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无事别清欢,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万叶集》

恰好的青春遇到恰好的我们,最美的年纪遇见最美的你。我们一起度过的青春,一起肆意的挥霍时光。过去的不在留恋,留下的细细思索。你是年少的欢喜,还有那些忘不掉的人,所以忘不掉的就记住吧!

我想写的有很多,却不知从何说起。我喜欢看书,我认为每个人都是一本独一无二的书,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而我喜欢发现别人的故事。

高中是我目前为止最怀念的地方,我喜欢,那时的风,那是的事,那时的人,那时的你。有人说,我特矫情,也许这就是因为我总喜欢缅怀过去的缘故吧。起初看书是因为不爱听课,后来我渐渐发现,最有意思的,不是书,而是人每个有故事的人,于是我开始发掘每个人的故事。可是当你越了解一个人,你就越来越无法自拔,就像吸毒一样,越来越上瘾。相应的我也成为了故事大王。

人生不只有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你诗写的不好去不了远方,所以只能苟且。

苟且的生活中,迁就值得迁就的人。有些人不过是过眼云烟,脾气好不是没脾气。迁就一个人,久了,也就不会继续迁就他了。无谓的付出,就是贱。机会可以给,注意次数,玩笑可以开,注意尺度。

part1

有一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她很美,虽不倾城,但倾我心;皓月的皎洁映衬你迷人的眼,被时间轻抚的秀发掩住了那张清秀的脸,没有一丝岁月的痕迹,单纯,可爱。令我沉沦的就在这,久久不能释怀。

我与她的故事很简单,她是我不聊天,也不想删的人。

能遇见就很好了,在最好的年纪偷看你。能遇见就很好了,可以向你讨教长篇大论的函数问题。能遇见就很好了,何必奢求更多的乐趣,天天看着你足矣。

她,是你年少时的彷徨,她,是你虚度光阴的借口。谁都有偷偷喜欢的那个谁,谁都有当年让你死去活来的那个人,谁也没有永远分不开的谁,不管现在看来多么傻逼的曾经,那都是曾经最对的决定。

你知道我一直暗恋的人是谁吗?如果你不知道,请回头看这句话我写的第一个字。

part2

我们最后都会笑着接受所有不欢而散!

沐白茶,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用右手掏出打火机,点燃了一支烟,看了一眼手表,继续抽烟。不知道谁家的狗溜到了他的脚下,黄色的毛蜷在脚边,沐白茶伸手摸了摸小狗的脑袋,小狗懒洋洋的打着哈欠。

身后传来一个甜美的声音:这么喜欢狗啊,改天送你一条!

算了吧,我可没有早餐奶喂它!沐白茶笑着对晴欢说。

你最近还好吗?工作忙吗?

我一直都在等你啊!像当年那样!

沐白茶,被闹钟从睡梦中拽回现实,阳光透过修长的手指,洒在脸上。拖着没有灵魂的躯体起了床,身上的每个细胞都散发着懒惰的气息!右手不停的搔着头。

妈妈在外面高喊着:都几点了!白茶!快点起来!

白茶不耐烦的喊到:知道了!

妈妈絮絮不断的说着:牛奶,热的,快喝了对记忆力好。这个粥喝了,哎哎哎!那还有个鸡蛋都给我吃了,你都高三了,就给我省点心吧,作业都做完了吧,上课的时候认真点,别总溜号……

妈妈在一旁止不住的说着

白茶的头就像捣蒜一样不停的点头。

白茶是个听话的孩子,从不会和妈妈顶嘴。

在路上,白茶遇到了同桌晴欢,其实是白茶在故意等她,还假装偶遇。

白茶搭腔:哎!同桌,这么巧!你数学作业写完没,借我抄抄。

写完了,不过,我不想借你!晴欢傲娇的说道。

好同桌,你看我都给你带早餐奶了,你就行行好借我呗!!

这还差不多,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借你吧。晴欢窃喜的说。

小丫头,得了便宜还卖乖。白茶微笑的说。

晴欢整理了一下表情。脸色泛红,对白茶说:快走吧!一会迟到了!

好!沐白茶偷偷瞟了一眼晴欢,嘴角轻轻上扬。

―――华丽丽的分割线―――

老师:沐白茶!你上黑板来写一下这道题的解题过程!

晴欢在一边窃笑一边拍醒在旁边睡觉的沐白茶:同桌老师让你回答问题。

白茶:啊!我都睡着了,你怎么不叫我,哪道题啊?

晴欢:第三题。晴欢又说最难的那道!

白茶上了黑板,定神思考了一会。

老师心里知道这小子很聪明,为了惩罚下他,故意挑一道最难的,看他还敢不敢上课睡觉。

老师在一旁戏虐的说:看看咱班好学生是怎么做题的!

沐白茶想了一会才意识到这道题的难度,硬着头皮写了一个解,加上老师嘲讽,不停的咽口水。无奈向同桌小声呼救:同桌,江湖救急啊!沐白茶乞求到。

晴欢知道他答不上来,早就写好了答案,故意不给他,便与他谈条件:明天我要俩盒!晴欢挑逗的说。

好好好,姑奶奶,几盒都行!沐白茶谄媚的回答!

一个救命的抛物线,将纸条抛到了沐白茶的脚下。沐白茶麻利的捡起纸条,在黑板上奋笔疾书。

回到座位上,沐白茶略微调高声音说:小丫头学会趁火打劫了是吧,你等着明天肯定给你带俩盒!

好啊,臭小子,看你表现!晴欢高兴的回答道!

沐白茶:感谢娘娘,再造之恩!

晴欢:算你识相,再说了,人家不也是想让你多睡会吗!

好啦,我知道,丫头对我最好了!沐白茶摸了摸晴欢的头。

讨厌!晴欢脸色微红,嗔怪了一声,心里却暗自欣喜。

那些年得心照不宣,那些年的恩恩怨怨。我们彼此都会默默的藏在心底!可惜我们的心照不宣到最后只剩下沉默不言。

高三下学期,繁忙的学业压的学子们喘不过气来!作业像大山一样摞的那么老高,倒计时一页一页撕碎,时间女神像开玩笑一样蹂躏着学子们的内心,老师带同学们在题海中遨游,结果老师上岸了,同学们全淹死了。 而当老师带同学们游进全国2卷这片深海时,老师也淹死了。

沐白茶依旧会在闲暇的时候和同桌晴欢拌嘴。

同桌问你个问题,沐白茶一边写一边说。

晴欢头也不抬的说:问吧!

铁做的门叫什么门?

铁门?晴欢狐疑的回答道。

那木头做的门叫什么门?

木门!

那通往幸福的们叫什么门?

任意门?

是我们啦!

你又捉弄我,哼!不理你了!晴欢嘴上说着,心里笑着。

呜呜呜,我家丫头不理我了,桑心!沐白茶假装可怜!

哼!晴欢故意抛了一个白眼,故意气沐白茶。

沐白茶,自顾的说道:丫头咱俩会考到同一个学校吧!

时间安静的可怕,空气凝聚成奇点。我们都心照不宣的选择了沉默!

沐白茶又说:考到一个大学以后,做我女朋友吧!

晴欢红晕着脸安静的说:好!

―――华丽丽的分割线―――

高考结束了!沐白茶被第一志愿录取,而晴欢被第二志愿录取!   

沐白茶找到了晴欢 ,牵着清欢的手安静的走在那条走了三年的路。各自小心的维护着对方即将坍塌的内心深处。

丫头,咱们再也不用听那帮老头唠叨了。沐白茶苦笑的说。

嗯。声音略微颤抖!

丫头,开心点嘛,再也不用起早了,不是吗!沐白茶努力的掩盖内心的伤感,笑着说。

嗯。声音很小,像被泪水淹没的哽咽声一样。

微风一去不回的轻抚着沐白茶的脸,就像驶往天边的火车,不留下一丝痕迹。

丫头,以后我不在你身边,要好好照顾自己啊!沐白茶泪水冲刷着眼角。依旧强颜欢笑的说。

晴欢啜泣着说:嗯。声音依旧很小。

    我会等你的丫头!

沐白茶将晴欢拥入怀中,晴欢泪水抑制不住的流,白茶的脸贴着晴欢的脸,声音颤抖的说,丫头,别哭了。你永远是我的丫头。晴欢,把头埋在沐白茶的怀里泪如雨下。

那个夏天,他们十八岁,那个夏天,他们分离,那个夏天,那个拥抱,那个深爱着彼此的人,那段刻骨铭心,却又是那么卑微。  我们都笑着接受了所有不欢而散, 都默默的想着那个在梦里魂牵梦绕的人,彼此心照不宣默默的等。等待那个曾经深爱着我的那个少年,那个爱的刻骨铭心的她。愿日后相见,我们还能笑着问候。

白茶无事别清欢,我在等风也在等你      ―――《万叶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问题提的好有趣,打从笛福写了《鲁滨逊漂流记》以来,荒岛求生的梗一直层出不穷的,尤其这些年穿越小说的风行,穿越过...
    竞走的蜗牛阅读 313评论 0 0
  • 以前单身的时候,经常有和自己相处的时间,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在深夜里抄抄诗、写写字,感觉那时是在和自己的灵魂对话。有时...
    ahappytiger阅读 235评论 0 2
  • 生物钟乱了以后 心上仿佛挂着一只青翠的青椒 不停的旋转旋转旋转 体内的宇宙被刺激地异常清醒 只有大脑还在烦恼还在忧...
    非醴不鲤朴阅读 173评论 0 3