学习一点小小的内容

因为做自媒体,前前后后加了好几十位自媒体大咖的微信,虽然很少交流,但不妨碍我从他们朋友圈进行学习。

像弗兰克老师就很喜欢在朋友圈发布福利,我有时候会偶尔刷来看看。

秋叶老师最近很喜欢在头条的微头条里面发布内容,而且发布了很少非常核心的价值观,对于社群运营等等的知识。

还有公众号的学习等等,像今天秋叶大叔公众号更的一篇文章《给你一个社群,你会怎么管?》就是一篇超级干货。

3:买课

买课是最快的学习途径,在必要的情况下可以买一些适合自己的课程。我在前一段时间很喜欢看妖胖的饭团,因为我发现她在更饭团的时候,会常常写一些个人经验,对于做自媒体刚起步的我来说,还是有很大的帮助。

适合自己的课程,我会根据情况而买。

4:向专业的大神请教

这个可能会很少进行,但是也会用到。因为向大神请教,别人很忙未必有时间给你回复,其次别人也没有义务对我的请教进行回复。

去年还挺感谢小六哥,不管是送我火星爷爷的票还是书,还有会回复我一些咨询,在今年我依然会向专业的大神请教,希望自己的价值也能够提高,给大神们也提供价值,来对我咨询的内容进行一个互冲,那就相当完美了。

对于运营的目标,暂时定的目标为精准的操作自己目前主要使用的写作平台,在这些写作平台中,对于大多数的作品进行整理,编排。

素材,排版,标题,这些比较小的东西都要很清楚的研究明白,以求做的更好。

对于运营的要求不高,暂定为运营出不低于5篇的商业作品,这些作品有高转发量和高阅读量,阅读量以10万为基础。

任务难度:♡♡♡❤

完成指数:♡♡♡♡❤


今年的四大目标也清晰,分别为:平台写作,阅读,学习以及运营内容的学习。标准有了,目标有了,接下来的就差行动了。

晚安,从这一刻开始,向更好的自己拼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